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28万起,配百万级底盘,岚图追光PHEV,“干翻”56E?

2023年12月06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合资家轿,被国产新能源家轿干掉了,合资B级车,也正在被国产新能源B级车所驱赶,但溢价更高的豪华车市场,BBA则依然稳坐钓鱼台,更别提以56E为首的豪华行政轿车市场,地位更是牢不可破。

不过随着近日一款国产新能源中大型豪华轿车的上市,56E的好日子,这次或许真要到头了。

12月5日,岚图追光PHEV正式上市,新车以25.28万—35.88万元的价格强势对标“56E”,更是打出了“突破传统豪华瓶颈”的口号,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岚图追光PHEV究竟有何底气,举起如此大旗。

大气不输经典,年轻更胜一筹

外观设计决定第一眼印象,豪华车也不例外,就拿A6L来说,其整体风格就是“端庄、高雅、大气”,但随着“Z世代”群体成为购车主力,他们对车辆的年轻、运动属性也愈发偏爱,但传统豪车多受限于家族式设计的框定,在整车造型上的调整是非常有限的。

所以,岚图追光PHEV作为一款全新亮相的豪华行政级车型,真正打破了传统元素和固有印象的束缚,诠释了当代豪华车型的全新设计理念。车辆的前脸采用家族式鲲鹏展翅设计语言,而且从之前岚图追光EV的全封闭式前脸改为了更霸气、更成熟的点阵式中网。

值得一提的是,中网内部的每个点都是一个小岚图标识,这种立体且富有张力的设计增加了车辆的辨识度和视觉冲击力。

在车身侧面,追光PHEV采用流畅的大溜背造型,短前悬和长后悬的设计不仅保证了动感和流线的美感,同时也兼顾了座舱乘坐空间的舒适性;尾部设计则更显大气,与低平的车头形成鲜明对比,贯穿式尾灯和对称式“赤羽”灯带更是点睛之笔。

与纯电车型相比,追光PHEV车型在尾部设计上作了一些调整,如取消电动尾翼,增加了一条竖置灯带,不仅提高了车辆的辨识度,还赋予了它更多的个性化元素。

另外,车辆的尺寸也是豪华感的重要体现,追光PHEV的尺寸为5088/1970/1515mm,轴距达到了3000mm,基本与奥迪A6L相当,符合消费者对豪华中大型轿车的要求,切实进入车内后,空间的体验更为出色,尤其是后排,根据官方实测,腿部空间达到980mm,头部空间为952mm,即便是185cm的大高个坐进二排丝毫不觉得压迫。

综合来看,岚图追光PHEV的设计融合了大气与运动、年轻的元素,既保持了豪华车型的高雅气质,又加入了充满活力的线条和细节,使得整车既显尊贵,又不失动感,也让岚图追光PHEV在新能源豪华车市场中,呈现出与众不同的特色,能够满足当代消费者的多重审美需求。

直接选C,“统统拿捏”

发布会上,岚图营销负责人邵明峰强调说:“随着岚图追光PHVE上市,用户选择行政豪华轿车不仅仅是‘B’或‘A’,而是多了一个选择——‘C’,中国的行政豪华轿车”。更是直言广大消费者对于豪华车的需求,被岚图“统统拿捏”。

首先是动力与续航,追光PHEV作为岚图的插混中大型豪华轿车,延续了岚图一贯的“诚意”,纯电续航262km,综合续航里程则为1260km,两项数据均为同级别之最,满油满电能够直接从上海开到北京,至于续航焦虑什么的,完全不存在,甚至在纯电模式下,也能在“珠三角”城市群中自由穿行。

除了出色的续航性能外,动力与油耗也是追光PHEV的“拿捏”之处,其搭载的插混系统,拥有390kW的系统总功率和810N·m的系统总扭矩,能够实现5.9秒的零百加速,这数据放在传统豪华车型中不得上一个V6、V8才行?

而且除强劲的动力输出之外,追光PHEV在6+1的串并联PHEV架构和“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加持下,其油耗表现也是相当出色,能实现0.5L/100km的极低综合油耗(WLTC)和5.4L/100km的馈电油耗(CLTC),在同级别豪华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

认真来说,低油耗所带来的低成本并不是岚图追光PHEV要突出表现的点,其更多呈现得是车企在整车设计、动力总成和传动效率上的综合水平,追光PHEV利用高效的量子架构平台布局、高能低耗的电机技术以及先进的电子电气架构,实现了系统效率的大幅提升,降低了能量损耗,这不仅带来了高效的动力表现,也使得车辆的运行更加丝滑,并让驾驶体验感得到大幅优化。

另外,舒适性作为豪华车型的关键考量因素,追光PHEV也是统统拉满,它不仅采用了全系标配全铝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旗舰版更是配备了可预判式魔毯底盘(空悬+CDC),能够利用前方ADAS摄像头识别路况,从而做到提前动态调节底盘悬架,以此来减少颠簸感,这项配置原本见于如劳斯莱斯等超豪华轿车,而放在岚图追光PHEV身上可以说是同级唯一,由此其在驾乘舒适性方面达到了新高度。

加之前后排均标配的按摩、通风、加热座椅及后排腿托行政座舱,更是为乘客提供了极致的驾享体验,而如果想在“BBA”等豪华品牌上有类似体验的话,可能需要的不是56E,而是百万级的78S。

卷安全、卷智能,更卷价值

在如今这个极致内卷的中国车市,用户要求的,可不仅仅是配置足够好,更要价格到位,就拿岚图追光EV来说,虽然配置够高,但30多万的价格放在现阶段的市场环境中,确实少了一些竞争力,所以现在的追光PHEV吸取了过去的教训,不仅价格要比纯电版本低了近7万元,在产品细节上还做了更深度的优化。

比如其搭载的天元架构,这是一种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它由一个高度集成的中央智慧大脑和四个区域控制器构成。与传统架构相比,天元架构在控制器数量上减少了20%,使整车重量降低了近10%,并将通讯效率提高了400%,重要的是,这种架构能够针对用户的实际使用场景进行优化,通过软硬件的整合升级,持续满足用户的需求,提供最先进的智能驾驶体验。

基于这一架构,岚图追光PHEV配备了L2.9级的高阶智能驾驶系统,支持NOA点对点高速领航辅助驾驶,能够在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上实现自动上下匝道、自动并线、并行避免、道路边缘避让等功能。

此外,车辆还支持RPA全场景遥控泊车、APA全场景自动泊车、RDA循迹倒车、RVM远程挪车以及HPP代客泊车等高阶智驾功能。

另一方面,就是岚图品牌的一贯传统优势——安全,在追光PHEV的用料上,整车高强钢+铝合金占比超77%,热成型钢占比达27.3%,远超一般车型;结构方面,其前后门环的一体热成型激光拼焊工艺大幅提升了车身强度和安全性,而且车门的铝硅涂层防撞梁强度高达2000MPa,对侧面撞击提供了额外的保护。

实际上,以新车25.28万元的起售价来看,岚图追光PHEV在大中型插混车市场中已经有了足够的竞争力,而其在智能、架构与安全方面的努力,则进一步提升了其产品价值,简而言之,岚图追光PHEV在市场中不仅价格上“卷”,更在价值上“卷”。

写在最后

关于岚图追光PHEV的产品力表现,笔者已经介绍得足够详细了,实际上就在新车上市当晚,订单量便突破8000台的成绩,这已足够证明消费者对于新车的认可。

总之,对于这台25.28万起售的追光PHEV,笔者是强力看好其市场前景的,这里56E的顾客不敢保证,但至少34C的受众,在购车时还真绕不开追光PHEV了。毕竟,有新岚图FREE抢BBA用户的案例在前,当岚图的车子有了更高的性价比之后,还真是不愁卖。

所以有理由相信,在追光PHEV与新岚图FREE的助力下,岚图汽车将很快迎来月销万辆的里程碑,至于今后岚图又能否砸掉BBA的“饭碗”,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