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承认在开发更便宜车型,将在得州工厂投产,会是传说中的Model 2吗?

2023年12月07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迩言

编辑 | Juice

马斯克亲自认证!特斯拉新一代平价电动车将在德州工厂生产。

车东西12月7日消息,最近,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下一代低成本电动汽车最初将在德克萨斯州超级工厂生产,并提到他每周都会审查生产线,新车的生产水平远超地球上任何汽车工厂的生产技术水平。

伴随着该消息的传出,还有多家外媒曝光了关于这款新车的不同版本的渲染图。

大部分渲染图中的新车更像缩小版的Model Y,造型圆滑。

华为长安合资模式的十大谜题,知情人士直呼“太复杂”

▲特斯拉平价新车渲染图

而有一个版本,一眼看去还以为是缩小版的Cybertruck赛博皮卡!

华为长安合资模式的十大谜题,知情人士直呼“太复杂”

▲特斯拉平价新车渲染图

图中新车棱角分明,整体采用金属钢板材料,车身线条生硬突出,车头和轮胎等设计明显采用了Cybertruck的造型元素。

对比来看,两个版本相差很大,量产的平价车型不一定会采用这些设计。

但公众对于特斯拉平价车型的关注很高。从2021年起,一直有传出特斯拉正在开发平价新车的消息,预计在2023年亮相。但2023年即将结束,关于这款车,特斯拉方面也并没有官宣太多信息,或许特斯拉还在等一个合适的时机。

一、第一产线在德州工厂 马斯克每周亲自审查

当地时间周二,YouTube上放出了马斯克的一则采访,采访时间正是在当时时间11月30日特斯拉Cyber​truck交付活动之后。在采访中,马斯克和主持人在介绍了Cyber​truck以后,也留了几分钟讨论了特斯拉的下一代电动汽车。

华为长安合资模式的十大谜题,知情人士直呼“太复杂”

▲有博主晒出了马斯克的采访

马斯克在采访中表示,“我们正在开发一种低成本电动汽车,并将进行大批量生产。我们在这项工作上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我每周都会审查生产线计划。我认为这辆汽车所代表的制造业革命将会震撼人们的心灵。”

马斯克更是亲自认证:特斯拉平价电动汽车的第一条生产线将位于德克萨斯州的超级工厂,然后在墨西哥超级工厂部署。

此前坊间传言,特斯拉将首先在新建成的墨西哥超级工厂生产平价电车,马斯克对此回应称,位于墨西哥新莱昂州的工厂将是第二个生产大批量车型的工厂。

由于该工厂的建设时间太长,需要等到新莱昂工厂竣工才能开始生产该车辆,这也许要几年时间。

去年11月份,据路透社当时的报道,有特斯拉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下一代电动汽车将在柏林生产,这表明特斯拉曾考虑过多个不同的超级工厂的选址。

最后,马斯克表示,他无法透露有关下一代电动汽车的单位数量或日期的任何细节,因为它们暗示了特斯拉的财务状况。

二、售价或在17万区间 有望提高全球交付量

马斯克长期以来一直计划生产一款价格实惠、大批量生产的电动汽车。

据外媒Electrek报道,2021年9月,特斯拉高管在一次员工会议向员工透露,他们正在计划开发一款新型小型汽车,新车可能没有方向盘,并将于2023年发布。

而到了2022年1月,在特斯拉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被股东询问相关信息时表示:“我们目前还没有开发平价电动汽车。坦率地说,我们现在的任务已经够多了。所以在某个时候,这款车将会出现。”

而在去年11月,路透社报道称其价格将略低于2.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3万元)。

在今年4月份,特斯拉公布的“宏图计划”第三篇章提到了这款更为廉价的特斯拉车型,具备更小的电池包,为53kWh,以及采用更廉价的磷酸铁锂电池。

华为长安合资模式的十大谜题,知情人士直呼“太复杂”

▲特斯拉紧凑型新车的部分信息

在今年投资者日期间,特斯拉总工程师Lars Moravy也明确表示,公司希望以目前Model 3或Model Y一半成本制造“下一代”汽车。或许10~20万元的特斯拉车型就要来了。

同时在文件中,特斯拉也给出了这款低价车型的预计销量:4200 万辆!这款紧凑型新车的预估销量将超过畅销的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之和,几乎是其两倍。

华为长安合资模式的十大谜题,知情人士直呼“太复杂”

▲特斯拉紧凑型新车

而根据近期坊间传言,新的低价特斯拉车型预计售价为2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有外媒表示,这将不到美国目前新电动汽车平均价格的一半。

尽管特斯拉正在通过一系列技术手段实现降本,但特斯拉还是属于高端品牌,大多数人仍然无法负担得起。

例如,最近推出的Cyber​truck最便宜的后轮驱动版本价格为6.099万美元(约43.4万人民币),售价还比四年前的宣布预售价贵了3万美元(约21.3万人民币),价格上浮约50%。

华为长安合资模式的十大谜题,知情人士直呼“太复杂”

▲Cybertruck北美售价及性能参数

特斯拉的车型研发一直再走高端路线。而平价新车的推出,进一步降低电动汽车的价格门槛,将会是特斯拉提高全球交付量、迈向大众市场的重要一步。

结语:特斯拉在憋什么大招

马斯克的回复留足了想象空间,如果假设特斯拉19万元的电动车从2022年开始研发,到现在不到24个月的时间,到底实现了什么,让马斯克如此有自信?

有外媒猜测,特斯拉先一步的Cyber​truck上的技术可能会用于下一代车辆,例如48V分布式电源架构和线控转向系统等。

对于平价电车的到来,业内十分关注。有外国博主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特斯拉平价电动车将成为传统燃油车棺材板上的最后一颗钉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