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导购|英仕派e:PHEV对阵汉DM-i 谁是20万元插混B级轿车最优选?

2023年12月07日 22:01:04
分享到:

中型轿车市场一直是汽车消费的主力军,也是各大车企竞争的焦点。随着消费者对环保、节能、智能的需求日益增强,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车型成为了中型轿车市场的新宠,以其高效的动力性能、低碳的排放水平、灵活的充电方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关注。

在20万区间的中型轿车市场中,有两款PHEV车型备受瞩目,分别是全新一代英仕派e:PHEV和比亚迪汉DM-i。这两款车型都是各自品牌的旗舰车型,都拥有自己的技术优势和市场定位,那么它们之间有什么不同呢?哪一款车型更值得购买呢?今天咱们就对全新一代英仕派e:PHEV和比亚迪汉DM-i进行对比分析,揭示它们的真实实力和差距,让您看清谁才是20万区间中型轿车市场的最优选。

本田作为全球混动技术的领导者,拥有超过20年的混动研发和生产经验,是混动技术的开创者和推动者。本田的混动技术经过了多代的迭代和升级,从最初的IMA(Integrated Motor Assist)到现在的i-MMD(Intelligent Multi-Mode Drive),始终保持着技术的领先性和稳定性。

而汉DM-i采用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DM-i超级混动技术,虽然宣称能够实现高效的能量管理和低油耗的驾驶体验,但其实际的可靠性和耐久性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从发动机方面来看,英仕派e:PHEV搭载了本田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其中包括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了本田独有的Atkinson循环,能够在高效率的工况下运行,同时还具有本田发动机一贯的平顺性和静音性。而比亚迪汉DM-i则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虽然其最大功率和扭矩略高于英仕派e:PHEV,但其油耗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主要还是在热效率方面较低。

从混动系统方面来看,英仕派e:PHEV的i-MMD混动系统具有三种驾驶模式:EV模式、混动模式和发动机直驱模式。在这三种模式下,英仕派e:PHEV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和驾驶需求,自动切换最合适的动力输出方式,实现最佳的能量利用效率。比亚迪的DM-i技术其实整体原理与i-MMD混动系统基本一致,但在调教方面,i-MMD混动系统更加注重动力输出的运动感,在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尽最大努力来营造出色的驾驶质感。在整体调教思路上还是能看出二者之间区别的。

在实测油耗的环节上,我们可以看到,英仕派e:PHEV的纯电行驶里程为114.1km而它的WLTC标准续航实际为82公里,这就很有意思了,续航达成率是139.1%直接来了个反向虚标。再反观汉DM-i实测118km,WLTC为121km,达成率97.5%,其实这个达成率已经很不错了,但与英仕派e:PHEV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对于混动车型来说,馈电油耗和加速成绩至关重要,这也是体现出每台车真正实力的环节了。咱们先来看看英仕派e:PHEV的实测馈电油耗为3.2L/100km,而它的WLTC馈电油耗是4.88L/100km,直接又来了个反向虚标。比亚迪汉DM-i则是稍稍有些超标,实测5.5L/100km,WLTC馈电油耗为5.1 L/100km,达成率不错,但与英仕派e:PHEV的3.2L相比还是有不小差距的。加速方面,英仕派e:PHEV的实测0-100km/h时间为8.35秒,汉DM-i的时间为8.56秒,英仕派e:PHEV略胜一筹,但汉DM-i官方标称的馈电加速时间是7.9秒,这比亚迪做的真有点不厚道了,数据虚标还是比较严重的。

从智能化方面来看,全新一代英仕派e:PHEV配备了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4.0智能互联系统,该系统支持智能语音控制、OTA在线升级、智能导航、智能出行等功能,能够为驾驶者提供便捷和安全的智能服务。而汉DM-i配备了比亚迪最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也支持语音控制、OTA在线升级、智能导航等功能,但其实际的使用体验却不如本田的Honda CONNECT系统,其语音识别率和反应速度都较低,而且系统的稳定性和兼容性也有待提高。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全新一代英仕派e:PHEV在技术、工艺、产品力、舒适性等方面都展现了本田的实力和品质,与同级别的对手车型比亚迪汉DM-i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英仕派e:PHEV不仅是一款插混技术对标,合资品质领先的车型,也是20万区间中型轿车市场的最优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