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操控丝滑且续航反向虚标,ID.7 VIZZION很“德味”

2023年12月05日 13:04: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2021年,随着ID.4 CROZZ和ID.6 CROZZ两款纯电SUV的推出,在MEB平台、E3架构技术优势的帮助下,让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成为了首家新能源销量达成10+万的合资品牌。如今,在燃油车市场拥有绝对主导地位的一汽-大众,又将凭借着ID.7 VIZZION,打开纯电中级车细分市场。

11月22日,一汽-大众ID.7 VIZZION正式开启预售,首发版官方预售价为23.7777万元。其实在当前纯电中级车细分市场中,一汽-大众ID.7 VIZZION的预售价并不算低,那么这款ID.系列的旗舰车型又能否靠实力打出自己的身价呢?带着这样的疑问,在实际体验过后我们也得到了想要的答案。

内外饰设计再次“出圈”

如果说MEB平台的首款国产车型ID.4 CROZZ从内到外,用充满力量感的未来设计跳出了大众品牌原有的设计理念,那么ID.7 VIZZION无疑拥有着更加“出圈”的实力。

作为安全智享新旗舰,ID.7 VIZZION源自ID. VIZZION概念车,并经历ID. SPACE VIZZION、ID. AERO等概念车的不断进化,在外观上采用了“自由之形”设计理念,车头的IQ.Light贯穿式灯带,为整车带来了“低趴”运动的视觉效果。

IQ Light LED灵眸矩阵大灯采用简约的钻石切割造型,扩大灯组设计,使大灯更加明亮传神。其内置的110颗独立发光单元,通过精准的灯光分配,让夜间行车更安全。搭配Surface LED 3D贯穿式尾灯,让人车交互仪式感彻底拉满。

车身侧面,得益于MEB平台的灵活性,ID.7 VIZZION保留了短前悬的同时,适当延长后悬设计,让车身比例更加协调。同时,采用同级少有的掀背设计后,在储物空间方面也达到了有效。而黑色悬浮车顶配合黑色侧裙设计,也让视觉高度进一步降低,更加突出整车的运动风格。

此外,ID.7 VIZZION还在车身多处采用运动套件,并通过尾部掀背造型、尾部鸭尾,前脸两侧的气帘,侧面收腰等设计,让整车的风阻系数降低到0.23Cd,保持优雅体态的同时,也能进一步降低能耗。

进入车内,ID.7 VIZZION的内饰依然是我们熟悉的简洁风格。环保一体式设计高度整合内部空间,30色渐消式氛围灯和镭射透光饰条提升整车品质感。15英寸2K悬浮中控大屏现实效果清晰细腻。

新一代车机操作系统ID. OS 2.0的加入,在用户体验,视觉体验,多模式交互相比此前的ID.车型都实现了大范围提升。例如ID Mate智能管家,就支持AI焕肤,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变换智能助手的形象,具备非常强的可玩性。此外,系统还支持“可见即可说”的语音操控体验。

同时,ID. OS 2.0系统还可持续更新第三方应用生态,目前已经搭载的QQ音乐、腾讯视频、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等第三方APP,也都满足了年轻用户群体在出行中多元化的娱乐需求。

动力操控仍是熟悉的味道

动力方面,ID.7 VIZZION将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版本。其中后驱版的单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而四驱版车型所搭载的前电机最大功率为80kW,后电机最大功率150kW。所有车型都将配备容量为84.8kWh的三元锂电池。

此次试驾车型为后驱PRO版本,经过一天城市道路、高速路等多种路况的驾驶,ID.7 VIZZION的续航表现令人满意,并没有出现续航虚标或突然掉电的情况,无形中能够为出行带来更多的安全感。

启动ID.7 VIZZION并不需要过多的“仪式感”,当踩下制动踏板后,车辆就已经进入了启动状态。不过由于电动机扭矩输出快的特点,ID.7 VIZZION在起步时很容易向前“窜”,但熟悉一段时间后就可以摸准它的“脾气”。

不过千万不要被ID.7 VIZZION起步快的假想所迷惑,它并不能像特斯拉那样成为“直线机器”,随着动力的持续平稳输出,在保证驾驶品质的前提下,ID.7 VIZZION的更像是一辆燃油车,配合扎实的底盘调校,整体表现依然是那个令人熟悉的“大众风格”。

ID.7 VIZZION拥有经济、舒适、运动和个性化四种驾驶模式,其中个性化模式下可对动力、底盘、方向盘、空调等功能做出调整。但就具体驾驶感受来说,这四种模式的加速感给人的感觉并不明显。同时,方向盘的转动力度也是一如既往的沉重。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这点算不上友好。

与单电机搭配的是一台固定齿比的单速变速箱,日常驾驶中在D挡下几乎感觉不到动能回收,这样的驾驶质感也更贴近燃油车。如果调节到单踏板模式的B挡后,动能回收的拖拽感也随之出现。但好在松开电门后的减速表现并不突兀,不会带来不舒适的感受。

ID.7 VIZZION采用了前麦佛逊独立+后多连杆独立的独立悬架,在转向或加速变线时,悬架能够及时的反馈路面信息,车尾的随动性也令人满意。同时在经过减速带等颠簸路面的时,悬架的回弹干净利落,不会给后排乘客带来不适。

得益于更长的轴距和更短的前后悬,相比同级别竞品,ID.7 VIZZION增大了转向角度,前轮最大转角48°,保持了车辆的灵活性,实现最小转弯半径5.5m,即便在狭窄空间下也更易掉头,同时更方便停车。

值得一提的是,ID.7 VIZZION还拥有着出乎意料的续航表现。在官方数据中,后驱PRO版车型的CLTC综合续航为642km,但经过一天的多种路况驾驶后,“E车汇”共行驶了近160km,在没有刻意采用极端经济的驾驶设置和方式下,ID.7 VIZZION的电耗可保持在低于15kWh/100km的水平。

经过换算,如果按照正常驾驶,在目前珠海20℃的气温环境下,ID.7 VIZZION的实际续航表现一定会大于官方给出的数据。由此可见,一辆后驱车型能够在400V平台下做到这样的电耗水平,绝对是“反向虚标”。

在这里还需要额外指出,目前一汽-大众还为ID.7 VIZZION准备了更加完善的补能网络布局。其与开迈斯(CAMS)深度战略合作,结合ID.系列产品销售目标城市及用户分布进行品牌专属超级公充场站的精准布局。已经建成1073座充电站9405个充电终端,覆盖160个城市,实现北京、深圳、成都等TOP16新能源重点城市5km内必有一个超充站的深度饱和覆盖。

一番实际体验后不难发现,相比于此前一汽-大众ID.系列的车型,ID.7 VIZZION在车机系统方面升级绝对令人欣喜。语音控制到车机操控的流畅度都有着明显的进步。而在驾驶方面,持续平稳输出的动力,配合扎实的底盘调校,整体表现依然是那个令人熟悉的“大众风格”。结合出色的续航表现,都将帮助ID.7 VIZZION在未来上市后,进一步抢占主流纯电中级车细分市场。

根据规划,ID.7 VIZZION将在今年12月份正式上市。尽管目前首发版车型23.7777万元的预售看起来并不太“亲民”,但ID.7 VIZZION在最终上市时还会带来更加丰富的产品阵容,届时也将进一步满足更多用户多元化的出行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