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价格屠夫”,五菱星光8.88万起售,决战比亚迪秦PLUS DM-i?

2023年12月07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日前,五菱官宣旗下首款超A级家轿五菱星光正式上市。新车提供70标准版和150进阶版两款配置,价格分别为8.88万元和10.58万元。相比于在广州车展上公布的预售价9.38万元和10.98万元,进一步下调了4-5千元的幅度。这样的价格,基本是看齐比亚迪秦PLUS DM-i,考虑到其更大的尺寸,有望挑战其霸主地位。

造型方面,五菱星光整体设计向新势力靠拢,颜值很时尚,外观拥有很强的轿跑既视感。前脸采用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远近光灯设置在两侧雾灯区域,并且悬挂五菱银标。另外,下包围配备熏黑进气口和镀铬饰条装饰,整体辨识度很高。

车身侧面是大溜背设计,风阻系数只有0.228。轮毂也很大方给到了18英寸。车尾部分,配备了贯穿式尾灯,官方称之为“星环”,两侧的下探式设计也让车尾看起来更加厚实稳重。

内饰设计方面,整体简约的风格,并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包裹,木纹饰板和镀铬饰条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15.6英寸中控屏及8.8英寸的液晶仪表,内置最新的LING OS系统。全车设置超14处储物空间,扶手箱采用复式双层结构。

车身尺寸,五菱星光长宽高分别为4835/1860/1515毫米,轴距2800毫米,主打一个A+级别。放在普遍两米七轴距的A级轿车市场中,它的车身尺寸确实有一定优势的。相比于秦PLUS DM-i,更是大了一圈。

空间座椅方面,五菱星光配备了躺椅设计和可向后180°放倒的前排座椅。而新车后备箱空间为540L,可容纳2个24寸加2个20寸行李箱,地毯下还设置了33L隐藏式储物格;

动力方面,五菱星光PHEV搭载1.5L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亏电油耗3.98L(4.09L)/100km。电池组容量分别为9.5kWh和20.5kWh,提供50公里和105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100公里。

作为价格最为亲民的DM-i车型,秦PLUS自上市之初就深受国人的青睐,加之油价的上涨,让不少想买A级燃油车的消费者,都转投比亚迪的怀抱,堪称主流燃油家轿的“颠覆者”。随着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的上市,中国品牌逐渐拿回了A级家轿的话语权,对于10万级合资轿车市场,绝对是一大冲击。

当然,市场竞争不会一成不变,其他国产品牌也会逐渐杀入到这个细分市场,竞争会越来越激烈。相比于比亚迪秦PLUS DM-i,五菱星光在潮流设计、家用化和性价比上,都有差异化的优势。这也让10万级别的家用车目标消费群体有所动摇,毕竟秦PLUS在不少消费者心目中形成了固有的“网约车”形象,而且星光拥有更激进的设计和更优秀的空间。

不过,在插电混动市场,五菱依然是一个“后辈”。在品牌影响力,以及“三电技术”等方面,五菱比亚迪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尽管目前来看,五菱星光整体的竞争力不输比亚迪秦PLUS DM-i冠军版,但最终消费者会怎么选呢?咱们交给时间和市场来回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