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内纯电智能SUV,埃安 Y、元PLUS、哪吒X大比拼

2023年12月06日 21:47: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正在加载中...

lookartv.com

想要成为一款优秀的家用SUV,必须空间、舒适、智能、安全全面占优,本次智能电动汽车运动会为了全面考验AION Y、元PLUS以及哪吒X,我们将从《眼疾嘴快》、《百米跨栏》、《短跑急停》、《精准投掷》、《蒙眼体操》这五个环节来进行测试,看下它们究竟实力几何!

第一轮眼疾嘴快,这一轮我们主要比拼三位选手在智能座舱方面的表现。现在的新能源车圈没有智能化傍身不敢说自己是新能源,智能化水平由硬件与软件共同作用,其中硬件尤为关键。先看芯片,元PLUS采用高通6125,AION Y采用高通骁龙6125,哪吒X则全系标配高通骁龙8155高性能车规级芯片。再看中控屏尺寸,AION Y采用14.6英寸,元PLUS与哪吒X均为15.6英寸,而实际使用体现上三位选手表现如何呢?光说不练假把式,视频中我们将模拟出行场景,用五个最常用的语音指令来测试车机的语音识别、连续对话、反应速度与准确性等综合能力!

第二轮百米跨栏,我们要比拼三位选手在舒适度上的表现,想要成为一款合格的家用SUV,是否舒适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因素,而采用怎样的悬架结构决定了是否舒适的基本盘。在悬架结构上,相比AION Y所采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元PLUS以及哪吒X均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形式,整体的驾驶质感更为高级,值得一提的是,哪吒X还联合英国米拉团队针对底盘进行了精细化调校,针对本土路况开展多路测试,底盘很有质感,很好的兼顾了舒适与豪华。本轮小考我们将在模拟颠簸路段上分别驾驶这三辆车,以40km/h的速度通过减速带路段,看下实际表现上谁更胜一筹!

第三轮短跑急停,我们来考量一下三位选手在安全方面的表现。作为家用SUV,安全性也是大家在选购时最为看重的,除了被动安全,主动安全同样重要,AEB作为一种主动安全系统可以在某些紧急情况下使车辆制动,帮助我们规避风险,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这轮测试我们将对三辆车分别在40km/h时速进行下假车碰撞AEB测试,三位选手这次会带来怎样的表现呢?

第四轮精准投掷,我们要考验一下三位选手的空间表现,在数据上哪吒X车长和轴距同级领先。同时后备箱容量上哪吒X达到508L,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展至1388L,账面数据上有一定优势,不过实际空间表现会像给出的数据一样出色吗?这一轮实测我们将用海洋球分别填充三辆车车内空间,看谁能装下的海洋球数量更多!

最后一轮蒙眼体操,让我们再来看看智能方面各位还有什么惊喜。这一轮测试我觉得非常具有实际意义,因为马路上不止有老司机还有一些新手司机,遇到不好停的车位急得抓耳挠腮,这时候我们的自动泊车就可以派上用场了,这轮我们将车辆开启自动泊车功能,自动泊入指定车位,成功完成测试且用时最短的即为获胜!

经过五轮比拼,我们发现AION Y以及元PLUS一如既往的出色,不过哪吒X的不俗表现确实令人更加惊艳,无论是空间、舒适、智能还是安全,哪吒X成绩确实能够稳坐同级第一梯队,产品力表现务实靠谱够亲民,同时作为一款家用SUV嘛,它在价格上也更加亲民,所以如果说你想选购一款驾乘舒适,空间宽敞,科技智能,安全放心的紧凑型纯电SUV,那哪吒X也是一款不容错过的选择!

作者丨肖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