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家族11月销量又创新高,车市卷更认识上汽大众的“好”

2023年12月05日 13:29: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在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中,自主品牌才是纯电车型的领导者,但殊不知有一家传统合资车企,它在纯电车型上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甚至已经默默超过了很多自主品牌和新势力车企,它就是上汽大众。

在刚刚过去的11月里,上汽大众ID.家族销量达到1.56万辆,单月交付量再创新高。其中,ID.3的11月交付达到1.2万辆,已实现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与此同时大众旗下ID.4X、ID.6X等车型也同样开始发力,目前上汽大众ID.家族已经达成累计销量20万辆的里程碑,在合资纯电阵营中遥遥领先。

进入中国40年以来,上汽大众为中国用户带来了一代又一代的经典车型,从第一代桑塔纳到帕萨特,再到途昂和如今的ID.家族,上汽大众一直见证和陪伴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和前行。11月27日,上汽大众迎来了第2700万辆汽车下线,这背后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数字,更代表了上汽大众始终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最合适的出行方案的使命感。

ID.家族销量纪录被连续突破

在如今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内卷”已然成为了行业准则,面对一众自主品牌尤其是新势力造车的冲击,老牌合资车企大多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症状。不过在一众老牌合资车企中上汽大众却成为了一个“异类”。

实际上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上汽大众就开始放手一搏,以ID.3作为突破点,推出仅12.59万元起的惊爆价,整个ID.家族自此开启了连续4个月销量破万的向上冲击。

还记得就在去年,很多上汽大众4S店还针对ID.车型出现了一定的库存积压的状况出现。不过现在这一情况早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ID.3如今只要到店马上就会被订购一空,规模小一点的4S店或者商场门店,甚至连展车都相当抢手。

据上汽大众总经理贾建旭介绍,ID.3现在月销量已经稳稳破万,ID.家族单日订单已经维持在500张上下,目前整个上汽大众电动化团队是信心满满。燃油车时代上汽大众是中国用户的合资品牌首选,在电动化时代,上汽大众也立志要成为中国用户绕不开的购车新选项。

其实造成上汽大众ID.系列家族热销的原因归结有两点,一就是价格因素。之前的ID.3起售价超过15万元,对于这样一台纯电小车性价比着实不高。不过上汽大众及时根据市场反馈调整了定价策略,通过补贴和新车型的重新定价,让新车价位下探到了12万元区间,其他如ID.4X和ID.6X也纷纷下调了2万元-3万元价格,直接让车型性价比大增,有了与自主品牌竞争的实力。

其次就是口碑和品牌价值,上汽大众作为老牌合资车企的造车实力毋庸置疑,无论是原材料供应商的选择还是车型的装配工艺,后期的维修保养,上汽大众都做到了有口皆碑,无形之中就让用户从买车到用车都更加踏实放心。

“促油车、稳电车”助力王者归来

如果说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的方向,那燃油车则是上汽大众迈向未来的基石。早在2016年,上汽大众产销规模就突破了200万辆,成为了合资品牌的产销王者。然而,2019年之后,上汽大众销量曾出现明显的下滑,2022年全年销量只有132万辆,和最高峰的2018年相比下降了近四成,王者光环逐步隐退。

好在如今的上汽大众及时拿出了“促油车、稳电车”的解决之道,不仅要及时稳住上汽大众在燃油车领域的地位,同时也要把上汽大众的士气和信心找回来。

今年以来,上汽大众的“油车”阵营已经焕然一新,开启了加速迭代的新步伐。其中朗逸、帕萨特、威然、途岳、途铠和途观L等车型在今年都有了新的变化,部分车型换装了全新1.5T EVO II净效发动机,外观上也开发出了星空前脸和“多巴胺车色”等年轻化设计,成功“圈粉”年轻消费者的同时也通过拉低售价的方式进一步步提升了车型的性价比,在燃油车市场上取得了一波新的增长。今年下半年,朗逸家族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超3万辆,帕萨特更是一路高歌猛进,连续两个月夺得B级燃油轿车销冠。

随着2700万台新车下线,上汽大众在稳住燃油车基本盘上已经取得了相当稳固的成效,同时伴随着以ID.3为代表的纯电ID.家族的火热畅销,上汽大众在老牌合资车企中表现愈发亮眼。从传统燃油车时代的MQB平台到电动车时代的MEB平台,其中蕴含了上汽大众对ID.阵营的深切期望。

目前上汽大众针对ID.家族开启了快节奏的更新迭代,继今年4月2023升级款上市后,ID.家族即将在年底推出2024款。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ID.3 2024款已首发亮相,内外饰均有焕新。此外,全新高端纯电轿车ID.NEXT也将于明年投放市场,未来预计随着ID.家族产品线的逐渐丰富,上汽大众在电动化转型上还会迎来一波新的销量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