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Swift来了,铃木在退出中国后才发力

2023年12月07日 04:07: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11 月时铃木透过了官方网站,抢先揭露了全新 Swift 的特点,而原厂选在 12 月 6 日正式发表了全新世代的 Swift,除了外观上的修饰外,新车更注重在驾驶性能和舒适性,其中铃木表示搭载新开发的引擎,同时还提供轻油电的辅助,使油耗表现更为出色,至于变速系统除了 CVT 外,另还提供 5 速手动,并有 2WD 和 4WD 的设定。

全新 Swift 在日本提供纯燃油动力的 XG 车型、轻油电的 Hybrid MX 和 Hybrid MZ,售价则为 172.7 万日圆~233.2 万日圆 ,CVT 车型将在 12 月 13 日先行上市,手动车型则须等到 2024 年 1 月 17 日。

外型更加流线动感,内饰再精心雕琢一番

新世代的 Swift 有着更为年轻化、流线亮丽的设计外观,虽然承袭了上一代车型的轮廓,但从细节的雕塑上让新车更加动感。首先可以看到 LED 头灯组线条更显锐利,另外水箱护罩设计更为紧致,视觉上也感受出往车头中央来聚集,并且辅以两侧下方的雾灯,而下气坝造型魄力更为显著;车侧方面视觉的呈现上感觉方正一些,让人感受出年轻中却带有些成熟韵味,至于后门把手则从上方隐藏式,改为与前门相同传统的设计,而轮圈则依 3 种款式车型有所不同,顶规采用 16 吋 5 幅式双色切削铝圈,入门车型则是 15 寸铁圈加外盖的配置。

车尾方面,全新 Swift 有着更为利落的造型,LED 尾灯更为方正有型,内有着ㄈ字型光条设计,至于分流器的样貌明显修饰了不少,而颜色与车色相异带出更多的运动化气息。新世代 Swift 车身尺码依序为车长 3,860mm、车宽 1,695mm、车高 1,500mm、轴距 2,450mm,并且提供丰富的车色选择,其中包括了 9 款单色和 4 种黑车顶双色涂装。

内饰部分,可以感受到新款 Swift 设计上更为精致有型,中控台也都焕然一新,导入了三角几何图形设计,并配置 9 吋多媒体触控荧幕,仪表则采用双环式设计搭配信息幕组成,原厂还强调,设计上加厚了仪表外板的材质,其可来降低引擎所传达的噪音,实现更为宁静的车室环境;至于前门饰板和部分仪表采用 3D 纹理制成,具有更为精密的结构,而座椅包覆性也较上一代车型还来得出色。

另外车辆也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下方配置恒温空调、电源供应插孔、传统排档杆之外,还具备 EPB 电子手刹车、Auto Hold 及座椅加热的等功能,同时还可选配Suzuki Connect 系统,以及有着语音辅助提醒的功能;至于后车厢有着 265 公升的行李容积,并且还可做 6/4 分离倾倒,后车厢长宽高尺寸依序为 675mm、1,155mm、875mm,至于后车厢离地高度则是 705mm。

新动力油耗表现再精进,油电车型平均油耗 24.5km/L

新款 Swift 一大量点也在于搭载新开发的动力,采用了 Z12E 1.2 升 3 缸引擎,原厂表示高速燃烧和高压缩比等技术可提高引擎的燃烧效率,有助于降低油耗,此外,从低速慢慢加速后扭矩特性可以实现驾驶时的轻盈感,其兼具了燃油效率和驾驶性能。而这具新动力心脏与现行车款性能数据表现其实差不多,拥有最大 82 匹马力和 108牛.米扭矩,不过油耗表现却有所提升,纯燃油车型平均油耗来到 23.4km/L,而油电车型则是提升至 24.5km/L。

而其所搭载的高效 ISG 轻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在车辆减速时回收动能,并为电池充电,加速时则透过马达辅助引擎,达到降低油耗、提高燃油效率的目标;此外,其所搭载新型 CVT 变速系统有着轻量化特性,并能时现安静和出色的燃油效率,主要也是通过有效吸收引擎转速的波动。至于 5 速手动系统通过降低齿轮阻力提高燃油效率,实现低振动、更安静和灵活的换档感;原厂还强调,电动辅助转向系统的控制经过优化,可在转动方向盘时有着轻盈感,同时车辆回转半径为 4.7 公尺~4.8 公尺,在狭小的巷弄也能有着灵活操驾表现。

此外,全新 Swift 也在车体进行强化,其沿用了 Heartect 高刚性平台,而车辆多处采用轻质高强度钢板,实现轻量化与高刚性,并且悬吊部分也进行了优化,在前部增强了稳定性,来减少转弯时的倾斜度,进而提高转向稳定性,至于后悬吊则增加了行程,其可减少行径不平路面所产生的反馈感,同时优化后的刹车系统能让在市区走走停停情形下更易于操控。

提供丰富安全系统,搭载Suzuki Safety Support

新世代 Swift 搭载了Suzuki Safety Support 驾驶辅助系统,其 DSBSII 碰撞缓解制动功能结合了毫米波雷达和摄影镜头,其扩大了视角和检测区域,并且侦测功能增加了自行车、机车和十字路口检测;另外在前后保杆内的超声波传感器,当侦测到前后方有障碍物并确定有碰撞的可能性,将会低速来刹车其避免发生碰撞。

此外,顶规车型搭载的自动远光灯透过毫米波雷达和摄影镜头,能识别前方情况并控制远光灯范围;至于车道维持辅助、车道偏离警示和 ACC 自适应巡航控制能提供驾驶更完善的辅助。而除了车外的侦测系统外,中高阶车型配有驾驶监测功能,在车内导航系统旁的摄影镜头能够辨识驾驶脸部状况,进而侦测驾驶是否有疲惫、分心等情形,如有发现有异常状况届时会来做提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