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28万起!岚图追光PHEV上市!车长超5米,综合续航1260km…

2023年12月06日 07:26:07
分享到:

12月5日晚,岚图追光PHE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5.28-35.88万元,延续了岚图FREE高性价比、高品质的路线。同时,新车搭载由1.5T和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配备容量为43千瓦时电池组,CLTC工况纯电续航262km,综合续航里程1260km。

上市购车权益

价值5.5万元

新车上市的同时,还推出一系列购车权益,现下定即享价值5.5万元用车权益包括:

价值3000元膨胀金权益;

价值1.5万元0息金融权益;

价值1.5万元6大无忧保障权益;

价值2.5万元科技舒享包免费升级;

原价2.5万元的L2.9级高阶智驾辅助限时仅需1万元。

新车外观特点

在纯电版车型基础上进行运动化调整

外观方面,岚图追光PHEV车型整体延续了纯电版车型的造型设计,在细节处进行了优化调整,其中主要差异体现在前脸,由于加入了发动机,新车采用常规造型的前格栅设计,内部采用类似点阵式装饰,增加精致感的同时,为发动机提供更好的进气和散热。另外,镀铬装饰的岚图LOGO和贯穿式灯带也得以保留,提升了科技感并拉伸前脸的视觉宽度。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造型,配备隐藏式门把手,同时在侧裙上方增加了修长的镀铬装饰,以及换装了五辐式轮毂,增强了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岚图追光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5088/1970/1515mm,轴距为3000mm,与纯电版车型保持一致。相比前不久上市的智界S7要大一些,与即将上市的吉利银河E8、星途星纪元ES相当。

车身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内部造型非常精致,同时为了区别于纯电版车型,在尾灯中央处增加类似刹车灯设计,并呈现出岚图LOGO造型。同时,还配备了更激进的后包围,同样是强调运动感。

单从外观来看,岚图追光PHEV相比纯电版车型有着较高的辨识度,整体设计也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车内亮点

配置豪华

内饰方面,岚图追光PHEV完全延续了纯电版车型的布局设计,配备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副驾娱乐屏组成的一体式大联屏,同时在中控下方还配备9英寸操作屏,用于调节空调出风量、座椅加热/通风/按摩以及车身内外功能,包括车窗、遮阳帘、后备箱、充电盖、电动尾翼等功能。另外,旋钮式的换挡机构也集中在屏幕旁边,整体看起来会更加简洁。

智能化方面,岚图追光PHEV搭载全新车机系统,内置有高通骁龙8155芯片,支持四区域语音控制、可见即可说、手势控制、面部识别、5G网络、车载KTV、模拟声浪、车内生物监测系统等功能。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新车搭载岚图VPILOT智能驾驶系统,配备27颗智能感知硬件,包括10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和5个毫米波雷达,可以实现L2.9级高级智能辅助驾驶,满足NOA高速领航辅助驾驶的同时,还可实现多达27项主动安全功能,其中ESA紧急自动转向功能可以在探知行驶车道有碰撞危险时,自动控制方向盘辅助规避。

在配置方面,岚图追光PHEV配备19英寸轮毂、被动行人保护、4种驾驶模式切换、540度全景影像带透明底盘、电动感应后备箱、全车无钥匙进入、矩阵式LED大灯、全景天幕、后排侧隐私玻璃、方向盘加热、AR-HUD抬头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前排座椅记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腿托调节、14扬声器丹拿音响系统、多色氛围灯、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和车载香氛等豪华配置。放在同级别和同价位车型中都堪称顶级,前后排都给到极致的舒适性体验。

动力/续航表现亮眼

同级绝无仅有

在动力方面,岚图追光PHEV同样卷到极致,搭载由1.5T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0千瓦,前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0千瓦和160千瓦,系统综合功率390千瓦,综合扭矩810牛·米,在电动四驱的加持下,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秒,极速可达200km/h,馈电油耗仅为5.4L/100km。

而在续航方面,其搭载容量为43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262km,在满油满电状态下,CLTC综合续航里程1260km,完成兼顾性能、油耗和续航。

不仅于此,岚图追光PHEV还是同级唯一采用全铝底盘的车型,配备前双叉臂式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在麋鹿测试中可以跑出83km/h的傲人成绩。

同时,它还搭载带魔毯功能的CDC和空气悬架,能主动辨识、扫描路况信息,智能调节悬架阻尼,更好地兼顾舒适性和运动性,放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首屈一指的存在。

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岚图追光PHEV仅凭借白车身便荣获“2023年度中国十佳车身”大奖,这主要得益于其采用高强度钢和铝材,占比达到了77%,并且底盘结构中有多达90%的铝材占比。而在关键部位还使用了2000MPa超高强度钢,在被动安全这一豪华底线方面绝不妥协。目前,安全也已经成为岚图对外最好的明信片。

岚图追光PHEV有何竞争对手?

有劣势体现在哪?

从综合产品力来看,岚图追光PHEV体现出越级水平,完全不敢相信这是一台售价25.28万元的中大型豪华插电式混动轿车,但目前竞争激烈激烈的中大型轿车市场,真的仅依靠产品力就能制胜?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岚图追光PHEV将会与智界S7、比亚迪汉、特斯拉Model 3小鹏P7等不同级别但存在价位重叠的车型展开竞争,且这些都是已知价格和配置,未来还有吉利银河E8、极氪007和星途星纪元ES等强有力车型上市,它们同样有着超强的实力,且价格还可以根据市场变化进一步下调,竞争肉眼可见激烈。

相较来看,岚图追光PHEV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轿车,它既有着262km的纯电续航,满足日常通勤所需,使用成本非常低;同时,它还可以加油,解决续航里程焦虑的问题,满足长途驾驶所需,诗和远方并没有被电捆绑,符合大部分用车所需。

其次,追光PHEV还有着3米的长轴距、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CDC和空气悬架等功能,舒适性方面有很大保障,满足家庭所需;加上有5.9秒的零百加速成绩和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有着不错的可玩性,契合年轻人追求速度与激情。

不过在智能座舱和智能辅助驾驶领域,岚图追光PHEV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当然,就目前而言,也绰绰有余。

写在最后

岚图追光PHEV有望成为新的标杆

自新款岚图FREE上市以来,助岚图汽车摆脱了月销量只能3000辆的囚笼,月销量迅速突破4000辆、5000辆和6000辆,又随着新款梦想家的上市,势能进一步提升,最新11月销量突破7000辆,同比增长365%,并实现6个月环比正增长。如今随着岚图追光PHEV的上市,将帮助岚图迈入万辆行列,并不断扩大其市场份额和影响力,给消费者更好的选择。

另外,追光PHEV也算是为中大型轿车树立了新的标杆,未来推出车型无法避免与其相对比,想要在市场上获得更多话语权,只能在价格和产品上更卷一些,这是非常有利于广大消费者。作为普通消费者的我们,其实很愿意看到车企互相内卷的局面,这样良性竞争,才会涌现出更多好的产品。

知多点

了解岚图汽车

岚图汽车是东风汽车旗下高端智慧汽车品牌,最早成立于2018年,整合东风公司超53年的造车技术和优势资源,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商业模式,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领导者”。

岚图汽车首款车型——岚图FREE于2021年6月上市,定位中大型SUV,提供纯电版和增程版可选,如今只提供一款超长续航智驾版,售价26.69万元,搭载百度Apollo Highway Driving Pro智能驾驶系统。

第二款车型岚图梦想家于2022年5月上市,定位中大型MPV,同样提供纯电版和插混版可选,如今更新改款后,以插混版车型为主,售价33.99万元,并在续航、动力、能耗、安全及舒适驾乘等维度全面进化,综合实力得到大幅度提升,备受关注。

第三款车型岚图追光于2022年12月发布,在2023上海车展正式上市,是岚图首台搭载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的车型,定位中大型轿车,率先推出纯电版车型,售价32.29万元起。如今随着岚图追光PHEV上市,再度丰富岚图的产品矩阵,给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