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访“百年古寨”、亚洲第一长洞,奥迪瓦罐驶出双面人生

2023年12月06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听完双木老师讲述侗族历史,亲手体验一下贵州蜡染,我们开始奔赴旅途下一站——坝陵河大桥。这只是今年奥迪旅行车家族双面人生之旅中的一面,延续以往双车双线的经典模式,我们这条Avant线主要是和青年艺术家一起探访“百年古寨”。

旅程另外一条allroad线将探秘亚洲第一长洞,驰骋在遵义72弯“魔鬼公路”。一面从容,一面探索,最终两列车队会在安顺汇合,各自互换路线,体验不同人生。

正经算来,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奥迪家族年末的这一经典IP。作为车圈最治愈的力量,奥迪旅行车所带来的不仅是生活的改变,更是生命和心境的辽阔。

陪伴我们这趟旅途的正是前不久上市的奥迪A6旅行车家族。11月10日,新奥迪A6 Avant和新奥迪A6 allroad正式上市,市场指导价分别为50.68万元和58.48万元。两款车分别从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

作为豪华旅行车市场的引领者,奥迪始终守护“瓦罐”们的热爱。此次贵州之行的双面人生之旅,众人在沉浸黔南人文的时光中,细细品味奥迪瓦罐传递出来的那份自由、辽阔的信仰。

最纯正的瓦罐,源自奥迪

因为英文名“Wagon”,国内车迷更喜欢称旅行车为瓦罐。谈及这一小众又独特的细分市场,一定绕不开奥迪。瓦罐车在国内的流行离不开奥迪的推动。

从1966年推出的旗下首款旅行车奥迪80 Variant,到1977年奥迪100 Avant(C2)登场,再到如今由A4、A6的Avant及Allroad版本,和RS4 Avant与RS6 Avant高性能车型组成的奥迪最强旅行车家族。奥迪在瓦罐阵营中,可以说是王者一般的存在。

1977年,奥迪在第二代奥迪100(C2)的基础上,推出了首款旅行版车型——奥迪100 Avant。它的精妙之处在于,既有普通三厢轿车舒适性,同时保证了较大的车载空间。这种运动化的设计突破了当时旅行车的呆板印象,让C2推出第一年就销售了5万辆。

1995年,奥迪100推出改款车型,并正式更名为奥迪A6。Avant车型也正式更名为A6 Avant,搭载2.8升发动机,匹配quattro全时四驱。

2011年,第六代奥迪A6 Avant上市并被正式引入中国销售,如今国内市场上销售的已是第七代车型。来到最新的奥迪A6 Avant,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升级到195kW,标配智能四驱系统,兼顾了城市越野性能。

从历史上看,奥迪allroad家族可以说是脱胎于Avant家族,只不过动力和越野性能表现更出色。2000年奥迪以C5 A6 Avant为基础,带来了自己的“草原狼”。

相比定位于传统公路用途的A6 Avant,A6 allroad配备了一系列以前只在高性能越野车辆上才会出现的设备。比如quattro全时四驱、四位可变空气悬架、以及V6发动机等。这些配置20多年前就全部实现了标配,如此强悍的性能基因,保证了它强大的户外通过性。

难能可贵的是,经过46年创新和传承后,奥迪瓦罐已经成为国内高端旅行车的领军者。没有浅尝辄止,奥迪的长期主义在这条赛道上有了具象化的发挥。在此基础上衍生出对于生活方式和精神内核的追求,让奥迪瓦罐的形象更加丰满立体。

经典IP第四季,探索双面人生

有人说瓦罐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有人说它是一种信仰,其实都没错。没有机会体验不同人生的缺憾,在奥迪旅行车家族这里得以弥补。Avant带你体验优雅从容的时光,allroad则是带你去探索以前不曾见过的风景。

过去三年,双面人生之旅站在“宇宙观”“人生观”“处世观”的不同维度,为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精神力量与生命感悟。这次“双面人生”第四季,奥迪来到了贵州。

和A6 Avant相处的这段时光,我们先后探访了南龙古寨、坝陵河大桥、黄果树瀑布。聆听着双木老师讲述侗族历史,并亲手体验当地少数民族的扎染和针织手工艺术,纯粹的“贵州蓝”散发的珍贵,让众人更加珍惜这段旅途。

虽然身处小众市场,A6 Avant始终保持自我进化。新款在保证瓦罐车颜值水准的同时有了新升级,标配的黑色外观套件、矩阵式 LED 大灯,将个性动感直接拉满。新增的赤兔红和阿斯卡里蓝两种颜色,尤其是阿斯卡里蓝,和这次的“贵州蓝”适配度拉满。

通过坝陵河大桥时,它的运动基因有了直观展现。环绕盘山公路而上,高达195kW的最大功率给到了充足动力支撑,标配ultra quattro系统,匹配空气悬架可以从容穿梭于险峻山间。

告别安顺后的旅程,座驾切换为新奥迪A6 allroad,它的性能和通过性自然不在话下。搭载的是奥迪S4、S5同款的3.0T EA839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0kW。加上标配的ultra quattro和电磁可调阻尼避震器,穿梭在以多弯著称的“魔鬼公路”,整个旅途保持了灵活又稳定的姿态。

可以看到无论是奥迪Avant还是allroad旅行车,拓展的不仅是车主的生活半径,也让参与者们发现了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正如“双面人生之旅”的“双面”,既有城市生活的舒适,同样不缺对自然的探索。一动一静间,寻味的是更加豁达的心境,从而奔赴下一个人生阶段。

都说旅行只有两种,一种是奥迪,一种是其他。对于奥迪瓦罐的褒扬,这已经是最佳认可。不过面对电气化浪潮,奥迪也做好了准备。依托保时捷-奥迪联合研制的PPE平台,新一代的A6 Avant e-Tron的正式量产车型,正处于路试阶段。

和奥迪开启新一轮生活方式,你准备好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