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关考验!长安启源A07、比亚迪汉、凯美瑞谁能胜出?

2023年12月04日 20:29:08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最近公司决定购入一台工作车,主要用于拍摄跟拍、商务接待以及供有工作需要的同事使用。

经过讨论,我们在20万以内的预算内,确定了以下几个诉求:

1.经济耐用,毕竟这车今后是要走南闯北、长期服役的,不能是“油老虎”,也不能是修理厂“老主顾”;

2.实用便捷,能够助力工作顺利开展,平时用车时也能带来一些额外的乐趣;

3.带点排面,因为有商务接待的需要,该有的排面不能少,高级配置自然是越多越好。

带着要求在车市搜罗一圈,最终我们在久经市场考验的B级车老将凯美瑞(19.98万)、换道超车成功的比亚迪汉DM-i冠军版(19.98万)以及新晋后起之秀长安启源A07增程版(17.59万)中,选择了长安启源A07增程版(以下简称长安启源A07)。

接下来,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筛选历程。

第一关:选油耗更低,成本更少者

由于新购入车辆大部分时间都得在“工作”,因此经济性相当重要。

我们挑选的这几款车都是低油耗选手,WLTC工况下,凯美瑞百公里油耗6.03L、比亚迪汉DM-i冠军版百公里馈电油耗5.1L(综合油耗1.71L)、长安启源A07则为5L(综合油耗0.75L),论省的话,还是长安启源A07更胜一筹。

除了油耗以外,同为混动车型的比亚迪汉DM-i冠军版与长安启源A07,在用户利益点上仍有不少差别。比如说纯电续航,19.98万的比亚迪汉DM-i冠军版,仅101公里(WLTC工况),而长安启源A07有170公里(WLTC工况),在城市通勤时拥有更大的“纯电自由”。

与此同时,凭借高级智慧能量管理,长安启源A07即使在纯燃油模式下,馈电极限能耗还能再降10%,而当车辆处于严重缺油缺电的情况下,也能够再多跑10-15公里,帮助我们找到补能设施,而这些都是比亚迪汉DM-i冠军版暂时不具备的能力。

从经济性的另一个维度,销售政策来看,长安启源A07近期推出了双十二7重跃迁豪礼,包含了1999抵10000元购车金、赠送4000元三电终身质保、999元享终身免费基础保养、2999元享整车终身质保服务等等,进一步降低我们的用车成本,而凯美瑞、比亚迪汉DM-i冠军版目前没有这么大的力度,在终身质保与终身免费保养方面更是空白,综合算下来,长安启源A07要比它俩划算得多。

第二关:选实用更佳,乐趣更多者

考虑完了经济性以后,实用性则是我们选车的第二个硬性标准,这时候拼的就是谁的干货更多了。

作为三款车中唯一一款掀背车,长安启源A07有一个天然优势在于它拥有同级领先的超广角电动掀背尾门,且最大开口高度可达1.1米,能为我们平时取放器材、设备提供更多便利。

另外,它和比亚迪汉DM-i冠军版都属于中大型车,比凯美瑞要更宽敞,满座也不会出现“肩并肩”的现象。

前面说的这两点优势和产品自身属性有关,接下来要说的智能配置,才是拉开差距的关键。

长安启源A07是三款车中唯一一款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再匹配先进的算法,其智能基础与上限,都会比另两款车更优秀。我们以语音控制系统为例,这项功能现在大部分车型都有配备,但体验质量参差不齐。像凯美瑞仅允许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等,且人车交互机械不流畅,不如手动来得畅快;

比亚迪汉DM-i冠军版与之相比,无论是控制范围还是响应速度,都更加出色,但它仍有一些限定条件,比如需要唤醒词、不支持语音连续识别、覆盖功能有限等等。

而在长安启源A07这里,我们不需要再说唤醒词,也不需要将指令分开说,可以用简单化、模糊化的词句说出诉求,比如说“我饿了”,车机会显现附近的美食攻略;也可以在一句话里包含多个指令,比如“先播放音乐再打开空调、打开座椅按摩”,车机会一一按照指令行事。而且它的语音识别功能覆盖了我们90%常用场景,即使是在高噪音环境下,指令准确触发率仍旧高达98%,这是很多车型达不到的水准。

全信息AR-HUD也是长安启源A07的一大实用功能,它融合了实景导航,可以感知7.5米远的距离,并将相应行车信息投放在前挡风上,显示范围可达50英寸,凯美瑞也有HUD,但功能远没有这么丰富,只能显示一些常规信息而已,就这样很多用户都觉得香了,如果体验过长安启源A07,只怕会更上头。

此外,长安启源A07还配备了540度全景影像、AR实景导航、L2级IACC智能领航系统等,无论是在行车还是泊车时,都能够带来更便捷与更安全的辅助作用,尤其是在一天工作劳累后,可以很好地为我们减轻驾驶负担。

与此同时,相较于凯美瑞与比亚迪汉DM-i冠军版,长安启源A07独有的休憩模式、观影模式、提神模式、嗨歌模式,也能在我们工作过程中,扮演“能量补充站”的角色。

无论是实用性还是用车乐趣,可以发现,长安启源A07比另外两款车,想得更周到,也给得更多。

第三关:选排面更大,舒适更优者

前面也有提到,新购入的这台车将要承担一定的“商务接待”重任,因此里里外外都不能寒碜,能否撑得起场面,是我们筛选的最后一道关卡。

首先看外观,老气横秋的凯美瑞最先被排除在外,比亚迪汉DM-i冠军版虽然不乏气场,车身尺寸也比长安启源A07大一些,但整体设计偏传统,缺乏新潮感,不太对我司小年轻们的胃口。

而长安启源A07在体现行政级气质的同时,很注重对美感的营造,它拥有0.77高宽比的流光曲线体态与优雅溜背,轮廓灵动雅致,无界全景天幕、同级独有的无框电吸门也是很好的加分项,虽然才17.59万,但它所具备的豪华格调,在那些五六十万的BBA面前,也不会丢面。

进入车内,长安启源A07再一次撑起了场面,实木触感的木纹饰板很有档次,仿麂皮包裹甚至覆盖到了顶棚及AB柱,金属拉丝纹路饰板点缀中控台,增加质感,座椅则采用了绗缝+定位打孔的奢侈品级工艺,不得不说,虽然长安启源A07是市场新人,但它对豪华感的把握,却是很老道。

其实光是高级典雅的座舱氛围就已经很符合我们接待贵客的要求了,但没想到长安启源A07在舒适性配置上还有惊喜。

它配备了16扬全环绕天空音乐厅,并提供了HIFI原声、沉浸式环绕、澎湃低音、影院模式、音乐厅、Live House等6大音效模式,拥有剧院般的震撼音效体验。

在享受听觉盛宴的同时,我们还可以打开座椅按摩、香薰系统、氛围灯等,进一步增强沉浸式体验。这种级别的享受,在凯美瑞、比亚迪汉DM-i冠军版身上体验不到,在很多30万级、40万级的车型上也体验不到,因此拿长安启源A07用作商务接待,里外都合适。

写在最后

从综合实力来看,凯美瑞、比亚迪汉DM-i冠军版、长安启源A07给我们的感觉就像是诺基亚、iPhone X、华为Mate60 PRO,它们之间存在代差,购买的话,自然是选新不选旧,选优不选次。

况且长安启源A07相较另外两款车来说价格门槛更低,方方面面都照顾得更周到,我们已经预订,接下来敬请期待《用车报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