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打50万还很有优势!岚图追光PHEV目标:颠覆高端豪华轿车市场

2023年12月07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并没有让粉丝等太久,12月5日,“新行政电动旗舰”的岚图追光PHEV正式上市。这款广州车展上5小时订单量就突破10000台的热点车型,几乎在第一时间,就让梦想照进了现实。

在2023年度的岚图科技日上,热播剧大女主“Man姐”佘诗曼作为首席推荐官向大家宣布了岚图追光PHEV的上市,25.28万元起的售价也为用户带来了新的惊喜。最慌张的恐怕还是宝马5系奥迪A6以及奔驰E级这些热点车型,岚图追光PHEV以这样的低姿态入市,几乎铁定要抢走它们的市场。

岚图这款新车到底有哪些卖点?为什么说它要重新定义新时代的行政豪华标准?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最长续航加最强性能,这么玩是吧?

过去的一年多,新能源汽车已经将传统燃油车的骄傲打得粉碎。设计也好,空间也罢,性能不用说,智能没得比,唯一还能显摆一下的,大概就只有续航了。而岚图追光PHEV的出现,很可能连这最后的“后门”堵上了。

新车采用了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串并联混动技术,也就是赫赫有名的岚海动力智能多模混动技术,被称为当前混动节能技术的天花板。简单来说,岚图追光PHEV有长续航纯电、发动机直驱、并联驱动、强混合动力、智能保电以及能量回收6种驱动模式,系统可以根据驾驶场景的变化,择优切换动力模式。既能实现超长续航,同时还能兼顾动力和能耗。

新车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262km,当前新能源PHEV轿车里纯电续航最长的四驱车型。平时在城区出行可以一周用电无忧,一旦有远程的需求,综合续航里程还能1260km,哪怕是亏电油耗也只有5.4L/100km,满电满油可以一口气从武汉跑到北京

这样一比较,传统豪华轿车的那点续航优势,早已经是荡然无存。

而在动力方面,岚图追光PHEV也属于绝对的王者级别。新车全系标配扭矩矢量控制智能四驱系统,系统输出总功率可以做到390kW,总扭矩则为810N·m。虽然是一款车身长度超过5米的豪华轿车,但新车完成0-100km/h加速只需要5.9秒,不管是脱困、提速还是起步,动力驾控体验感都非常出色。

对于这个级别的用户来说,也许动力并没有那么重要,省电省油也没有那么“刚需”。但既然岚图追光PHEV在解决了至关重要的续航问题之后,还能在动力和能耗两个维度做到业内一线水准,确实足够贴心。

(2)真行政级礼宾座舱,魔毯立功?

很多人说,车是人的第二张脸。在过去,车的设计更多像是舶来品,我们不得不接受各种西式的设计。而岚图追光PHEV却走出了一条新路,采用了唤起每个中国人DNA的中式造型。

与豪华品牌的设计大不一样,岚图追光PHEV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大气、沉稳、内敛。新车采用了家族式鲲鹏展翅设计前脸,搭配上精致的星钻式格栅,给人一种纯正“中国脸”的印象。

作为豪华行政轿车,车身尺寸自然也非常重要,这既是实用的需要,也是气场的体现。作为一款专为大人物、大场面而生的车型,岚图追光PHEV的长宽高尺寸达到了5088*1970*1505mm,其中1970mm的车宽是当前混动车型的全球第二宽度,3000mm的超长轴距则带来同级最优的二排腿部空间。

在广州车展上,体验过的车迷已经给了岚图追光PHEV“车中大平层”的美誉。

在座舱内部,岚图追光PHEV则配备了礼宾座舱全功能座椅。新车的前后四座均配备了按摩、通风、加热功能,后排座椅更是带腿托和电动靠背调节功能。四座座椅皆满配,这一点也是同级唯一。不管是驾驶还是乘坐,能够做到“每个座位都是C位”,也是非常有心。

新车拥有2.18平米的揽星逐日全景天幕,可以让用户无惧夏天暴晒,夜空的风景也能尽收眼底。而深海级隔音降噪、殿堂级丹拿音响以及森林级智能空气管理系统这些配置,则为用户带来了安静舒适的工作与休憩环境。既然吃的是豪华行政座驾这碗饭,舒适度确实要考虑周到。

作为一款搭载了百万级可预判魔毯底盘(空悬+CDC)的车型,新车的悬架软硬可以实现主动智能可调。在行驶时ADAS系统会通过前置摄像头扫描车辆前方路面数据,面对减速带、凸起等等路况,能够做到能起能伏、可柔可刚、拿捏得当。

说个数据吧,作为一款车长接近5米1、宽度接近2米的C级豪华轿车,岚图追光PHEV的麋鹿测试成绩达到了83km/h。这个表现已经不能说是稳压全场,毕竟之前没有中大型轿车能接近这个表现,岚图追光PHEV的出现颠覆了很多业内人士关于操控的认知。

(3)十佳车身加L2.9智能驾驶,不留任何漏洞?

除了够大、够豪华、够强之外,岚图追光PEHV在一些“看不见”的地方,同样做到了极致。

新车用上了行业首创的2000MPa一体式热成型激光拼焊门环,同时还有2000MPa的铝硅涂层车门防撞梁,这两个核心支撑件的强度已经达到了飞机起落架的水准。热成型钢占比达27.3%,整车高强钢+铝合金占比超过77%,还给云母电池用上了行业最高等级1500MPa的超高强度下护板,算是真正武装到了牙齿。

结果也是不错的,新车的白车身斩获了“中国十佳车身”大奖,同时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而在最新一期的中汽研“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评级中,新车还拿到了车内空气质量(VOC)、车内气味(VOI)等全部5项专业测试的五星评价,得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亲自颁发的“五星健康车”认证。

新车标配了31个智能传感器,实现了同级唯一的L2.9级智驾辅助。540°超清全景影像能将车身周边的环境一览无余,DMS疲劳监测系统能降低安全隐患,AEB功能还能在中保研测试中拿到满分,岚图追光PHEV讲究的就是360度无死角。

新车还能做到NOA点对点的高速领航辅助驾驶,自动上下匝道、道路边缘避让、自动并线、并行避免、最优车道选择这些功能都能实现,让每一条路都变得轻车熟路。而RPA全场景遥控泊车、RDA循迹倒车、APA全场景自动泊车、HPP代客泊车、RVM远程挪车这一套当前最全的泊车功能,让所有人都能秒变老司机。

(4)功夫拍案

在广州车展上以26.69万起的预售价瞬间订出了1万多辆,结果时隔不到半个月就以25.28万元起的价格低姿态上市,岚图追光PHEV的低调务实确实令人感到。

作为一款对标5、6、E的车型,岚图追光PHEV有着更好的设计,更大的空间,更强的性能以及更出色的智能表现,至于出色的用料,强大的安全性能这些,甚至看起来像赠送的。

它的目标似乎也很明显,那就是颠覆高端豪华轿车市场,豪华品牌能顶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