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500万,长期有效!比亚迪打击网络黑公关乱象!重拳出击…

2023年12月05日 05:59:01
分享到:

日前,比亚迪网络举报中心发布最新消息,宣称为了进一步打击网络黑公关乱象,在2022年6月1日,我们决定把举报奖励5万至100万人民币调整为5万至500万人民币,为期一年。即日起,我们正式宣布,上述决定长期有效。

我们向大家征集的证据,包括但不限于对比亚迪进行黑公关操作的聊天记录、往来邮件、合同、资金转账记录等相关信息。此类资料应具备法律效力,经比亚迪查证属实后,给予提供者重奖,同时我们也会对提供者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随后比亚迪集团品牌及公关处总经理李云飞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也发文并附带各种诋毁比亚迪车型的截图,其称:“近期一桩桩一件件的恶心事,不断突破下限,挑战人的极限!”更直言道这是他入行20年来,未曾见过的。

李云飞提到:在很多场景下,比亚迪的技术和产品经常被花样百出的恶心和针对:有在店里直接摆我们车恶意对比的,有销售顾问给客户看剪辑后的黑料恶意抹黑的,有给我们产品配置或品牌车型起黑外号的,更有甚者有其脑残粉买我们车使劲造搞直播和恶意诋毁传播的,种种恶劣行径,不胜枚举!我想问问,搞我们两年了,不累吗?

最后李云飞还表示,大家的压力都很大,我能理解!但卷也要卷得合法合理,卷得有礼有节,卷得有价值有意义,不能乱卷!要卷,就要卷得对消费者有益,而不是误导愚弄消费者。要卷,就要卷出水平,而不是卷低下限!要卷技术,卷产品,卷服务!这才是长久之计,才是王道!否则,大家做的只是零和博弈的口水战,既无助于行业,也不利于自身!

另外,李云飞还发一文表示:“涉及违法的,我们会一追到底!在此也奉劝:干了坏事,于心不安的参与者或是知情者们,欢迎联系我们,将视情况,在符合法规的前提下,进行减责或免责,并结合其提供线索及资料的价值,给予5万-500万元的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比较火的事件是网红大V“姚十八”测试方程豹豹5得到18L/100km的油耗成绩,其为了博流量吸引眼球,秀出各种下限操作,刻意制造极端假数据来诋毁方程豹豹5,表面宣称公平公正测试豹5高速油耗,实则背地里搞各种小动作。

其中比较确凿的就是超速驾驶,根据方程豹汽车官方回应:应警方调取“2023.11.28姚*强涉嫌驾驶机动车超速”一案证据需求,我们调取了相关车辆运行数据。数据显示该车辆当日存在大量异常驾驶行为,包括并不限于以下几点。

1、在整段高速行驶过程中,有3个时间段车速超过180km/h,有6个时间段车速超过170km/h;

2、在整段高速行驶过程中,车速120-140km/h区间占比超过37%,车速140-160km/h区间占比超过46%,车速超160km/h占比超过4%;

3、发现在高速部分路段出现异常停车时间。

此外,有大量网友还表示,网红大V“姚十八”驾驶方程豹豹5不仅仅存在超速行为,在驾驶期间还把空调开到31度暖风,以及打开车窗,这样目的就是为了增加油耗,如此操作确实令人匪夷所思。这种操作虽不违法,但其在视频里却宣称正常驾驶,存在有违诚信原则,对观众产生错误的引导。

对于此次豹5事件,呼吁大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同时,平台和相关部门应该采取措施,加强对网红和自媒体的管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另外,观众也应该提高警惕,理性看待网红和自媒体,不要轻易相信他们的言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