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超宝马X5,智己LS6把传统豪华品牌拉下了“神坛”

2023年12月06日 21:45:02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如今的自主新能源可谓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从10万级到100万级产品覆盖,不仅在市占率上实现了对普通合资品牌的赶超,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给豪华品牌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目前许多新能源车企都在努力冲击高端豪华市场,背靠上汽集团的智己汽车凭借出色硬实力,实现了中国品牌对豪华品牌的弯道超车。

最新公布的“中大型纯电SUV周销量排行榜”(11月27日至12月3日)显示,智己LS6单周销量稳步攀升创新高,以2,066台的战绩,大幅领先摘冠,在中大型纯电SUV市场中,市占率达到30%。

且日前公布的月度销量数据显示,11月智己汽车共计销售8703台,呈现极速增长的喜人态势。其中,“超级爆品”智己LS6销售8158台,环比激增125%,在上市第二个月即成功登顶“中大型纯电SUV”月度销量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智己LS6的月销量首次超越了宝马X5,成为了首款超越X5的纯电SUV!这也说明了智己LS6不仅在自己所在的纯电细分领域受到追捧,在整个汽车市场也成为了有口皆碑的好产品。

能够在如此内卷的新能源市场突出重围,一方面是对智己LS6产品力的最好证明,另一方面也是对智己汽车坚持长期主义的绝佳肯定。

智能引领豪华体验进阶

当前市场上虽然已经有不少汽车产品推出了所谓“智能座舱”,但实际使用体验却并不尽如人意。只有提供多元、智能且温暖的体验,才能真正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

得智能者得天下,每每谈到高端纯电汽车,必定少不了“智能”二字。而打造“智能时代汽车该有的样子”,这是智己汽车的目标。

从智己LS6的产品表现来看,和宝马X5等传统豪华品牌车型还在死磕“三大件”不同,智己汽车始终聚焦“开车”这件事情,以AI赋能驾驶,通过高端芯片、屏幕等关键硬件,大模型交互界面、城市NOA等软件核心,向用户讲述了自己对“未来智舱”的理解。

比如在智能座舱方面,智己LS6创新性地采用了行业首创的“全画幅数字驾舱屏”,基于Linux底层架构实现智驾和智舱的充分融合。这一创新技术为用户提供了全域数字视野补盲、一键AI代驾、智己生成式大模型、一路刷爆体验SHUA等安全好用常用的创新功能。此外,定制开发的IMOS主题也让用户在驾驶过程中感受到更多的惊喜和温馨。

针对大家容易遇到的小巷子、窄胡同、复杂停车位等场景,智己LS6提供一键泊车、一键脱困、一键贴边、一键循迹等多种功能,解决了城市出行所遇到的一切痛点场景。

同时在用户最为关心的智能驾驶方面,智己LS6全系标配激光雷达+Orin X芯片。最近智己量产车在上海陆家嘴繁华区域的实测结果显示,在技术上,智己汽车已攻克闹市路口无保护左转场景、城区复杂环形道路场景、闹市路口无保护U-Turn调头等顶级困难场景,已经具备行业第一梯队的顶尖能力,相比宝马X5等豪华品牌车型智能驾驶实力要领先了好几个段位,而这恰恰是当下年轻用户所看重的智能化实力。

2023年是GPT大模型持续爆发的关键节点,作为汽车领域的垂类GPT大模型代表,“智己生成式大模型”已随智己LS6同步交付上线。和常规意义上的人车交互不同,智己LS6的大模型可以让车内交互从过去的命令式向真正“听懂人话”的方向转变,比如在系统识别到你心情很好时,多媒体系统就会推送一些欢快的歌曲,从而渲染气氛。当然,第三方生态内容,也会借助外部标签,给驾乘人员推送感兴趣的视频、图文,从而达到“触景生情”的目的。

智己LS6相比宝马X5等传统燃油豪华品牌车型,能够为用户不断带来新鲜感,不仅带来常用常新,还能持续更新,让用户拥有一直开新车的用车体验,这是现阶段传统豪华品牌燃油车型给不了的体验。

均衡实力造就物超所值

随着新能源渗透率的不断提升,许多自主品牌与新势力不断卷产品、卷价格,新能源车赛道开始激烈的群雄混战,常胜者不再常胜,后来者迎头赶上,领跑者优势渐显,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两极分化日益加剧,新能源市场卷到最后也就是拼价值,能够为消费者带来物超所值的价值感才是最关键的。

智己LS6之所以能够成为新能源市场的“超级爆品”,正是因为智己LS6拥有着断崖领先的产品力,在多方面满足了用户想要的价值感。

作为基于智己高端智能纯电平台打造,集一系列上汽集团尖端技术成果于一体,拿下行业内多个“首创”的六边形战士,智己LS6是首个搭载并且全系配备超远距高精度激光雷达+OrinX高算力芯片、首个采用全画幅数字驾舱屏、首个搭载准900V超强性能平台+飓风电机、首个突破极速300大关的量产SUV、首个垂类GPT大模型“智己生成式大模型”等等遥遥领先的配置,让智己LS6站在了中大型SUV第一梯队。

其中,智己LS6搭载的“准900V超强性能平台”,最高工作电压达到875V,秒杀业内800V车型,与搭载了800V平台的小鹏G9相比,智己LS6达成了官方宣传“5/10/15分钟最多可充入200/350/500km续航”的承诺,比号称4C充电速率的小鹏G9还是要快上几个身位。用户上个卫生间的功夫,LS6就能充够一个周末周边游的电量,在补能方面大大缓解了用户的焦虑,真正给了消费者接近于燃油车的补能体验。

并且智己LS6“准900V平台”的另一优势就是超强的性能与驾控表现,极速可达305km/h,刷新量产纯电SUV最高时速纪录。智己LS6 Max超强性能版做出了3.48s破百,百万级别的超跑加速体验信手拈来。

哪怕是路特斯Eletre、保时捷Taycan等超跑级纯电车,在马路上与智己LS6相遇也得敬畏三分,毕竟3.48秒的百公里加速以及305km/h的极速性能,市场上的燃油超跑,都只能望其项背。与其价格相近的小鹏G9只能做到6.4s的成绩,所以在性能方面,智己LS6已经是做到了天花板级别。

据悉,智己LS6上市次月销量就超过了小鹏G9,目前也是实现了连续三个月的对后者的销量反超,足以说明消费者对于智己LS6产品力与高性价比的肯定。

电机、电池、电控决定了电动车的续航、加速、充电速度等性能,所以三电也被视为是电动车的核心技术。智己品牌尽管属于造车新势力,但是得益于母公司上汽集团的鼎力支持,以及与顶级供应商合作,LS6的三电技术可以说是目前行业领先水平。

同时智己LS6的热销,打开了行业内首次将准900V双碳化硅产品投放到20万级市场的先例,意味着上汽集团通过核心三电技术的突破,正在一步步颠覆行业既有格局,加速新一轮洗牌的到来。

如今随着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变得更加务实,品牌溢价早已不再重要。市场竞争的基点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以往国人对于自主品牌的理解,主要印象是高配低价,买得就是性价比。不过在电动化时代区分品牌高低端之分,一方面是技术与定价,另一方面则是由市场决定。当下需求端的变化,使得BBA这些传统豪华品牌的影响力与产品价格均受到一定波动。

除了产品力上的绝对领先以外,得益于上汽为智己提供强大保障,智己品牌在生产、销售和渠道建设方面也是给了用户豪华品牌的体验。

比如智己LS6产自“中国标杆智能工厂”――上汽集团临港智慧工厂,不仅拥有顶级的生产资源和领先的智能制造能力,更具备搭载来自全球顶级供应商的豪华配置的能力。

随着市场份额的扩大,依托上汽集团强大的网络资源,智己汽车渠道快速扩张,预计到明年,智己汽车体验及交付服务中心将达到350家,覆盖全国120个城市,这些因素的加持造就了智己LS6与生俱来的豪华品质和无忧售后。

写在最后

从推出智己L7直面BBA等传统豪华品牌,到上市LS7与新势力头部品牌同台竞技,再到发布LS6进入走量的细分市场,智己汽车在市场考验中不断强化自身的产品打造能力,并形成一套完整的“爆款产品”打法,成功将上汽集团新能源创新技术成果推向中高端市场,并受到广泛认可。

得益于上汽集团“大厂国家队”的实力底蕴加持、技术与资源的全力投入,使得智己LS6拥有了极致的产品力和超高的性价比,从而造就了爆品实力,这也是智己汽车后来居上的关键所在。相信智己汽车未来凭借着清晰的产品思路、领先的技术优势、完善的产品矩阵也会在激烈的汽车市场行稳致远,扛起带领中国汽车强势崛起的大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