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预算怎么选?启辰VX6 vs. 埃安Y

2023年12月06日 13:5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价选谁] 曾经,郭同学就像很多人一样,根本无法接受电动车的存在。由于工作关系,小郭子不断接触了众多品牌电动汽车,不知不觉感到了其中方便所在。最近,郭同学换了新小区有了停车位,开始琢磨着给自己和家里添置一辆性价比较高的电动车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购车预算15万元左右,目前选择对比车型是东风日产启辰VX6和埃安-AION Y。

汽车之家

今年11月3日,东风日产正式发布启辰VX6紧凑型电动SUV,新车共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14.19-15.99万元。另外,截止到今年底12月31日前,购车可享受限时2000元定金抵8000元购车补贴,以及交付礼、金融礼等活动。启辰VX6除了拥有500+公里的续航表现之外,外观设计和车内空间为主要配置亮点。

汽车之家

2021年上海车展,广汽埃安AION Y正式上市,新车定位年轻消费群体,上市之初共推出5款车型,其中包括三种续航里程配置可选。AION Y新车提供车身个性定制服务,多种车身颜色,可搭配多种个性化车身配置件,在车辆外观设计方面,AION Y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新鲜气息,是它吸引消费者的卖点之一。

汽车之家

启辰VX6采用全新的STAR星动设计理念进行打造,时尚年轻效果显著,并且采用了启辰全新的“三纵三横” 新能源技术体系。启辰VX6提供两种双色车身,与太酷蓝、真爱粉、非常白(+2000元)、哇塞灰四种单色车漆可选。埃安AION Y提供多达10余种定制化外观颜色,5种内饰主题,2种轮圈造型和可定制双色搭配,并且支持外观官方改装服务。启辰VX6前脸的贯穿式灯带具有家族式“V”形元素,未来科技感比较明显。AION Y的前灯组最为引人注目,点亮LED灯光之后还能呈现出鸟翼形态。

汽车之家

外观尺寸,启辰VX6为4658x1890x1656(mm),轴距2850mm,轮胎尺寸:235/60 R18。AION Y Plus为4535x1870x1650(mm),轴距2750mm,轮胎尺寸:215/50 R18。整体对比,启辰VX6比AION Y略大一筹。前者主打双色车身设计,悬浮式车顶,低风阻隐藏式门把手。AION Y侧面表现更像一款小型MPV的感觉,主要体现在D柱较为直立的造型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启辰VX6简约风格明显,10.25英寸液晶仪表,双辐方向盘,14.6英寸中央悬浮式触控屏,高配车型带有64色氛围灯。另外,可选女王专属、生日惊喜、解除疲劳、轻松回家等预设使用场景。AION Y内饰设计更加可爱化,运动风格方向盘,中控台整体布局较为紧凑,而前风挡与中控之间距离较为宽阔。功能性具备5G新潮娱乐功能与ADiGO驾驶辅助系统。

汽车之家

启辰VX6内饰可选深色和浅色两种风格,64色氛围灯只有520 Max车型配备。基于安卓系统车机,智能语音功能带有连续识别能力,而且车机系统内的大部分功能均可高度自定义设置。系统具备多种虚拟使用场景,根据日常所需设定即可。车辆配备了地平线征程3高效能车载智能芯片,可实现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AION Y内饰颜色可选性较多,零焦虑、清新马卡龙、头号玩家、梦幻世界、清新元气5种主题风格。功能方面主打空间变换,包括智能语音、感知交互系统等的ADiGO SPACE智能座舱。

汽车之家

其他配置部分,启辰VX6配备胎压检测功能,360度全景影像,高配车型12个超声波雷达与遥控泊车功能和电动后备厢。支持电池预加热和对外放电,前后排各1个USB充电接口,全车自动空调,520 Max9扬声器,其余车型6扬声器。AION Y全系配备胎压报警与后驻车雷达,部分车型装备360度全景影像和底盘影像功能。仅70科技版带有L2级辅助驾驶、自适应远近光等。全车前后各1个USB充电接口,全车6扬声器,部分车型装备32色车内氛围灯。

汽车之家

启辰VX6座椅为仿皮材质,520 Max车型具备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低配车型缺少正副驾驶记忆功能呢和副驾驶电动调节,全系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AION Y低配车型提供织物材质座椅,全系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仅有70科技版配备主驾驶加热通风记忆功能。两款车在内饰部分以K歌观影,大床房等多种使用场景作为宣传方向,这也是电动SUV常见的配置亮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启辰VX6搭载160kW单电机,最大扭矩275N・m,使用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电池能量为62kWh,支持100kW快充,百公里耗电量13.5kWh;提供非营运首任车主三电系统每年不超3万公里终身保修。AION Y的70系列搭载150kW单电机,最大扭矩225N・m,使用时代广汽磷酸铁锂电池,CLTC巡航里程510km,电池能量为61.7kWh,支持快充,百公里耗电量13.3kWh;三电终身保修服务政策与启辰VX6相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结语:

国产品牌紧凑级纯电SUV发展迅速,各品牌都在推出较强实力产品。启辰VX6与AION Y两车全部为年轻个性化车型,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内饰功能来看,两车对比性非常强烈。启辰VX6风格偏向简约化,AION Y则更加可爱,不过前者只有三款配置车型,后者有更多选择,总体来说,两款车的风格与配置几乎不相上下,那么大家建议小郭同学选择哪辆车型呢?(文/图 郭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