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追光PHEV:让豪华轿车的选项不再只有A和B

2023年12月07日 01: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文|赵嘉琪

编辑|张 坤

最强混动“统统拿捏”、百万底盘“统统拿捏”、全域安全“统统拿捏”、超级舒享“统统拿捏”……伴随着愈加掷地有声的“拿捏”,12月5日,众人期待已久的岚图追光PHEV正式上市。

发布会现场,岚图汽车总经理助理、岚图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邵明峰自信地表示,“作为岚图汽车首款电混轿车,岚图追光PHEV以百万级产品实力,将用户对行政豪华轿车的渴望统统拿捏。新车将打破BBA等传统合资品牌在混动豪华轿车的垄断地位,重新定义新时代的行政豪华标准,开创混动豪华新时代。”

1

九句“统统拿捏”和岚图的自信

从不久前广州车展的《混动豪华宣言》,到发布会现场邵明峰连用九句“统统拿捏”来为岚图追光PHEV站台,对于这款车型,岚图给外界最大的印象就是自信。

在岚图汽车CEO卢放看来,“岚图追光PHEV和传统豪华车的混动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说传统豪华的PHEV更多的是从燃油车改的,更多的是政策的产物,是‘油改电’的过渡性产品,更多的带来燃油车的体验。那么追光PHEV是基于纯电架构,这是一个技术路线上的创新。追光PHEV要做一款‘划时代的产品’,将豪华车市场真正带入混动时代和智能化时代。”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不断扩大,用户需求的不断增加,一直以来,混动市场都是新能源车企心照不宣的“掘金池”,今年前三季度,混动车型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速高达84.5%,远超新能源市场整体增速。但如果聚焦到豪华轿车这一细分领域,其实会发现,其渗透率、销量表现都不甚乐观。

这是因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主流豪华汽车品牌始终受限于“油改电”模式,混动车型往往脱胎于燃油车架构,主要目的是节能、省油,而在续航、空间、性能等方面都很难真正发挥出混动技术应有的潜力和优势。即便是部分品牌开始进入“油辅电”的2.0时代,油耗高、动力差依然是不可回避的难题,更与消费者对于混动豪华轿车的期待背道而驰。

那么,能不能打造一款既经济、亲民,又具备豪华、高端的价值属性,真正满足消费者对于行政级混动豪华车的用户需求的车呢?

岚图追光PHEV正是这样一款产品。基于行业首个纯电平台打造的串并联混动技术——岚海动力智能多模混动技术,岚图追光PHEV搭载43kWh大容量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262km,是新能源PHEV轿车里纯电续航最长的四驱车型,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60km,轻松覆盖用车生活全场景。在能耗方面,岚图追光PHEV还可实现0.5L/100km超低综合油耗(WLTC)。

同时,得益于行业连线的SOA电子电气架构——天元架构,岚图追光PHEV还可以实现高度智能化和网络连接,从用户场景出发,通过软硬件整车功能升级,满足千人千面、常用常新的用户需求,能够为用户带来最前沿的智驾体验。

对此,卢放表示:“岚图汽车以天元架构赋能岚海动力,将顶层智慧融入硬件基座,为消费者提供与以往不同的用车体验,为汽车行业翻开新篇章。”

2

补全岚图产品矩阵的“关键拼图”

从另一个层面来看,岚图追光PHEV也是岚图完善其产品矩阵的一块“关键拼图”。

三年时间,岚图迅速完成了“三年三品类”的产品愿景,分别为中大型SUV岚图FREE、高端旗舰MPV岚图梦想家和行政豪华轿车岚图追光。三款车型均以用户为导向,以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为目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在岚图追光PHEV亮相之前,岚图追光只有纯电版本,不论是动力形式,还是需求满足都较为单一,但随着岚图追光PHEV的正式上市,整个岚图的产品矩阵将更加完整。

尤其是今年以来,岚图的“涨势”不可小觑。从今年7月开始,岚图汽车的销量便以每月增长1000辆的速度稳步增长,截至目前,已经实现“六连涨”,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月销更是突破7000台。1-11月,岚图汽车的累计销量近4.05万辆,同比增长107%。

在这样的背景下,岚图追光PHEV的“卡点上市”,其中的潜台词不言而喻:借助整个混动市场的火热和岚图追光PHEV自身的产品优势,为岚图年底销量的涨势再“添一把火”。与此同时,这个从上个月开始便持续占据舆论高点的“划时代”混动豪华车型,也终于在年底完整暴露了它的野心。

事实证明,岚图追光PHEV并没有辜负这份“野心”。据了解,在此前广州车展正式开启预售的五个小时内,岚图追光PHEV的订单量已经达到10000辆。叠加到正式上市价1.41万元的价格下调,和价值5.08万元的用户权益,可以看到,在连续的产品势能下,岚图追光PHEV将会为岚图的销量表现带来新的助力,迎来新的销量高点。

3

岚图的“节奏感”

回过头来看,无论是“三年三品类”产品矩阵的稳步推进,还是天元架构、岚海动力等新能源技术的持续突破,亦或是用户服务、营销上的稳扎稳打,一个积极的信号是:岚图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发展节奏,在各个方面步入正轨,并且越来越自信。

如今,伴随着销量的稳步增长,岚图的渠道网络和用户服务布局也在有序扩张。截至目前,岚图汽车已经在全国开设岚图空间、岚图旗舰店、岚图交付服务中心等275家门店。补能服务方面,岚图汽车已经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快电、小桔充电七家企业在充电方面建立合作,充电枪数量达到 57 万根。

甚至于在资本层面,岚图汽车也在频频获得利好。今年6月,岚图汽车宣布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正式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共获得150亿元授信。基于此,岚图明确提出了IPO的初步时间点,即月销量达到1万辆左右时开启IPO,后续将不断拓宽融资渠道。

不久前,岚图还携岚图FREE、岚图梦想家亮相荷兰Fully Charged Live Europe车展,正式进入荷兰市场,加上此前布局的挪威、芬兰等多个发达国家市场,整体的出海势头十分强劲。按照规划,未来,岚图还将继续抓住全球汽车产业像电动化、智能化发展的基于,以北欧为纽带,逐渐向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扩大影响。

伴随着岚图追光PHEV的正式上市和岚图在多个面向的“渐入佳境”,一个显而易见的信号是:在可预见的未来,市场会见证一个越来越好的岚图。从更大的层面来说,它也是中国自主高端汽车品牌“向上走”,抢夺合资品牌豪华轿车话语权的一个信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