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或拿到造车资质,旗下公司现身工信部车辆生产企业管理系统

2023年12月04日 17:04: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Janson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2月4日消息,据多方消息显示,蔚来汽车已获得独立生产资质,成为「蔚小理」中第三家拥有独立生产资质的造车新势力。

此前,蔚来汽车的制造由江淮汽车负责,而现在,蔚来有望实现独立生产。

据悉,蔚来具备造车资质的公司信息已出现在工信部相关网站中。

地平线征程6明年四月发布量产,支持覆盖全阶智驾场景

▲工信部信息披露

此外,早前江淮汽车也曾计划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部分生产相关资产,这些消息无不指向蔚来获取独立造车资质的消息。

从已经公布的消息来看,包括沈斐和黄鑫在内的多位蔚来高管已经预示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并表示微博账号将暂时停止更新。

一些关注此事的博主也透露了蔚来获得造车资质,即将独立生产的消息。

一、已登陆工信部网站 静待官宣

尽管关于蔚来已获得独立生产资质的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但是“蔚来汽车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已出现在工信部的“车辆生产企业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中,其公司法人代表为秦力洪,生产地址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白塔路299号。

地平线征程6明年四月发布量产,支持覆盖全阶智驾场景

▲蔚来汽车科技(安徽)有限公司信息

在此之前,蔚来汽车的制造由江淮汽车负责,销售的车辆需要贴上“江淮汽车”的尾标。

至此,蔚来成为「蔚小理」中继理想和小鹏之后,第三家拥有独立生产资质的公司。此后,蔚来汽车就不再需要依靠其他主机厂了。

自此,蔚来车主“扣标”的段子要正式画上句号了。

二、蔚来两基地资产涉及转移 蔚来暂未回应

早在今年10月底,江淮汽车曾发布公告,计划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部分资产,涉及乘用车公司三工厂的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房屋建筑物以及土地使用权,以及新桥工厂的构筑物和设备资产。这份公告的挂牌价格为44.98亿元,增值额为2.86亿元,增值率为6.79%。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这份转让文件的公示期将在今天截止。

同时,也有消息指出,这些待转让的资产实际上就是江淮与蔚来合作建立的蔚来F1工厂(蔚来先进制造基地)和蔚来F2工厂(蔚来第二先进制造基地)。

地平线征程6明年四月发布量产,支持覆盖全阶智驾场景

▲蔚来第二先进制造基地

对此,蔚来目前没有发表评论。

此外,有分析认为,如果蔚来能借此机会获得独立生产资质,将对公司产生重大利好,有助于提升公司的长期经营效率。

结语:蔚来经营能力有望加强

蔚来汽车在过去一段时间内的盈利情况都充满挑战,本次获取独立造车资质可以说是“板上钉钉”。

作为公司经营的重大利好消息,让我们对蔚来汽车未来的表现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