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钥匙投票开启 40案例争夺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榜样

2023年12月06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新时代、新发展、新汽车、新消费。全球汽车产业加速驶向电动化时代中,企业社会责任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成为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价值的重要评价体系。

“金钥匙——2023-2024中国车企社会责任ESG”于今日开启网络投票通道,投票结果将于2024年1月揭晓。

由汽势Auto-First发起、汽势APP主办,联手今日头条、搜狐、网易、汽车之家、易车以及汽势APP 400+新媒体共创会共同参与的“金钥匙——2023-2024中国车企社会责任ESG”,经过前期海选、筛选、严选,共有25个汽车品牌(企业)的40个社会责任ESG项目案例入围。

“金钥匙”奖,是汽势延续多年且极具含金量的品牌活动,更是汽势Auto-First作为一家汽车传播整合营销机构,所建立起来对中国车企社会责任ESG行为的一种评价体系。也是对中国车企在企业社会责任ESG领域进行的一次案例总结、项目评比、效果评估、行为点评。

今年,“金钥匙”奖项评选从中国车企社会责任CSR升级为中国车企社会责任ESG,不仅仅关注车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相关项目,还聚焦企业ESG报告,从产品、服务、员工成长、应对气候变化、循环生态、供应链、社会公益等方面,点评和褒奖车企可持续发展的管理与实践。

入围的40个项目案例,既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践,践行教育帮扶、助农帮扶,也有面对突发性自然灾害时,积极迅速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举措,以及践行ESG理念,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今年,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加入到企业社会责任中,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宝马爱心基金、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福特汽车环保奖、长安马自达希望小学、奇瑞守护春蕾点亮未来、一汽奥迪“春蕾梦想合唱团”教师公益培训班、一汽大众“带你探山揽岳”……一系列公益项目和活动,每年都在通过不同的形式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个企业犹如一棵大树,不仅要有繁茂的枝干,更要有深深扎根于土壤之中的庞大根系。社会责任ESG就是成就企业达成百年基业的重要根系,而世界上卓越的企业也都有公益基因。”汽势Auto-First总编辑周光军表示,只注重经济效益没有社会责任的企业,犹如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意义重大,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提升形象,通过承担社会责任,企业的文化建设也可以上一个台阶,最终企业的品牌才能树立起来。

目前,金钥匙中国车企社会责任ESG奖,已在汽势 APP、汽势公众号、汽势小程序、 汽势网等多种渠道开启网络投票,广大网友可登陆多个平台评选出自己心中最有价值的车企社会责任ESG案例。

“金钥匙——2023-2024中国车企社会责任ESG”究竟花落谁家,最终答案将于2024年1月揭晓。

“金钥匙——2023-2024中国车企社会责任ESG”入围案例如下:

01、通用汽车“安全童乘·用心同行”十周年

02、保时捷重症儿童和青少年愿望之旅

03、大众汽车集团(中国)2023“青年创想+”年度峰会

04、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第二届“小孩说话也管用“畅谈会

05、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内蒙古赤峰行

06、奇瑞捐款2000万元驰援京津冀灾区

07、2023 BMW中国文化之旅走进福建

08、爱心奇瑞守护“春蕾“点亮未来

09、“赋能未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教师暑期班

10、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泉州“古厝新声”世界遗产保护和管理项目

11、“BMW美丽家园行动”捐资支持辽河口、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12、大众中国社区公共绿地“大众花园”

13、上汽奥迪Q5e-tron亲子游园会

14、一汽奥迪媒体跑步进享营

15、宝马悦动会 共享绿星球

16、一汽奥迪“春蕾梦想合唱团”教师公益培训班

17、宝马捐赠200万元第三次帮扶云南两县教育发展

18、长安马自达第10所希望小学云南泸西勺布白希望小学爱心起航

19、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乡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提升项目

20、2023“福特汽车环保奖”云南生态之旅

21、中国一汽社会责任周

22、吉利汽车捐款5000万元助力京津冀抗洪救灾

23、一汽丰田“丰尚”公益品牌在行动

24、奇瑞捐赠600万美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助力儿童教育

25、东风日产助力乡村振兴

26、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岷山山系中段雪豹及伴生动物生物多样性调查”项目

27、一汽-大众“带你探山揽岳”IP项目

28、上汽大众云南“繁星计划”希望小学公益行动

29、宝马集团绿色星期五

30、广汽集团三江源国家公园环境保护项目

31、长安汽车“共建青山计划”公益林

32、丰田丰宁植树项目

33、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金塔县“绿带行动”

34、东风日产2023安行中国

35、红旗公益助农认养计划

36、吉利汽车控股公司2022年度ESG报告

37、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ESG报告

38、蔚来2022年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报告

39、长城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2

40、小鹏汽车2022年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