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梦想家、D9、E8、高山,几款国产MPV你会选择谁?

2023年12月07日 07:13:01
分享到:
来源:百姓评车

MPV作为有别于常规五座车型的多功能车型,乘坐舒适度是相当不错,近些年来也逐渐开始从小众市场走入主流市场。插混MPV车型则得益于其新能源车的身份优势,既弥补了指标问题又能兼顾燃油经济性,对于家庭可以说是完全不会错的选择。

临近年终估计很多人也想要有一辆MPV承担出行任务,春节前后的旅途往返、置办年货等事项,以及在节日期间亲友间互相走访拜年,一台空间超大、乘坐舒适、安全便捷的MPV是许多家庭的首选。

腾势D9

推荐版本:1040尊贵型

作为腾势旗下的一款中大型MPV,腾势D9目前推出了DM-i混动版和EV纯电版车型,其中混动版搭载了比亚迪的DM-i插混系统,亏电油耗低至5.9L/100km,综合续航里程(NEDC工况)最高可达1040km,出游时加满油,充满电就能跑不少旅途。至于纯电续航有50km、180km和190km可选。如果你在节假日期间只在城市周边游,用电驱动完全没问题。

作为一款高端MPV车型,腾势D9的座椅也有看点,前排座椅支持通风、加热功能,同时支持按摩功能的选装,确保了前排人员的乘坐舒适性。在第二排,腾势D9配有零感人体工学座椅,加上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可以给二排乘员带来无比惬意的乘坐体验,出游正合适。

得益于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腾势D9 DM-i顺利步入了热销MPV行列,显著推动了腾势销量增长。目前,腾势D9 DM-i有四款车型可供选择,其中1040尊贵型的售价为37.58万元,它拥有四款车型中最长的纯电续航,同时配有快充、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非常值得入手。如果你对动力有着更高的追求,也可以选择四驱版本。

广汽传祺E8 PHEV

推荐版本:2.0ATK 150km MAX版

推出传祺E9 PHEV之后,广汽传祺又马不停蹄地推出了传祺E8 PHEV。传祺E8 PHEV这款MPV采用2+2+3座椅布局,但轴距为2930mm,长宽高分别为4920/1900/1760mm,车身比传祺E9短一些,定位中型插混MPV。

传祺E8 PHEV比起本田奥德赛有更大的空间优势。座椅设计厚实柔软,配备头枕、腰部腿托以及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后备箱采用挖坑隐藏式设计,第三排座椅放倒后,空间宽敞,适合携带婴儿车或自行车。另外,传祺E8 PHEV将搭载一套2.0L插混系统,可以实现8.8秒破百,C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为150km。至于综合续航,传祺E8的满油满电综合续航可超1200km。

作为一款MPV车型,传祺E8 PHEV在外观设计、内饰舒适度、配置科技感以及动力续航等方面表现不俗。20.98-22.98万的售价相对较为亲民,是一款适合全家出行或露营的不错选择。对于关注空间、配置和综合实力的消费者来说,传祺E8 PHEV 2024款是一款值得入手的新选择,推荐顶配版本。

岚图梦想家PHEV

推荐版本:超长续航尊贵版PHEV

岚图梦想家凭借硕大的车身、豪华的配置以及出色的性能赢得不少用户关注。新车最大的亮点来自舒适配置,尤其是第二排,配备了两张OEKO-TEX头等舱宽适座椅,而座椅采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而座椅宽度达到500mm,并可实现10向电动调节、4向头枕调节,且具有通风、加热、按摩、腰托、腿托、一键逍遥等功能。同时B柱内侧还设计了扶手,方便老人/儿童上下车,很是贴心,甚至后排还可以选装15.6英寸娱乐屏。

前排座椅也有按摩功能、副驾驶/二排座椅有记忆功能、二排座椅升级电动滑轨、顶棚及上立柱区域换装仿麂皮绒材质、侧滑门双侧隔音玻璃、更换静音轮胎等等,让车辆在舒适性以及静谧性上获得提升。而动力系统由1.5T发动机+双电机组成,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236km,CLT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31km,同时旗舰版车型还提供了空气悬架+CDC系统,可实现悬架软硬主动智能调节以及60mm升降可调功能。

岚图梦想家不管是家庭出行还是高端商务接待,都能带来更好的体验。而梦想家PHEV共有三个版本,超长续航尊贵版PHEV是编者最为推荐的版本,毕竟舒适性、智能化、驾控表现都相当不错,而且综合续航可以达到1231km(CLTC),还没有续航焦虑,加之36.99万元的定价,赋予其较高的性价比。

魏牌高山

推荐版本:四驱旗舰版

高山是魏牌首款MPV,定位高端中大型车,其中轴距为3085mm,长宽高分别为5045/1960/1900mm。与腾势D9相比,魏牌高山的车身更短一些,但两者的车宽是一样的。

魏牌高山力求成为全家人的出行头等舱,因此在座椅设计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例如,魏牌高山的第二排配备的是双零重力座椅,它拥有一键零重力/复位模式,加上10点按摩、通风、加热功能,可以给二排乘员带来极佳的乘坐体验。动力方面是搭载1.5T插混系统,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15kW。

魏牌高山共有三个版本,编者更加推荐四驱旗舰版。推荐车型在配置层面补齐了入门车型的短板,特别是在内部配置上,增加了HUD抬头数字显示、车载冰箱以及主动降噪等,同时座椅功能也比入门车型更为丰富,用车便利性和舒适性方面均得到充分提升。另外Harman/Kardon哈曼卡顿音响、后排小桌板、自动泊车入位以及遥控泊车的加入,进一步丰富了用车场景,虽然售价比入门车型多出了4万元,但还是物有所值的,性价比较高,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优先考虑。

百姓评车

年底时相信很多人已经按捺不住开始规划起自驾游的路线了。关于自驾出行开什么车子合适,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如果是带着一家老小出行,MPV车型无疑是最适合的选择。

上述就是给大家带来的超适合跑长途的高端MPV车型,这些新车搭载的插混系统非常省油,可以消除用户的续航焦虑,同时又可以通过较高的舒适度,减少长途出行的疲劳感。如果你的购车预算比较充足,且追求高舒适度,不妨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