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中大型轿车来炸场!岚图追光PHEV起价25.28万,迎战BBA?

2023年12月06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已经到年底了,今年有哪些新能源品牌崛起了?

岚图应该算一个,11月份岚图汽车交付量达到7006辆,连续六个月实现上涨。

不过看岚图汽车并不满足,因为它还没有进入月销万辆俱乐部,需要再加一把火。

12月5日,岚图追光PHE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为25.28-27.28万元。

这个价格是比较亲民的,但在价格之外,它还有哪些吸引人的地方呢?

1、岚图追光PHEV有哪些亮点?

岚图追光PHEV上市,请了500名各行业CEO到场,还请了佘诗曼当首席推荐官。一句话,它是岚图官方的主推车型。

那么它有哪些亮点呢?

首先,岚图追光PHEV的颜值比较高,它采用了家族式的鲲鹏展翅设计前脸,搭配星钻四格栅,档次感还是比较强的。

其次,它的空间比较可观,车长5088mm,轴距则达到3000mm,属于典型的行政轿车。

此外,岚图追光PHEV全系标配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后排座椅还带有腿托和电动调节。这样的配置也能看出,岚图追光PHEV针对的是高端市场,而且商务用户会比较多。

为了进一步提升舒适度,岚图追光PHEV还搭载了空气悬挂+CDC的魔毯底盘,可以根据路况变化,对悬架的阻尼进行主动的智能调节。

高端用户一般都比较看重安全性能,岚图追光PHEV提供了L2.9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包含NOA点对点高速领航辅助驾驶,可以在高速和城市快速路场景下进行自动上下匝道、自动并线、最优车道选择等操作。

在城市智能驾驶“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上,岚图追光PHEV还提供了遥控泊车、自动泊车、远程挪车、代客泊车等功能。

由于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内卷,这些功能现在变得越来越普及,但需要注意的是,岚图追光PHEV的起售价仅为25.28万元。

动力方面,岚图追光PHEV采用的是基于纯电动平台打造的串并联混动技术,可以在纯电、发动机直驱、混合驱动、强混合动力、智能保电、能量回收等6种模式间自动切换,与用户的实际用车场景进行匹配。

岚图追光PHEV全系标配智能四驱系统,系统总功率达到390kW,在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62km,满油满电状态下续航里程可达1260km。这样的表现,基本解决了续航焦虑问题,262km的纯电续航证明,它在市区道路上可以当作纯电车型来使用。

2、谁是竞争对手?

目前国内新能源中大型轿车比较多,不过靠插混系统打出名堂的,比较有代表性的,也就是比亚迪汉 DM-i了。

与汉DM-i相比,岚图追光PHEV在纯电续航、空间、智能化方面都有一定优势,当然它的价格也更高,品牌影响力稍弱于比亚迪汉。相比之下,岚图追光PHEV属于高价高配,这款车上市后,需要用比较短的时间赢得高端用户的认可,然后才能确立行业地位。

但最受影响的,可能还不是比亚迪,而是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等传统豪华车型。在性能上,岚图追光PHEV有比较大的优势,但短板还是那两个字:品牌,这需要比较长时间的积累。

3、两款车该怎么选?

岚图追光PHEV共推出两款新车,基础性能比较接近,该怎么选择呢?

两款车主要的区别就在于,高配车型搭载了魔毯智能悬架,价格则贵了2.2万。

魔毯智能悬架,让用户的日常用车更舒适也更安全,部分客户可能觉得没什么必要,但另外一部分用户可能会比较在意细节上的体验,前者可以入手行政版,后者则适合旗舰版。

结束语:

靠着岚图追光PHEV等新车的连续投放,岚图汽车开始起势,这是个好消息。25.28万元起售的中大型插混轿车,是市场卷出来的结果,对消费者来说,这是一种福利。在此也留一个问题:这个预算你会考虑这款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