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汽车造车资质获批,前三季度亏了153亿,比2022年全年还多

2023年12月06日 21:54:05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日前,我们从工信部网站获悉,蔚来汽车科技(安徽)有限公司首次出现在工信部“车辆生产企业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中,这预示着蔚来汽车的独立生产资质正式获批。

此前不久,江淮汽车曾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江淮汽车的部分资产,涉及三个资产包,拟挂牌价格为近45.76亿元。当时有内部人士表示,转让涉及的实体其实是江淮与蔚来合作的工厂。

此后的消息我们都知道了,蔚来花费31.58亿元受让了资产一包和资产三包,合肥恒创(合肥国资方面)花费14.18亿受让资产二包。

此番蔚来汽车终于获得汽车独立生产资质,虽说是在头部新势力“蔚小理”中最后一个成功登岸,但总归是“好饭不怕晚”,以后购买蔚来新车的用户,也将不用费手去扣车尾的“江淮”字眼。

生产资质是拿到了,然而蔚来汽车今年的净亏损却正在进一步放大。

12月5日,蔚来汽车发布了早前推迟发布的2023年Q3财报,财报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蔚来净亏损45.567亿元,加上第一、第二季度的净亏损额47.395亿元、60.558亿元,前三季度蔚来累计净亏损已达到153.5亿元,要知道,蔚来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2022年全年的144.4亿亏损额。

现在唯一的悬念是,2023年蔚来的全年净亏损额,能否守住200亿元大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