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知道为什么欧洲人喜欢MG4 EV吗?

2023年12月07日 21:5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你知道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第1款全球化的纯电动汽车是谁吗?你肯定想不到,是MG4 EV。你知道欧洲14个国家,紧凑型纯电汽车销量占比超60%。的电动车是谁吗?依然是MG4 EV。 可以说在欧洲每卖2台紧凑型电动车,就有一辆是MG4 EV,但是它在中国市场好像还没有海外市场的表现好。 难道是因为中国市场太卷了吗?难道是因为中国用户和海外用户的需求不一样吗?

带着这些疑问,我们来试驾MG4 EV 出海冠军版。在中国叫冠军版的车型很多,但是只有MG4 EV是承载着中国汽车荣誉感的冠军版。

中国消费者喜欢三厢轿车,因为四平八稳。但是欧洲消费者,喜欢两厢掀背。

MG4 EV就是一款紧凑型两厢掀背车,车长4287mm。轴距2705mm。对标比亚迪海豚,虽然尺寸并不大,但是四轮四角的设计,让它的车内空间还是很宽裕的。再加上魔方电池独有的躺式设计,让电池更薄,提高了车内纵向垂直高度。

我身高175cm,前排头部空间有2圈多,后排头部空间1圈多,在纯电动紧凑型车中,属于比较出色的水平。欧洲人各个都人高马大,空间小了真不行。

此外,它的第二排座椅放倒之后,与后备厢是纯平的,也极大提高了便利性,拓展了车内空间利用率。

中国消费者喜欢内饰豪华的车,但欧洲消费者喜欢简单且耐用的车!

MG4 EV 的内饰设计非常简单,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2.3英寸的中控屏就是车内最豪华的配置了。在功能上也很简单。中控屏上的功能就只有空调控制,音乐控制,车辆控制,全景影像,车载APP这几个功能,简单直接,操作并不复杂,上手也没有任何难度。

如果说车内有什么高科技配置的话,就是540度的全景影像了,在低速时候,会自动显示出全景影像,连底盘的影像也能显示出来。防止你磕碰到底盘。

使用了旋钮式的换挡机构。车内的用料也很务实,该硬的硬,该软的软,什么意思呢?就是你的手和身体接触的地方,都是软的,皮的。接触不到的地方,都是偏硬的塑料或者搪塑工艺的。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MG4 EV的品质不好,它的特点在于可靠性和耐用性,因为最简单的东西最可靠。比如说门铰链,MG4 EV是锻造门铰链,强度高,寿命长。车身高强度钢占比84%, 不仅强度高,更耐用,而且提升了安全性,满足欧洲最严苛的碰撞测试。

中国消费者喜欢乘坐,但欧洲消费者喜欢驾驶!

为了驾驶起来更爽,MG4 EV 是花费了很多心思的。比如说车身前后50:50的配重比例。后置电机后轮驱动的布局,更有利于驾驶。单电机版本百公里加速7秒左右,双电机版本,百公里加速3秒左右。 搭配 5连杆后独立悬架,拥有更高的操控极限。 魔方电池 电芯的趟式布局,也让它相比其它纯电动汽车,有更低的重心。

它还有超过1.8米的车身宽度,让车身也有更好的横向稳定性。这次我们试驾的地点在山路上,能很明显的感受到,MG4 EV 是一款操控极限非常高的车,让我想起了前几年我试驾过的另外一款车就是,采用了纵置后驱布局的宝马一系。

所以在试驾的这台车之后,我能够感觉到为什么欧洲消费者特别喜欢这台车了。因为它空间灵活,功能实用,操控稳健扎实。但是中国消费者呢,往往喜欢尺寸大,内饰豪华,乘坐舒适。对于驾驶的操控性和电动车的耐用性并不是很在乎,所以现在不少电动车,没有三五年就淘汰掉了。

但是我们来反向思考,如果你的用车需求就是跟欧洲消费者的需求是差不多的话,那么MG4 EV 肯定是适合你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