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共鉴纯电智享新生活,起亚EV5媒体试驾会北京站圆满落幕

2023年12月06日 08:04: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11月13日,“探享百变生活智舱”起亚EV5媒体试驾会第一站在北京密云寰球营地圆满落幕。在为期三天的试驾会中,起亚携手寰球汽车,共邀请近60家媒体代表一同前往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的密云日光山谷,展开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试驾体验之旅。

参与试驾的嘉宾,不仅有专业汽车测评人、资深汽车媒体人,更有以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媒体人,囊括了汽车行业的多个领域。通过露营、静态体验、环密云水库等全方位试驾品鉴,在轻松舒适、温馨自然的环境氛围中,深度感受起亚EV5在外观设计、内饰布局、空间拓展、智能科技、动态性能等方面的出众实力。

“百变生活智舱”,体验别样“驾趣”

作为起亚面向中国80、90后用户多样化用车需求推出的全球战略电动车型,起亚EV5定位于“百变生活智舱”,力求以独特的设计、创新的空间利用、智能化的座舱打造为基础,在日常生活中为用户带来更多的实用性和新价值。

相比于一般车型,EV5的在外尺寸上充分尊重市场需求,长宽高分别为4615mm、1875mm、1715mm,轴距达到2750mm,满足了用户宽敞舒适、大空间的用车需求。结合设计上的革新和重构,起亚EV5更像是一个能够读懂需求、时刻陪伴用户的“出行伙伴”,而不仅仅是一辆交通工具。

以驾驶席的零重力舒压座椅为例,最高可以实现14向调节,不仅配备腿托,并且支持6点气动按摩、通风、加热、四项腰托以及记忆等多项功能,为驾驶员带来“头等舱”般的驾驶享受。除了驾驶席外,起亚EV5同样关注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搭载0°纯平折叠座椅,支持靠背角度连续调节,有效缓解后排乘员长时间乘坐背部、脊椎的不适感。

同时,起亚EV5还配备了后备箱多场景拓展桌、可灵活移动挂钩、67L前备箱以及V2L外放电功能,满足露营、通勤、出游等多样化生活场景需求。中央抽屉式冷暖保温箱,不仅温度适宜,且容量颇大,充分考虑到用户驾乘场景中的方方面面。

如果说车辆空间、内部设计上的巧思是起亚EV5带来的第一重价值,那么在智能化方面的考量则反映了起亚为用户提供舒适、新潮的驾驶乐趣,开创全新电动出行体验的决心。

在12.3英寸炫彩液晶仪表盘、12.3英寸多媒体触控屏以及5英寸独立空调触控屏的“硬件”配置下,起亚EV5首次搭载了起亚在国内首次应用的全新平台——最新一代ccNC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并在充分考虑中国用户需求的同时,与百度、腾讯展开合作,重点加强了中国本土化软件应用内容,力求为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智能交互体验。

一方面,导入百度地图和百度语音功能,带来便捷实用的导航和语音交互;另一方面,腾讯应用的上车也让车机系统的“可玩性”上了一个新台阶,不仅带来了丰富、多样的媒体资源,还支持手机与车机的资源同步,极大程度上降低了用户行车使用手机的频率,进一步提高行车的安全性、趣味性、实用性。

快、稳、智的高质感驾驶体验

在本次试驾活动,令人印象深刻的不只有内部空间带来的“驾趣”感受,更过目难忘的还有车辆动力系统表现出的稳定与高效。

基于起亚电动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起亚EV5在动力系统方面,共提供了三种版本的车型,分别为标准续航版、长续航版和长续航四驱版三个版本。其中,标准续航车型的CLTC标准续航历程为530公里、长续航车型目标续航里程为700公里级,直击用户的里程焦虑痛点。通过热泵系统管理电池温度,起亚EV5还可以确保各种外部环境下的电池稳定性,带来更安心的驾驶体验。

不同于许多车型“激进”的输出风格,即便是综合输出功率高达230kW的长续航四驱版本,起亚EV5的输出依旧稳定、柔和,在保持稳定状态的同时具备强悍的加速性能,无惧任何日常出行场景。在实际试驾过程中,无论在高速、低速路段,起亚EV5的性能表现都非常优秀,不仅响应快速,动力输出也相当丝滑。

当然,这种稳定与高效不仅仅来自动力硬件,还得益于软件层面的智能辅助。具体来看,起亚EV5搭载了智能功能回收系统和i-Pedal系统,通过使用单踏板加减速,可以有效减少驾驶疲劳感、提升驾驶舒适度。

同时,起亚EV5还采用了第二代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HDA2)、第二代遥控智能泊车辅助系统(RSPA2)、前方防止碰撞辅助(FCA)、后方交叉防止碰撞辅助(RCCA)等尖端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帮助车辆实现车距保持、车道居中、智能泊车、自动刹车等多项智能驾驶功能,有效提升驾驶效率的同时,增强了行车的安全行和稳定性。

起亚认为,在电动化汽车时代,产品的价值不是电机数量的多少,也不是雷达个数的高低。而是注重产品的增值创新,在不断“推陈出新”的过程中深度关注消费诉求,真正为用户打造出高质量、高满足的汽车产品。

加速电动化转型,起亚坚定“在中国为中国”战略

作为起亚电动汽车产品系列的重磅车型,EV5充分考虑中国80、90后用户的需求,无论是百变智能的座舱体验,还是快、稳、智的高质感驾驶,都是起亚推动电动化转型以及立足中国市场的具像化表现。

今年10月,在一年一度的EV Day全球发布会上,起亚发布了“加速电动化革命”的品牌战略,提出要加速未来新技术的落地,扩大电动汽车产品线,展现起亚对于纯电汽车的思考。同时,面向中国市场,起亚还发布了中长期的电动化蓝图,通过品牌、产品、服务等各业务板块的创新升级,在加速向电动化品牌转型的同时,塑造起起亚“在中国为中国”的品牌形象。

具体来看,技术研发方面,起亚建立了中国技术研究所、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中国大数据中心等研发团队,聚焦于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技术和自动驾驶四大技术方面,力求打造出更满足于中国用户需求的技术及产品。

产品布局方面,起亚计划到2027年,在中国推出6款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实现EV车型年销量18万辆的目标。其中,EV销量占比达到40%。

基础建设方面,除了为用户提供个人家用充电桩设施及安装服务之外,起亚还将联手第三方平台能链智电,进一步扩大起亚的基础充电网络布局,提升用户的电动化出行体验。同时,还计划于今年年底上线起亚品牌APP,打造品牌私域生态,全面升级用户体验。

面向电动化转型,尤其是在中国市场方面,起亚已经在战略、技术、产品、服务渠道等方面做足了准备。以起亚EV5上市为节点,起亚的电动化进程将会进一步提速,为更多的目标人群提供起亚独具一格的驾享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