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星光要成为国内新能源车的“搅局者”?

2023年12月05日 02: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很明显的感觉到,进入2023年以来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竞争更为激烈了。吉利推出了银河系列,长安推出了启源系列,奇瑞也即将推出风云系列。

靠宏光MINI EV迅速上位的上汽通用五菱,自然也不会闲着,12月6日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新能源车型五菱星光将会正式上市。

据了解新车将会推出包括纯电动版和插电混动版车型在内的4款车型,目前插电混动的车型预售价已经公布。标准版车型预售价为9.38万元,进阶版车型预售价为10.98万元。

在定位上,五菱星光是中型轿车。

就在近日,车快评参加了五菱汽车举办的五菱星光试驾会,赶在上市之前有机会体验了这款新车。所试驾的车型,是五菱星光插电插混版。

就外观设计而言,五菱星光“星翼美学”设计理念看上去不仅非常具有时尚和未来感,而且分体式的进气格栅也增加了新车的辨识度,车头两侧的大灯同样也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更是将五菱星光的科技感展现的淋漓尽致。

从侧面看,溜背的造型设计让五菱星光显得车身修长,凌厉的条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在车窗部位还采用了金属镀铬条进行装饰,提升了新车的质感。门把手则是采用了嵌入式的设计,配备有五辐式的低风阻轮毂。

来到尾部可以看到五菱星光“C”字型的贯穿式尾灯和前LED日间行车灯遥相呼应,后保险杠上大量的黑色饰板装饰,也给五菱星光带来了一些运动范儿。长宽高分别是4835/1860/1515毫米,轴距2800毫米。

内饰的设计五菱星光跟很多新能源车一样,主打的是简约风。在整个中控台上,已经取消了物理按键。15.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和8.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也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感。语音识别、360度全景影像、手机APP远程控制、OTA升级、蓝牙钥匙、自动空调和后排空调出风口这些功能,五菱星光都有配备。

可能是出于成本考虑,五菱星光插混版车型并没有配备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

在动力上,五菱星光插混版车型搭载了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插电混动系统。电机最大功率130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官方公布的数据,零百加速为7.9秒,百公里亏电油耗仅为3.98升。

在实际的体验中,五菱星光插混版车型在动力的响应上还是比较迅猛的,感觉跟大众2.0T不相上下。但优势是作为一台插混车型,自然就有着更低的油耗。

简单体验下来,五菱星光时尚精致的外观和相对丰富的配置,再加上不错的动力和油耗表现,直接将中型插混轿车的售价带入到10万元以内,说它是国内新能源车的“搅局者”,一点都不为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