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突围,任重而道远,奥迪还需要努力

2023年12月06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国内电动车市场,除了自主品牌汽车有着较为出彩的表现之外,豪华品牌汽车以及主流合资品牌汽车,大都处于市场突围的阶段。这并非说它们不够努力,而是中国品牌汽车在这方面的布局,确实占得了先机。

奥迪Q4 e-tron

作为奥迪旗下一款重磅电动车,奥迪Q4 e-tron在国内车市正式上市之后,引起了很高的关注度。

但是,从市场表现方面来看,这款车型如今的市场表现,确实难以算得上出彩。2023年10月份,即使在国内车市传统车市旺季,奥迪Q4 e-tron的单月销量也环比了下滑了。

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0月份,奥迪Q4 e-tron的单月零售销量为2103台。相比上个月,其销量下滑了12.59%。

奥迪Q4 e-tron

显然,无论是从销量规模来看,还是从销量走势来看,2023年10月份,奥迪Q4 e-tron的单月销量表现,都难言出彩。

要知道,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0月份,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呈现出同比、环比双双上涨的态势。

这意味着,2023年10月份,奥迪Q4 e-tron的单月零售销量表现,呈现出逆势下滑的态势。这确实算不得好消息。

奥迪Q4 e-tron

事实上,自从在国内车市上市之后,奥迪Q4 e-tron的单月销量表现,一直都不算很出彩。进入2023年之后,从销量走势上看,其依然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

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6月份,奥迪Q4 e-tron的单月零售销量分别为508台、553台、1517台、2002台、2051台、2351台。

显然,2023年上半年,其销量走势并不算稳定。好在从2023年2月份开始,其销量一直呈现出走高的趋势。

奥迪Q4 e-tron

进入2023年下半年之后,其销量没有明显好转,7-9月份的单月销量分别为2503台、2301台、2406台。

当然,我认为,可喜的是,从7-10月份的销量来看,奥迪Q4 e-tron的单月销量一直稳定在2000台以上。

应该说,这还是不错的。不过,毋庸讳言的是,从整体的销量来看,奥迪Q4 e-tron的销量表现,在国内车市显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奥迪Q5e-tron

其实,相比奥迪Q4 e-tron,奥迪Q5e-tron、奥迪e-tron的销量表现,还要逊色很多,处于亟待提升的处境之中。

行业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10月份,奥迪Q5 e-tron的单月零售销量分别为70台、114台、260台、455台、602台、618台、425台、357台、510台、405台。

显然,其销量走势并不算出彩。而且,2023年10月份,奥迪Q5 e-tron的单月零售销量,还呈现出走低的趋势。

奥迪Q4 e-tron

2023年1-10月份,奥迪 e-tron的单月零售销量分别为15台、21台、65台、27台、42台、59台、147台、155台、318台、140台。

显然,2023年1-10月份,奥迪 e-tron的单月零售销量表现,更为逊色。这可能是因为其定位和售价都更高。

从目前奥迪旗下的电动车在国内车市的走势来看,显然,奥迪电动车还要更加努力,才能破局。

事实上,这不仅是奥迪面临的问题,也是很多跨国品牌在电动车领域,需要面临的问题。在此,我们希望奥迪电动车,能够通过产品布局等,取得突破性进展。

当然,目前国内电动车市场竞争愈加激烈,破局必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我们认为,奥迪是有这个实力的。

最后, 本文涉及到的车企销量数据,来源于车企官方;涉及到的车型销量数据则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

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准确率99%以上,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