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别“江淮时代”,蔚来要“单飞”?

2023年12月05日 02: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12月4日,蔚来汽车获得独立生产资质的新闻,几乎成了国内汽车圈最关注的事情。

但实际上,蔚来汽车获得造车资质在此前就已经有预兆。因为在今年10月,江淮汽车就已经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部分资产。而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也表示,江淮汽车设计转让的资产,是为生产蔚来汽车的两个工厂。

在这背后还有一个细节,就是江淮所转让的这两座工厂并非是由江淮汽车投资建设的,而是由蔚来汽所建。那也就是说,江淮汽车名义上是转让工厂,实际上则是转让的生产资质。

公开资料显示,车辆生产企业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公告的企业信息为蔚来汽车科技(安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秦力洪,注册地为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地址同样为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至此,成立9年后的蔚来汽车终于告别了“江淮时代”,开始独立造车。

虽然对造车新势力车企来说,在造车初期都是采取的代工方式。但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在很早之前,就已经获得了造车资质。在“蔚小理”三家车企中,反倒是入局最早的蔚来汽车最后才有了造车资质。

对于蔚来汽车来说,拿到独立造车资质后毫无疑问在今后的造车之路上,将会具有更多的主动权。最起码车尾部,可以光明正大的去掉“江淮”两个字了。

这对于广大蔚来车主来说,不仅省去了扣字的麻烦,从心理角度也许会更容易接受蔚来汽车。

坚持走换电路线的蔚来汽车,在最近一段时间可以说好事不断。先后跟长安汽车、吉利汽车这两家年销量超百万的一线自主车企签订了换电战略合作协议。这也就意味着,在未来长安吉利这两家车企,也都会推出具备换电功能的车型。

蔚来高层还曾透露,目前还有4~5家车企在跟蔚来谈换电领域的合作。

根据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1月蔚来汽车交付量为15959辆,虽然同比增长了12.6%,但是环比仍然下降了0.7%。在“蔚小理”三家车企中,销量依旧垫底。

如此看来,蔚来汽车今年25万辆的销量目标铁定完不成了。“单飞”后,蔚来汽车将会有着怎样的市场表现,让我们共同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