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28万起的岚图追光PHEV凭啥对标BBA? 看10个“统统拿捏”

2023年12月06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李雅萱】说起豪华插混轿车,岚图汽车首款电混轿车岚图追光PHEV肯定是绕不开的。

12月5日,岚图追光PHEV正式上市,其中岚图追光PHEV超长续航四驱行政版售价25.28万元,岚图追光PHEV超长续航四驱旗舰版售价27.78万元。同时,岚图还为用户提供价值5.8万元的用户权益,包括价值3000元的膨胀金权益、价值15000元的0息金融权益、价值15000元的6大无忧保障权益、价值25000元的科技舒享包。

今年6月以来,岚图汽车已经实现交付量六连涨,11月份卖出7006辆,追光PHEV的上市能助力岚图迈入“万辆俱乐部”吗?发布会现场,岚图汽车销售负责人邵明峰用10个“统统拿捏”对追光PHEV的产品力表现的非常自信,“百万底盘,统统拿捏;人车交互,统统拿捏;五星健康,统统拿捏;越级舒享,统统拿捏;最强混动,统统拿捏;全域安全,统统拿捏;豪华座舱,统统拿捏;最强大脑,统统拿捏;行政气场,统统拿捏;东方审美,统统拿捏。”

科技感与高级感兼备,无愧新行政电动旗舰

岚图追光PHEV定位“新行政电动旗舰”,长宽高分别为5088mm/1970mm/1505mm,轴距长达3000mm,一眼望去气场颇强。

与纯电版追光相比,新车基本上延续其整体轮廓,前脸部分更有张力,采用点阵式中网设计,内部铺满岚图车标,尾部在加入红色饰条的同时取消了电动尾翼,整体更显沉稳。

内饰方面,新车与纯电版相差不大,依旧采用由三块12.3英寸液晶屏组成的贯穿式屏幕,并且拥有一块用来控制空调、座椅等相关功能的9英寸触控屏。

新车在营造科技感的同时,用料也毫不马虎。座椅边沿采用皮质材料,中间位置采用透气的绒布材质,包括车顶、中央扶手、门板在内都采用了翻毛皮面料包裹,高级感满满。

最令人惊喜的是,新车四座标配通风加热按摩,这点直接赢了奥迪A6L宝马5和奔驰E一波。后排座椅靠背还可支持电动调节,两侧装有遮阳帘,中央置有配备伸缩杯架和触摸屏的扶手。新车二排腿部空间高达980mm,比奥迪A6L的960mm、宝马5的910mm和奔驰E的920mm都要充足。

此外,新车还拥有面积同级领先的2.18㎡揽星逐日全景天幕,并提供包括VIP观影模式、一键舒躺模式,以及包含“怡然入梦”“余音绕梁”“欢聚时分”“璀璨星河”“空山新雨”在内的多种座舱模式。

岚海动力智能多模混动技术 综合油耗低至百里0.5升

岚图追光PHEV脱胎于行业首个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串并联混动技术,即岚海动力智能多模混动技术,可支持长续航纯电/发动机直驱/联合驱动/强混合动力/智能保电/能量回收6种动力模式,可以根据用户的驾驶场景,择优切换动力模式,在实现超长续航的同时还能兼顾超强动力和超低能耗。

动力方面,岚图追光PHEV全系标配扭矩矢量控制智能四驱系统,可输出系统总功率390kW,系统总扭矩810N·m,零百加速仅5.9秒。前机舱配备一台混动专用的1.5T发动机,匹配P1+P3双电机单元,后桥则采用P4布局电机驱动(实现电四驱)。

续航方面,新车搭载43kWh大容量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262km,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60km,是新能源PHEV轿车里纯电续航最长的车型,综合油耗(WLTC)低至0.5L/100km。

智驾方面,新车标配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拥有空气悬架、CDC、百万级可预判魔毯智能悬架以及同级唯一L2.9级高阶智能驾驶。新车可实现悬架软硬主动智能调节,提前识别特殊路况如减速带、凸起等,并将辨识信息输入到主动悬架控制器解算出系统阻尼增大或减小的幅度和作动时刻。

此外,新车还拥有NOA点对点高速领航辅助驾驶,可在高速及城市快速路场景中实现自动上下匝道、自动并线、并行避免、道路边缘避让、最优车道选择等实用且常用的功能,并拥有业内功能及应用场景最丰富的泊车助手,能进行RPA全场景遥控泊车、APA全场景自动泊车、RDA循迹倒车、RVM远程挪车以及HPP代客泊车。

强度将近飞机起落架 安全指数满满

安全方面,岚图追光PHEV采用首创的2000MPa一体式热成型激光拼焊门环以及2000MPa铝硅涂层车门防撞梁,其强度相当于飞机起落架。整车高强钢+铝合金占比超77%,热成型钢占比达27.3%,再加上云母电池以及行业最高等级1500MPa的超高强度下护板,能在各类极端碰撞环境下保障乘员安全。

此外,在最新一期中汽研“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评级中,岚图追光PHEV还在车内空气质量(VOC)、车内气味(VOI)等全部5项专业测试中均达成“中国汽车健康指数五星指标”。

在主动安全方面,岚图追光PHEV标配31个智能传感器,拥有27项主动安全功能,实现360度无死角防护。DMS疲劳监测系统能降低因疲劳驾驶带来的安全隐患,540°超清全景影像和透明底盘让司机对车身周边的环境一览无余,AEB功能更是在中保研测试中拿到满分。

自新款岚图FREE上市以来,岚图汽车月销量迅速突破4000辆、5000辆和6000辆。随着新款梦想家的上市,最新11月销量突破7000辆,同比增长365%,并实现6个月环比正增长。

如今岚图追光PHEV正式上市,补齐了岚图在电混轿车领域的空白,接下来或将帮助岚图迈入万辆行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