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国产新能源MPV实力派,新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 DM-i应该怎么选

2023年12月07日 14:47:06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车市新能源化转型,推出越来越多新能源汽车产品,大众对于新能源车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现在许多家庭尤其是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在选择家庭用车的时候会考虑新能源MPV车型。预算在30万以上的豪华MPV车型,大家大多会考虑国产新能源MPV,因为这个市场有不少实力选手。比如说新岚图梦想家,无论是舒适度还是空间感都大受好评,腾势D9的月销持续破万,热度挺高。那么同为中大型插电混动MPV,这两款实力选手放在一起应该怎么选?我们今天就来对比一下。

今天我们集中对比的车型是10月份刚刚焕新上市的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PHEV,官方指导价格33.99万-41.99万元以及腾势D9 DM-i版本,官方指导价格为34.58万-44.58万元,二者均为中大型插电混动MPV车型。

动力续航PK

首先,买新能源MPV大家最关心当然是动力续航的问题。我们先来对比一下这部分。新岚图梦想家在这方面进行了升级,新车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10kW的1.5T发动机,全系搭载双电机系统,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160kW,系统的综合功率可以达到420kW,系统总扭矩打算到840N·m,最高车速可达203km/h,要知道这可是一辆中大型MPV车型。

腾势D9 DM-i则是采用了最大功率为102kW的发动机+电机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不过新车低配版本搭载的是最大功率为170kW的单电机,只有40.58万元及以上的高配版本车型才采用前170kW/后45kW的双电机系统,即使是双电机版本其综合功率也为299kW,不及新岚图梦想家。

一个是全系四驱,一个是高配四驱,并且腾势D9四驱版本的后电机功率仅为45kW。这么看来,新岚图梦想家在动力方面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可以为全家出行、满载行李等场景下提供更加充沛的动力,告别MPV动力疲软的短板;可以尽情山上随心所欲,在遇到湿滑的路段、雪地等场景下,其安全性也有所提升。

相信续航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新岚图梦想家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36km,乃同级最长,CLTC综合续航长达1231km。腾势D9 DM-i的NEDC最长纯电续航为190km,NEDC综合续航为1040km,对比之下,新岚图梦想家在续航方面表现更为突出。以大家每日通勤距离40km为计算,每充一次电也可以满足一周五个工作日的日常使用,真正实现“一周一充”,更省钱。同时如果遇到需要长距离出行的时候,新岚图梦想家也能带来更加无忧的出行体验。如果遇到全家人外出露营的场景,外放电功能是必备。新岚图梦想家配备43度超大电池,可以200V对外放电,支持全功率12+小时外放电,冬天露营也能享受热食,更惬意。当然,腾势D9 DM-i也配备了外放电功能,电池容量为40度。

豪华舒适PK

聊完了动力续航,作为一辆MPV车型,最重要的还是能够带给全家人更加豪华舒适的出行体验。首先得坐得稳,新岚图梦想家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全铝底盘;腾势D9 DM-i则是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前者采用的是百万级悬挂系统,能够有效提升平稳驾驶感受,在转弯、加速等路况下都保证车内的平稳,同时铝合金的悬架材料也更加坚韧安全可靠。

不仅如此,新岚图梦想家还搭载了魔毯空气悬架+CDC,是同级别唯一带魔毯功能的车型,悬架软硬主动智能可调,空气悬架底盘高度上下60mm可调。腾势D9 DM-i则没有空气悬架,不过其FSD悬架软硬调节,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实现更舒适的车内体验。不过在魔毯功能的加持下新岚图梦想家可以很好的抑制车内颠簸,比如车内小孩熟睡时,在过减速带的时候就可以减少车内的震动幅度,小孩可以放心安睡。有空气悬架的好处有上下车更方便,接待领导、客户的时更尊贵,整体的通过性也会更好。

要乘坐舒适座椅很重要。新岚图梦想家的座椅支持14向调节,10向电动调节和4向手动头枕调节,并且配备了按摩、通风、加热、记忆等功能,还可以开启一键逍遥;腾势D9 DM-i二排座椅同样支持10向电动调节,支持加热、通风、按摩,前排后排都给到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这一点还是比较方便的,但是小桌板有所缺失。

(新岚图梦想家)

(腾势D9 DM-i)

车内享受方面,车辆的静谧性是很重要的一环,尤其是作为高端享受的MPV车型来说,毕竟里边坐的不是家人孩子就是领导客户等。在静谧性方面,新岚图梦想家在前挡风、一排、二排均采用的双层隔音玻璃,搭配上静音轮胎。腾势D9 DM-i则是全车均装载了双层隔音玻璃(前挡风、四门、天幕),匹配静音轮胎,都能够有效隔绝车外噪音,打造一个更加安静舒适的休息、办公空间。好隔音配上好音响,打造沉浸享受。新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 DM-i都采用的是丹拿音响,前者为10喇叭,后者为14喇叭,可以享受沉浸式的音乐环境。另外,两款车型均搭载了车内PM2.5过滤装置和负离子发生器,为车内带来更加清新的空气,照顾全家人的呼吸体验。新款岚图梦想家高配有香氛系统,腾势D9 DM-i全系有香氛,同时搭载了车载冰箱,实用性不错。

空间PK

国人买车就是钟情于大,家庭用车更是如此。在空间尺寸方面,新岚图梦想家的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5/1820(1800)mm,轴距为3200mm。腾势D9 DM-i的长宽高分别为5250/1960/1920mm,轴距为3110mm。新岚图梦想家的车长车宽以及轴距更有优势,车内更宽适,腾势D9DM-i更高,车内高度可达1275mm,1米2的小孩甚至可以在车内自由行走。后备箱容积方面,新岚图梦想家的容积为427-2680L,即使是7人满载,也可容纳8个20寸行李箱,能放下全车人的行李。腾势D9 DM-i的后备箱容积则为410-2310L,稍逊一筹。

智能PK

智能化也是当前车市的发展趋势之一,MPV车型同样少不了。在车内屏幕方面,新岚图梦想家搭载的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大屏以及12.3英寸副驾娱乐屏,采用贯通的连屏设计,车内看上去更加简洁。车机内置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在语音控制方面支持智能四区分区控制,语音免唤醒词等。值得一提的是,其还是支持4种手势交互,以多指飞屏功能,后排15.6英寸液晶屏幕需要选装。腾势D9 DM-i搭载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高配车型有HUD抬头显示,中控大屏是15.6英寸,内置了腾势Link系统。高配车型拥有双12.8英寸的后排液晶屏幕。在语音控制方面,支持四区域分区唤醒,语音免唤醒等等。

除了车机系统之外,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也是豪华MPV必备的。新岚图梦想家搭载了25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达到L2.5级,全速自适应巡航、540度全景影像均有搭载,提升驾驶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在硬件方面,全车搭载了6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腾势D9 DM-i同样拥有支持23项高级驾驶辅助功能的腾势Pilot系统,标配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并线辅助等功能均有配备,在硬件方面,搭载了5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新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都是30万以上国产新能源MPV的佼佼者,新岚图梦想家更新之后,在电动性能、安全品质、豪华享受等方面的就有不小的升级,许多产品力是比较突出的。腾势D9 DM-i三电系统的可靠性高,油耗出众,整体的热度不减。具体车型推荐方面,新岚图梦想家更推荐定价在36.99万元的超长续航尊贵版值得入手,不仅支持L2.5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同时性价比也比较高。

腾势DM-i这边,如果你不在乎纯电续航的话那么可以选择34.98万元的2023款965尊享型,如果期待长续航则是更推荐价格为37.58万元的2022款DM-i 1040尊贵型,纯电续航里程更长,一定要四驱的话,就只能选40.58万元的2022款970四驱尊荣型或44.58万元的970四驱旗舰型了,不过这可比岚图梦想家贵了不少。那么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