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8代高尔夫中期改款曝光,珍惜吧!最后的内燃机高尔夫

2023年12月05日 21:40: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众的第八代高尔夫即将迎来中期改款。预计内饰的变化将大于造型设计的变化,还将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纯电续航可以行驶100公里。这也是最后一代内燃机高尔夫。

图注:正在行驶测试的大众第八代高尔夫中期改款

新高尔夫将于2024年公开,整体设计变化有限,在头灯小幅变形,变成更锐利和运动的形象。保险杠也会调整进气口,看起来像微笑的前脸。另外,保险杠两侧还将增加进气口,增加空气动力学因素。

据悉,侧面采用新设计的轮毂外,变化幅度不大。后部也只进行小范围的修改,包括搭载具有新LED图形的后灯。

图注:新型高尔夫将大大改变室内

比起外观,室内变化更大!首先,大型信息娱乐显示器位于室内中央!显示器尺寸为基本型12.9英寸,高级配置15英寸,比现在型号的10英寸大得多。

值得注意的是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依然是物理按键,要知道现在不少大众旗下的车型已经把物理方向盘按键改成了触控按键。但是在高尔夫上,大众汽车依然保留了传统物理按键。

图注:第八代高尔夫中期改款内饰

由于是用最后一台内燃机高尔夫,在动力方面,汽油和柴油发动机都将搭载。汽油搭载Mild混合动力技术,效率得到改善。基本型分为1.0升涡轮增压,4缸1.5升涡轮增压130马力和150马力版本。4缸2.0升汽油涡轮增压器搭载在高性能GTI和R车型上。

2.0 TDI引擎将停产,取而代之的是新一代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现有的1.4升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排气量增加到1.5升,6档双离合器变速箱也将改为7档。

电池容量将从目前的13千瓦时增加到19.7千瓦时。据悉,得益于此,一次充电最多可行驶100公里左右。凭借强大的马达性能,普通混合动力车型将发挥204马力,高性能混合动力GTE配置将发挥272马力。

图注:第8代高尔夫GTE引擎室,将搭载更大容量的电池。

新开发的高尔夫将于2024年上半年公开。此后,第九代高尔夫将以大众集团正在开发的新一代电动汽车平台SSP(Scalable Systems Platform)为基础打造,燃油高尔夫时代结束,高尔夫将变身纯电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