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T90长测12」10万元级别的语音控制能力,已经这么牛了?

2023年12月06日 13:45: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10万元级别汽车的语音控制能力,已经很强了。但是仅限于中国品牌,合资品牌汽车的语音控制能力要弱很多。

而且客观的说,这不是汽车品牌有多厉害。而是以科大讯飞为代表的语音识别技术的实力,以5G为代表的互联网络的实力,以高德地图为代表的导航技术的实力,还有很多应用程序开发者的努力下,再由汽车品牌把他们给结合起来,植入到汽车中实现的结果。

我的奔腾T90已经使用一段时间了,它的语音控制功能,我也经常会使用。客观的说,用户体验是不错的。下面给大家简单分享一下。

首先,反应快!

奔腾T90使用的是高通8155芯片,因此系统反应速度还是不错的。我们日常使用功能有三个,分别是导航,音乐,空调。这三个最常用的功能也是主页上最明显的。你可以使用两种方式激活它的语音,分别是方向盘上的按键,以及说 你好Yomi。

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个功能是车机版的高德导航,前提是把手机和车机登录同一个账号。然后手机导航之后,上车就能瞬间切入车机界面,反应速度快,也没有延时。

第二,可以识别模糊指令

模糊的指令指比如说 ”我饿了“”冷了“”热了“”想去玩儿“等等,它不是精准的比如说”导航去餐厅“”提高温度“”降低温度“之类的精准指令。模糊指令更贴近我们日常的对话,对语音识别也是一个新的考验!

奔腾T90对模糊指令的识别也很准确,无论是吃饭,加油,还是旅行,都能精准识别!

第三,功能多!

第三个特点是功能很多,你可以随心所欲的设置语音的各种功能,你可以给语音yomi形象换装,换音色。还能对它的语音进行设置,总共有7大功能可以设置。

他的语言技能分成7大类。分别是导航,多媒体电话,车辆控制系统控制信息查询以及闲聊。

在导航控制当中,你可以对目的地进行查询,比如说”去火车站“,比如说”避开去拥堵的机场“。同时你也可以把你的家设置成为常住地址,发布语音指令”带我回家“或者是“我要去公司”就可以进行导航了。

还可以搜索周边,比如说“附近的停车场”,“附近的便利店”,“附近的餐馆”,包括“周围的加油站”。 当然你也可以用语音控制导航的界面,比如说“放大地图”以及“导航实时路况”等等。

在多媒体的控制当中,你可以对他直接点歌,比如说“要听粤语歌”或者是“听民谣歌”,“听流行歌曲”,“听周杰伦”的歌等等。而且也可以让它播放有声读物,比如说“播放相声”,“播放热门节目”,“播放传统曲艺”。也可以对播放模式进行语音指令,比如说“切换单曲循环”,”设置为随机播放“等等。

也可以设置”暂停播放“,”恢复播放“”上一首“以及”下一首“,还能对音乐进行收藏。

在对电话的控制当中,可以使用语音”打电话给妈妈“ 打电话给某个人。也可以用语音进行”重拨电话“,”重拨号码“。还可以用语音控制拨打奔腾品牌客服电话,以及查询最近的通话记录。

在对车辆的控制当中功能更多,可以用语音来控制车窗,用语音控制座椅加热,通风,用语音来控制空调,控制风量,控制内外循环。

而在系统设置当中,可以设置系统的音量高低,屏幕亮度高低,返回主页等等。

在信息查询当中,你可以用语音来查询现在的续航里程,今天的天气情况,温度情况,航班信息,高铁信息等等。

最后是闲聊功能,就像一个大百科全书一样,你可以考成语,可以讲笑话,可以问计量换算单位,最简单的数学题,加减乘除都是可以的。

实际的语音控制功能的介绍,我们已经单独做了一期视频节目来讲解了。欢迎大家回看奔腾T90长测第11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