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大波重磅新车12月来袭!全新奔驰E级、比亚迪宋L…哪款你最爱?

2023年12月06日 07:26:10
分享到:

作为2023年的最后一个月份,虽然国内的汽车大型展会已经告一段落,但是对于车企来说是一场关键的冲刺战役。除了促销政策以外,还有不少值得关注的新车会在12月份上市,那么这些新车是否会实现消费者们的“购车梦”,今天就来盘一盘。

星越L智擎 星瑞L智擎

实现燃油、油混、插混的车型布局

星越L智擎共推出了星河版和天宫版两款车型,星瑞L智擎共推出了星云版、星河版和天宫版三款车型。这两款车型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搭载了中国星智能双擎系统,这是星越L自燃油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外,新增的混动新成员,也是星瑞L这个首个采用CMA平台的车型首次引入混动车型。

两款车整体外观都更接近传统燃油车的设计。其中星越L智擎并没有采用其插电混动车型的更具电感更大胆的设计,而是回归传统,采用吉利经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并且在中网加了一圈镀铬装饰,显得更加成熟大方,与车身整体的硬朗风格相一致。与星越L智擎不同的是,它的直瀑式格栅没有加入一圈镀铬装饰,因此显得更年轻时尚而不是成熟端庄,而轿车对年轻动感的表现也相对更容易一些。

(星越L智擎)

(星瑞L智擎)

除了两车外观一些小变化以外,两车的动力系统才是变化的重点、首先两款新车的动力系统是一样的,这套动力系统的一大看点是P1+P2的双电机布局以及1.5T的四缸发动机。此前星越L的插电混动车型搭载的是1.5T三缸发动机,对于不接受三缸发动机的买家来说,星越L智擎可以让人心里踏实了。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最大功率120kW(163Ps),峰值扭矩255N·m,电机总功率100kW(136Ps),峰值扭矩320N·m。整套系统匹配3DHT变速箱,星越L智擎的官方百公里加速7.9S,WLTC综合油耗4.79L/100km,星瑞L智擎官方百公里加速7.5S,WLTC综合油耗4.22L/100km。

其次简单说一说吉利这套智擎系统,首先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4.26%,采用米勒循环而非阿特金森循环,在热值效率方面达到世界顶尖水准,并且米勒循环的发动机在扭矩输出和噪音方面都比阿特金森循环的发动机更好。

最核心的是带有三个机械档位的3DHT电驱,首先吉利为了其特殊的行星齿轮设计和高要求的材质和制造工艺建立了全新的生产线。这台3DHT实际上相当于4AT的效果,主要在中高速使用,能够最大程度的改善中高车速时的燃油经济性,相比传统混动车型单速电驱拥有巨大的油耗优势。

点评:在目前中国品牌都主打插电式混动的大环境下,吉利针对两款热销车型推出油电混动车型,其中对于没有充电设备的用户来说,油电混动带来的燃油经济效应要比同车型背负大电池的插混要表现更好。对于品牌来说,也完成动力系统的覆盖。

岚图追光 PHEV 12月5日上市

没上市就荣获“2023年中国十佳车身”

岚图追光PHEV会在12月5日上市吗,前期在广州车展上已经开始预售,预售价格为26.69万元起,参考纯电版售价区间为32-29-38.59万元。岚图追光 PHEV搭载由1.5T和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配备容量为43千瓦时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262km,综合续航里程1260km。

外观方面,岚图追光PHEV车型与纯电版车型主要差异体现在前脸,由于加入了发动机,新车采用常规造型的前格栅设计,内部采用类似点阵式装饰,增加精致感,而镀铬装饰的岚图LOGO和贯穿式灯带也得以保留。

内饰方面,岚图追光PHEV延续了纯电版车型三联屏的布局设计,在配置上会配备前排12向电动座椅调节,前后四座均具备按摩、通风、加热功能,后排带腿托及电动靠背调节功能。

动力方面,岚图追光PHEV车型将搭载由1.5T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0千瓦,前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0千瓦和160千瓦,系统综合功率390千瓦,综合扭矩79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秒。

续航方面,将搭载容量为43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262km,满油满电状态下,CLTC综合续航里程1260km。

另外,新车还是同级唯一采用全铝底盘,并搭载带魔毯功能的CDC+空气悬架,能主动辨识、扫描路况信息,智能调节悬架阻尼,兼顾舒适性和运动性。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上,还未上市的岚图追光PHEV在上周就凭白车身荣获“2023年度中国十佳车身”大奖。

点评:岚图追光 PHEV是品牌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其中CLTC纯电续航262km能保证一周5天上下班纯电通勤。另外整体产品延续岚图FREE高品质、高性价比路线,在25-30万区间能有爆款潜力。

奇瑞探索06都市版将于10月6日上市

前脸风格大变,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奇瑞探索06系列新增都市版车型,相比之前车型前脸有明显的变化,会更偏向于城市化。而前期上市的车型就主打一个越野范。

(探索06)

都市版最大的亮点就是前脸换装了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同时前唇位置也使用了车身同色+熏黑装饰件。此外,都市版车型延续了分体式前大灯组,而前中网“CHERY”英文字标LOGO相比现款车型进行了缩小处理。

尾部的调整集中在下方保险杠,新车型样式更加时尚一些,点缀有双边共两出排气。其它保留在售车型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

内饰设计部分,探索06都市版车型延续了在售车型的内饰设计布局,例如配备三辐式平底方向盘、10.25英寸液晶仪表、13.2英寸竖向布局中控屏。同时,新车继续使用了电子换挡机构,并且挡把前方还布置有50W无线充电。

在一些亮点配置方面,探索06都市版拥有高通骁龙8155芯片、主动安全预警系统、360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电动尾门、8声道SONY音响、64色氛围灯等功能配置。

探索06都市版预计会采用现款车型相同的动力组合,1.6T鲲鹏动力+格特拉克7DCT湿式双离合,最大功率145kw(197PS),峰值扭矩290N·m。

点评:嫌越野外观太个性?那么都市版的外观不妨看看,大尺寸镀铬前嘴有着不错的视野冲击力,如果能卖个在售车型的中配价格,相信吸引力还是挺大。

奔腾B70将于12月8日上市

中国品牌常青树轿车

从第一代奔腾B70于2006年到现在准备迎来第四代车型上市,已经有差不多17个年头。新车换装了全新设计语言打造,整体造型更加简洁时尚,其次延续2.0T+爱信6AT动力系统。

新款奔腾B70采用一汽奔腾全新“劲、纯、臻”家族设计语言,车头配备无边框中网设计,内部配备并列的横幅式饰条,配合上方的贯穿式LED灯组,整体会有个横向拉宽的视觉效果,其次引擎盖上也有明显的线条描绘,显得年轻感十足。

侧面配有双腰线设计,其中上腰线从尾灯一直延伸到前方引擎盖上。而侧面姿态和常见的家用轿车相似。同时实拍车型配备多幅式铝合金轮毂。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为4855mm,相比现款增加了45mm,轴距为2800mm,定位为中型轿车。

内饰方面,全新奔腾B70延续了现款车型双联屏设计和双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主要针对中控台下方区域进行了优化,调整了空调按键的位置,同时机械式换挡机构调整为拨钮式换挡机构,看起来更加简洁高级。

动力方面,全新奔腾B70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高车速可达230km/h,NEDC工况综合油耗为7.1L/100km。另外,全新奔腾B70或还将推出1.5T车型,其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奔腾B70的车型历史已经有17个年头,那么这名”老将“在新能源大环境下还能有自己一片天空,或许要靠更有性价比的价格才能实现。

全新一代奔驰E级长轴距将于12月14日上市

座舱设计还得看奔驰

换代奔驰C级和S级都上市,那么是时候到奔驰E级。全新国产奔驰E级在广州车展上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配置,预售价区间为45-54万元。作为对比,现款在售车型售价区间为44.01-56.95万元,整体还是保持同一个水平维度。

在外观方面,全新奔驰E级继续采用双车身设计,通俗点来说就是“大标”运动版和“立标”豪华商务版,外观主要差异化体现在中网、前后包围、轮毂样式等细节上,满足不同用户的审美需求。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长轴距E级的长宽高分别为5092/1880/1493mm,轴距为3094mm。

内饰方面,全新轴距版E级借鉴了奔驰EQS的设计,采用了被奔驰称为“MBUX超级屏”(MBUX Superscreen)的三屏中控台布局,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4英寸中央显示屏和12.3英寸副驾娱乐屏组成,并配备了“蜻蜓”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所呈现出来的豪华感、科技感已经超越了奔驰S级。

除了视觉上的震撼,新车还搭载了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并内置有高通最新一代8295智能座舱芯片,也是豪华品牌里面首款搭载该芯片的车型,同时还升级了全新的“读心语音助理”功能,识别更精准,响应更迅速,支持全场景免唤醒、口语化语言以及多指令识别,还能通过语音控制车辆。在智能化的转型道路上,奔驰是要和国内一批造车新势力示威。

其次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全新奔驰E级搭载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其可以覆盖高速及城市快速路段,具备实现高速点到点的导航辅助驾驶能力,拥有自动变道、自动远离大车、自动驶入驶离匝道等功能。在高阶智能辅助驾驶领域,奔驰也不甘落后。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全新长轴距E级车针对中国市场也做出了10余项升级,分别是后排座垫加长、电动可调后排座椅腿托、豪华型后排头枕、后排座椅颈部加热、豪华型后排中央扶手、木饰门板、后排环绕氛围灯、带氛围灯与木饰的后排延长中控台、后排“老板键”、后排无线充电、侧窗电动遮阳板和三角窗遮阳帘、电动可调后排座椅等等。

最后在动力系统上,国产长轴版车型将会搭载M254 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调校,其中E 260 L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04马力;E 300 L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58马力,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从前期的预售价格来看,全新奔驰E级的价格预计会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但是换来各方面的提升是相当明显。不过全新奔驰E级的对手不在局限于传统的豪华品牌,像中国品牌能带来更高性价比、智能化和电气化等优势,那么全新奔驰E级面对的市场压力不少。

比亚迪宋L将在12月15日上市

比亚迪最美SUV

比亚迪宋L在坊间被称作”比亚迪最美SUV“,这款新车将瞄准五类目标人群,分别为紧凑型车升级购、油转电升级购、高知精英、年轻家庭和精致女生。在10月末就已经推出预售价格,目前公布共有5款车型,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3种续航版本(550KM、662KM、602KM),预售价区间为22-28万元。

为什么宋L能被称作为“比亚迪最美SUV”,看到实车后你会觉得确实是有底气的,首先新车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采用了王朝网新一代“先锋龙颜美学”设计语言,前脸设计简洁运动;两侧凌厉的大灯组造型与“龙须”融为一体,随光影流动,彰显高级感;前保险杠旁边的两支“龙牙”则是前脸造型的点睛之笔。

跨界造型的亮点在宋L车身侧面体验得淋漓尽致。其车身姿态非常低趴,腰线呈上扬走势,且很有力量感,呈现出蓄势待发的气势;C柱的溜背造型很到位,轮廓线条走势比较克制,整个姿态恰到好处;新车配备的五角星辐条轮毂极具美感,搭配大尺寸车轮和制动卡钳,彰显运动特性。

宋L车尾造型很有层次感,采用贯穿式流光瑞结尾灯设计,融入了中国结元素,还配备了尾翼和高位刹车灯,进一步突出运动感。其次还配备了无边框车门、主动式电动升降尾翼、主动式进气格栅、悬浮式扰流板等运动配置。

宋L的内饰设计则是将中国结的有序穿插进行演变,转化为层叠交错的内饰型体构造,从主仪表台延伸到副仪表、门板、座椅头枕等,赋予了宋L特有的东方韵味和先锋质感。仪表台中间的空调出风口被设置在中控大屏下方。

宋L搭载了比亚迪全新一代DiLink车机系统,并配备AR-HUD抬头显示、EC可调光天幕、宽温域热泵空调等配置。

在动力方面,宋L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其中后驱版车型又分为高低功率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204马力和313马力;四驱版车型系统综合功率517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3秒。其次在续航上,宋L提供容量为71.808kWh和87.04kWh两种规格电池组,根据不同车型配置,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550公里、602公里和662公里。此外,新车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并配备云辇-C底盘系统和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等。

点评:比亚迪最美SUV宋L的预售价格很有吸引力,首先整台车颜值在线,绝对能吸引一大批年轻用户,其次内在科技配置水平很高,车内座椅质感满满。另外它还拥有最强4.3秒破百的加速能力,以及舒适和操控并存的云辇C底盘,等到正式上市那会它的价格会不会有更大的惊喜呢?

问界M9将于12月内上市

余承东的1000万内最好的SUV

被余承东称作1000万内最好SUV,问界M9在广州车展也是人气旺盛。问界M9已于此前开启预售,增程版预计售价50-60万元,纯电动版预计售价50-60万元。

问界M9采用“鲲鹏展翼”全新设计语言,凸显大气豪华气质。细节来看,新车采用封闭式前脸造型,多边形大灯组由中央灯带相连接,配合封闭式前格栅,通过删繁就简的造型思路使整车看上去更加精炼。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9拥有华为xPixel智能车灯,不仅可以投影出各种文字、图案乃至动画效果,还可以在车辆静止时展示多种图案,增强车与人之间的交互性。此外,窄条幅式梯形进气口的加入,也增加了车辆的视觉层次感和时尚气息。纯电动版和增程版车型其进气口造型有所差异。

(增程版)

(纯电版)

问界M9拥有趋于平直的车顶线条,从而获得更好的车内头部空间。另外车窗采用了银色饰条,营造更加年轻化的视觉效果。细致观察可以发现,问界M9采用了纯平的侧窗造型,更加简洁。前后侧翼子板微微突出车身,肌肉感十足。

此外,隐藏式车门把手以及全新样式的低风阻轮圈的加入,也大大优化了这款车的风阻系数,使其整车的风阻系数达到0.26cd。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30/1999/1800mm,轴距为3110mm。轮圈方面,该车将提供21英寸的轮圈。

尾部造型更显宽厚,车尾大量采用横向的设计线条,有利于提升车尾的视觉宽度,另外,该车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造型,从视觉上营造出该车的层次感。搭配镀铬的车尾下护板,带来一些年轻化的效果。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当前非常流行的三联屏布局,并将集成AR HUD功能。细节方面,新车将会在门板等处融入木纹饰板,营造出更强的档次感。此外,新车中控台上方配有承载着小艺智慧助手的水晶。结合我们此前获取到的消息,新车还将集成鸿蒙4.0座舱、华为ADS高阶自动驾驶辅助、后排极光投影、副驾女王座椅等。

动力方面,问界M9将会有增程和纯电两种版本。此前官方已经申报了纯电动车型,其驱动电机额定功率分别为62kW和88kW,峰值功率分别为160kW和230kW。

点评:除了没公布的内饰,也就是华为核心的座舱和智驾配置方面,号称”1000万内最好的SUV“会以怎样的正式价格面向市场,因为目前50-60万元的预售价能突显自身品牌旗舰SUV的身份,但日后能否抢豪华品牌的市场份额,还是要通过正式上市才能告知。

星纪元ES将于12月内上市

曾在海外车展首发亮相

星纪元ES不仅在上海车展亮相,同时还在日内瓦车展完成首次海外亮相。而时间去到近期的2023广州车展上,星途星纪元 ES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24.8-35.8万元。新车定位为一款中大型纯电轿车,全系标配空气悬架+CDC,拥有最650Km+公里的续航,是星途品牌的高端系列车型。

星纪元ES的前脸造型简洁大气,配备了贯穿式LED灯带,下方采用了羽翼式的灯组,并提供不同的装饰风格。而车身侧面采用溜背式造型,配备隐藏式门把手,根据不同车型配备,提供19英寸、20英寸以及21英寸多种造型的轮毂可选。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45mm/1978/1489(1480、1467mm),轴距为3000mm,整体与极氪001相近。

尾部采用扁平化的贯穿式后尾灯组,下方后包围处也采用黑色装饰面板进行点缀,提升了运动感还显得简洁。

星途星纪元 ES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风格,配备大尺幅悬浮式中控屏幕、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采用怀挡的换挡方式。同时,新车的电动座椅调节被设计在门板位置,中控屏幕下方也设计了两个手机无线充电板。

在动力系统上,星途星纪元ES提供单电机版和双电机版车型可选,其中单电机版本又分为高低功率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85千瓦(252马力)和230千瓦(313马力)。而双电机版本系统综合功率为353千瓦(480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将达到3秒级。其次新车基于奇瑞集团全新电动平台E0X打造,支持800伏电压系统,同时还会采用奇瑞NP2.0技术的电池包,最大续航里程超700公里,同时在快充模式下,可实现5分钟充电150km的续航里程,充电15分钟即可将电量由30%充至80%。另外,新车还将配备空气悬架和CDC连续阻尼控制系统。

点评:作为奇瑞集团高端品牌里高端车型,星纪元ES整体产品力是按照豪华品牌的标准的设定,而从目前预售价格来看,后段价格会显得有点偏高,如果后期上市能调整一下,相信也是一款大家不容错过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