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销量简评,传统车企一发力,新势力还真追不上

2023年12月04日 20:29:06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金九银十”刚刚过去,又立马进入了年底冲销量环节。

12月刚开始,各家车企各自交出了自己在11月份的成绩单,而从11月各品牌的销售数据中,我们发现了几个有趣的现象。

一、不出所料,格外稳定

在整个新能源榜单中,有两家车企进入23年以来,表现相当强势,且整体趋势还在持续向好,基本上站稳了新势力的第一梯队,大有难以被赶超的架势。

首先不得不提到的就是比亚迪,根据比亚迪公布的11月销量快报显示,11月比亚迪销量再次突破30万辆(30.19万辆),同比增长31.1%。2023年,比亚迪累计销量已达268.33万辆,距离年初比亚迪提出的300万辆年销量目标相差不到33万辆,如果想达成全年销量目标比亚迪得在剩下的二十几天里实现销量再冲高。

实话说,比亚迪要想达成年销量目标还是有点难度的,这里并不是说迪子的实力不够强劲,而是年底这阵子同行们的优惠力度全都用力过猛,当然也期待比亚迪可以给我们点“小小的震撼”,成为首个达成300万年销量的自主品牌。

新势力之中表现最为稳定的,则莫过于理想汽车。11月,理想汽车共交付新车41030辆,同比增长172.9%,月交付连续两个月超过4万辆。虽未达成4.5万辆的预期,但是11月理想汽车的销量数据也是突破了历史纪录。今年前11个月,理想汽车累计交付325677辆,已经提前达成今年30万辆的销售目标。

根据此前的相关媒体的采访消息,理想汽车的董事长兼CEO李想透露,接下去的目标是挑战月销突破5万辆,不知道最后一个月理想会带来新的惊喜吗?

二、传统车企大厂新能源抬头,增速超过新势力品牌

11月,以吉利为代表的几家传统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销量上都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传统车企在品牌、售后方面都更加有保障,且随着传统车企向新能源转型的步伐加快,在产品能力表现上也稳步提升,因此,传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后发优势也逐渐显现出来。

根据吉利汽车的公布的11月销售数据显示,吉利汽车单月销量达200079辆,销量表现已经突破了20万辆大关,创新吉利汽车的单月销售历史纪录。

其中,吉利新能源汽车销量65034辆,同比增长88%。这个销量数据包括吉利系中几何、吉利银河、极氪汽车、领克、睿蓝等多个品牌,这已经是吉利新能源汽车连续四个月创新高。据统计,今年1-10月份吉利新能源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2万辆,同比增长50%,吉利新能源来势汹汹,不容小觑。

月销榜单上同样表现抢眼的还有上汽集团,根据上汽集团公布的11月汽车销量数据显示,旗下各品牌新能源车销量合计超过15万辆环比增长44%,11月份也创下了上汽集团今年最佳的月销成绩,今年前11个月,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经达93.7万辆。

值得关注的,还有东风汽车旗下的岚图汽车,今年6月以来,岚图汽车销售表现持续向好,11月岚图汽车共交付新车7006辆,同比增长365%,环比增长5%,已经实现6连涨。2023年,岚图汽车累计销量40535辆,同比增长129%,且岚图追光PHEV也将于近日正式上市,因此12月份岚图汽车再创销售历史纪录的可能性,也是相当大的。

反观新势力这边,增长表现就不像传统车企大厂这么强了。处于新势力车企第二位的小鹏汽车11月份销量20041辆,比上个月多了39辆,基本上和上个月表现处于持平的状态,增速相对缓慢。

而蔚来汽车这边战况则要更为惨烈一点,11月蔚来汽车共交付新车15959辆,同比增长12.6%,环比下滑了0.7%,年底冲销阶段蔚来汽车不降反升实属异常,不过这很大概率是因为其前段时间传得沸沸扬扬的裁员消息,进而影响到了消费者的购买信心。

不过随着蔚来在换电板块“抱紧了”长安和吉利的大腿,以及新获得的造车资质和即将落地的第二品牌,那消费者对于蔚来的未来,势必会更有信心。

落寞失意的队伍里依旧有哪吒汽车,11月份,哪吒汽车共交付新车12506台新车,同比下滑17%,环比增长3.48%。今年以来,哪吒汽车持续掉队,一直不被看好。不过根据哪吒汽车方面的消息,哪吒汽车前段时间推出的哪吒X已经全面开启交付,订单量已经突破了2万台,所以接下来,就看哪吒X是否能为哪吒汽车的销量续上弦吧。

三、努力不一定有用,但是降价一定有用

刚刚与stellantis集团完成股权交割,正式进入全新发展阶段的零跑汽车也公布了自己在11月份的销量数据。零跑汽车11月份交付量共18508辆,同比增长130%,连续刷新历史数据。

不过这大概离不开零跑的优惠政策,11月初,零跑汽车推出了至高金融贴息10000元/辆和选装基金等多种优惠政策,覆盖零跑T03、零跑C01、零跑C11、零跑C01超级增程、零跑C11超级增程等多款车型。12月1日,零跑汽车又推出了一系列现金优惠政策,零跑汽车真的是身体力行地在车企中演示什么叫“越努力,越幸运”。

写在最后

2023年的中国新能源车市,到12月初基本可以盖棺定论了,这无疑是新势力阵营陷入瓶颈期,而传统车企加速转型的一年,而且以目前的销量成绩来看,或者传统车企还真可以跟新势力后辈们说上这么一句: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