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底买省油家用车,吉利星瑞L/星越L智擎购车手册,首选入门版

2023年12月05日 21:50:1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日前,吉利星瑞L智擎与星越L智擎正式上市,其中星瑞L智擎推出3个配置版本,售价区间为12.67-14.67万元,星越L智擎推出2个配置版本,售价区间为16.77-17.77万元。

从命名就能够看出,这两款新车的升级重点就在于动力上,均搭载1.5T油电混动系统,更省油且适合家用,此外在造型、配置等方面也有所升级。接下来我们重点结合价格和配置信息,看看到底哪款值得推荐。

星瑞L智擎 星云版

官方售价:12.67万元

先来看看星瑞L智擎,作为入门版车型的星云版,在配置上搭载了一定的智驾辅助配置,包括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安全系统等,可实现L2级智能驾驶辅助,这个水平对于入门版配置而言,显然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此外,星云版还搭载了可开启全景天窗、13.2英寸中控大屏、高通骁龙8155芯片、吉利银河OS系统、10.2英寸全液晶仪表、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后座出风口等,能够保证一定的智能体验,但在舒适性配置上难免有所缺乏,这也比较符合其入门版的定位,适合预算有限、看重性价比的消费者。

动力方面,星云版搭载的是1.5T油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255N·m,匹配3挡DHT变速箱,WLTC综合油耗为4.22L/100km,这个动力配置显然适合家用,油耗比传统燃油车更可观,属于省油务实的选择。

星瑞L智擎 星河版

官方售价:13.67万元

星河版在价格上增加了1万元,动力方面没有变化,升级重点在于配置上,新增了DOW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并线辅助等智驾辅助配置,所以在安全性上会更加出色。

此外,前排座椅新增了加热功能,主驾还支持腰部支撑调节,副驾新增了电动调节,再加上多色氛围灯、12扬声器的燕飞利仕音响系统、车内香氛等配置,整个内饰档次也会更加高级。所以对于看重舒适性、安全性的消费者,不妨增加预算考虑星河版。

星瑞L智擎 天宫版

官方售价:14.67万元

天宫版作为星瑞L智擎的顶配车型,同样在价格上增加了1万元,升级重点依然在配置上,新增了疲劳驾驶提示、蓝牙钥匙、面部识别、AR-HUD抬头显示、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前排50W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主驾座椅记忆、车载空气净化器等。

就此能够看出,天宫版显然更注重出行品质,搭载了更多的舒适性、实用性配置,适合有着相应需求的消费者,当然前提是预算合适的话。

星越L智擎 星河版

官方售价:16.77万元

接下来再看看星越L智擎,仅提供2个配置版本可选,所以并不难做决定,这也可以预见,即便是入门版的配置也不会低。

具体来看,星河版搭载了丰富的智驾辅助配置,包括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变道辅助、主动安全系统等,可实现L2级智能驾驶辅助。

在智能配置上也比较丰富,星河版搭载了中控大屏、副驾娱乐屏、全液晶仪表、高通骁龙8155芯片、吉利银河OS系统,支持面部识别、多指飞屏操控、四区语音分区唤醒、可见即可说等功能。

此外,星河版还配备了前排50W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与加热、主驾座椅记忆与通风、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等功能,也能带来不错的舒适性体验。

综合来看,星河版在配置上确实很有竞争力,而动力方面,其搭载的是1.5T油电混动系统,NEDC综合油耗为4.3L/100km,这个油耗对于家用SUV而言,显然也是非常可观的水平,所以星越L智擎星河版的可选性不错。

星越L智擎 天宫版

官方售价:17.77万元

天宫版在价格上增加了1万元,这点与星瑞L智擎的做法一样,同样以此换来的是配置升级,新增了后排侧隐私玻璃、5G网络、AR-HUD抬头显示、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前排座椅通风、10扬声器的燕飞利仕音响系统、后排独立空调等,适合预算合适的消费者,不过可选性上不如星河版。

车型总结:

综合来看,星瑞L智擎与星越L智擎基于油电混动系统,能够实现可观的油耗,而这两款新车的入门版更值得推荐,在配置上各有亮点,当然预算充足的朋友也可以看看顶配版,年底准备购车的消费者不妨了解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