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追光PHEV,能否成为56E的终结者?

2023年12月04日 22:06: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家知道最近试驾中国品牌豪华汽车的直观感受是什么吗?

两大方面,一是用力太猛, 二是错位竞争。 今天来试驾岚图追光PHEV 就有这样的感觉。 对标的却是宝马5系,奔驰E级这些豪华品牌售价40~50万级别的中大型轿车。

既然是中大型轿车,我们就先从后排开始说。

首先是功能很多,后排中间是一个屏幕,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就已经很少见了。通过屏幕可以控制空调,天窗遮阳帘,座椅,右后座甚至还有腿托。而且后排两个座椅,都有加热,通风,按摩,据说这是标配的,也是同级别绝无仅有的!

其次是用料很高级,门板上真皮,金属,木纹,都是很高级的用料,甚至连门板下方水杯架这个地方,都是皮的。但是它的座椅不是真皮,是一种类似科技布的材料,它柔软,透气,包裹性好,比真皮还舒服。由于这个座椅有腿托,还有靠背角度电动调节,所以后排座椅是没法放倒的。 说句题外话,真正高级的轿车,后排座椅都是不能放倒的。

头顶的天窗,也很有意思,追光PHEV没有使用可变色的玻璃,而是直接使用了电动遮阳帘,这样的隔热,防透光的效果就是100%了。但是这也会影响一些头部空间,我身高175cm。后排头部空间1拳多。

后排还有另一个有意思的功能,在右后座车窗按键上面有一个 摄像头的标识,写着off。这是干啥用的呢?你肯定想不到,它是用于隐私保护的,按下去之后,车内的摄像头就不会拍摄到后排的老板了。这个功能吧,多少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了。你这不是等于告诉后排乘客,隐私容易泄露吗?

说完后排我们看前排,给我感觉依然是与众不同的,依然是很豪华的。 方向盘就不一样,它的造型不是一个特别圆的造型。上面的按键也是触控的。

后面是三个连体屏幕,没有了岚图FREE的升降功能。 中控屏的功能非常丰富,主菜单就在屏幕左侧,从上到下,分别是主页,导航,车辆设置,360全景影像,各类应用程序,以及腾讯娱乐。每一个功能下面又有非常多的子菜单。

我拿一个例子来说吧,就是车辆的设置中,又有 能源管理,驾驶体验,智能驾驶,车身设置等不同的菜单,在驾驶体验方面,又分成了驾驶模式,动力模式,底盘三个部分。驾驶模式有4个,动力模式可以选动能回收力度,纯电优先还是燃油优先,底盘可以选择自适应悬架,车身稳定系统,陡坡缓降。

在智能驾驶菜单中,有各类主动安全,智能行车,智能泊车 相关的控制。在车身控制中,有关于灯光,车锁,方向盘,驻车安全的控制。

看着功能很多,其实并不混乱,操作逻辑是很清晰的。为什么新能源时代,一定用大屏取代实体按键呢?就是因为现在汽车的功能太多,太多了。如果你不想一个个找相关功能,你可以用语音进行控制。

副驾驶前面的屏幕,主要就是负责视频,广播,游戏,还可以唱歌,同时能在行驶的过程中 通过车辆的前置摄像头拍摄风景保存。整体来说功能还是很多的。

下方的小屏幕是有关空调,环境,座椅,车辆的一些设置,这里的车辆设置主要是后备厢,充电口,中控锁,儿童锁之类的。我感觉下方这个屏幕的质感,不如上面的屏幕,具体表现为在强光状态下,上面的大屏黑色显示纯黑,但是下面的小屏,黑色显示不是纯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倾斜角度比较大的原因。

再往后是旋钮式的换挡,还有真皮和翻毛破覆盖的水杯架,手机无线充电。中央扶手的开关类似水晶玻璃,也很有高级的感觉。

如果你只是觉得中国品牌汽车就是会堆料,对配置,那就大错特错了。

在驾驶起来的时候,也能感觉岚图追光PHEV有不错的感受。 首先它使用了全铝的底盘,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操控极限很高。搭载CDC可调阻尼悬架,每秒100次扫描路面,提前调整悬架,还有空气悬架支持悬架高低调节。有83km每小时的麋鹿测试成绩,和33.8米的制动距离。

其次,搭载前后双电机390kw,810牛米,百公里加速5秒级别,性能非常强,而且这是标配的。作为插电混动汽车,它的纯电续航262km,综合续航1260km。可以从北京开到武汉。

第三是驾驶辅助能力很强,有31处感知硬件,36项驾驶辅助功能,还支持遥控泊车,在高速上无论是对前车的跟随,还是车道的保持能力都很强。印象深刻的是我们一上高速,车辆会自动的降低底盘高度,真的有贴地飞行的感觉。下高速后,车身高度又自动升高。

岚图追光PHEV是一款车长5米级别,轴距3米级别,长宽2米级别的新能源中大型豪华轿车。目前市面上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插电混动产品,比如说宝马5系和奔驰E级,是油改电,纯电续航不足,辅助驾驶能力不足。而岚图追光PHEV是 解决了这个问题,有同级别最长的续航里程,同级别唯一的行政座舱,同级别唯一的魔毯悬架,而且价格还不到30万,感觉是不是很超值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