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峰接棒高国林,能否带领东风日产走出困境?

2023年12月07日 0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无论承不承认,东风日产在国内的没落都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作为曾经的主流日系车企,东风日产自从推出了全新一代奇骏后,在销量上就开始出现了颓势。截止到目前东风日产在售车型中,除了轩逸每月销量依然能够保持在3万辆左右,其他车型在销量上就要差很多了

换言之,表面看似风光的东风日产,目前唯一能打的一款车型就只有轩逸了。

在新能源车市场,去年上市的纯电SUV艾睿雅,在环比增幅高达586%的情况下,10月销量也只有988辆。

由此可见,这款车的市场表现有多惨。

今年前4个月了,日产中国旗下三大品牌日产、启辰和英菲尼迪(包含商用车)在国内市场累计销量62万辆,环比降幅接近30%。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日产中国今年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肯定要跌破100万辆。

就在12月6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发布通知,宣布高国林不再兼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继续担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周锋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据了解,此次接替高国林担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的周锋,201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先后在东风日产担任技术中心车型开发部部长、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副中心长兼研发和采购部门党委书记、东风公司战略规划与科技发展部总经理兼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总经理等职务。

从他的工作履历能够看出,周锋跟高国林一样,也是在东风日产成长起来的,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旗下的子品牌启辰整车产品的开发,就是由周锋主导的。

在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曾发布公告称,原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英菲尼迪事业总部总部长辛宇因任职到期,其职位由刘宇和藤木稔大藤木稔大接任。刘宇担任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藤木稔大担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英菲尼迪事业总部总部长。

此次,东风日产高层再次调整后,不知道周锋能否带领东风日产走出困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