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TA 4.6.5正式推送 冬季纯电续航里程累计提升15%-20%

2023年12月07日 00:39: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6日,理想汽车宣布OTA 4.6.5正式推送 。通过持续OTA升级,累计提升15%-20%的冬季纯电续航;此外还对算法进行了升级、增程器介入时机进行了优化、智能调节空调功率,并公布了4个用车节能秘诀。

借助全自研的整车中央域控制器XCU和智能热管理系统,实现纯电续航持续进化,累计提升15%-20%的冬季纯电续航。

算法升级 释放电池潜能

通过电池控制算法升级,提升电池剩余电量估算精度,优化电池电量的使用能力。

增程器介入时机优化

优化电池放电策略,保证动力的前提下,延缓增程器介入时机,提升纯电使用比例。

智能调节空调功率

空调节能模式下,通过传感器感知车内外温度,对应乘客设定的温度值,实时自动调节空调最优功率,保障车内舒适的同时增加纯电续航里程。

四个用车节能秘诀

家用充电桩打开电池保温

电池保温功能可以配合慢充桩一起使用,当充电完成后电池将继续保温,确保车辆开走时正好是电池最佳工作温度。

调整胎压

标准胎压为2.5bar,建议及时检查并调整至合适胎压降低能耗与轮胎磨损。理想L系列的后备厢中,提供了外接打气泵,接上12V点烟器电源,按流程操作即可打气。

短途用好方向盘加热和座椅加热

短途出行,在低温环境下,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升温效率拔群,能耗比空调制热更低。理想汽车座椅标配加热功能,三档功率约100瓦,方向盘加热额定功率约100瓦。

冬季长途驾驶建议启动增程器

低温环境下驾驶车辆长途出行,建议启动增程器增程器水温在稳态巡航下,可以将余热用于暖风空调和加热电池,保证冬季长途出行的舒适性。同时理想L系列增加了电机余热利用,能够保证在纯电模式及增程模式的初期也能给电池加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