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副驾屏排行榜:「远端屏」成新宠,智界S7还在憋大招?

2023年12月07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转眼已经进入了2023年的最后一个月,AutoLab也为各位“副驾贵宾”更新了最新一版的副驾屏尺寸排行榜!赶紧来看看有没有你心仪的车型上榜吧~\x26nbsp;

总体来看,整个Q4季度新新上市的车型中配备副驾屏的并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各大车企都在憋大招,准备在2024年的智能座舱大战中一战成名?

那么在这次榜单更新中,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刚刚上市的阿维塔12了。与阿维塔11上那块10.25英寸的传统副驾屏不同,阿维塔12采用目前业内罕见的「远端屏」,尺寸达到了惊人的35.4英寸,直接冲到了榜单第二的位置。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块屏幕的长宽比较为特殊,同时这块屏幕还承担了车辆仪表的功能,因此副驾实际可使用的屏幕面积和观看感受还有待未来实际体验。

另外,对于选装了电子后视镜的阿维塔12用户来说,在「远端屏」的两侧还会有两块6.7英寸的屏幕用来显示电子后视镜的内容,对于科技感的提升还是相当显著的。

相比阿维塔12的「远端屏」,其实我个人更期待华为的「光场屏」能彻底颠覆大家对于副驾屏的刻板印象。不过比较遗憾的是,智界S7在上市时并没有提供这项配置,不知道即将上市的问界M9会不会成为该功能的首发车型?

除了中国车企在副驾屏这件事上“卷的起劲”,部分欧洲车企也对副驾屏领域投入了不少精力。

比如,前不久刚上市的第三代保时捷Panamera以及即将在本月上市的全新一代奔驰E级也都为副驾提供了一款专属的屏幕。

其中保时捷的副驾屏还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本土化调整,内置了哔哩哔哩等国内热门视频App。当然,跟保时捷旗下其它车型一样,Panamera的这块副驾屏的选装价格依然不菲,高达22100元。

那么经过这一年的发展,不知道各位对于如今新车配备副驾屏的看法是否有所转变呢?不出意外的话,明年随着「光场屏」、「一体大连屏」等新技术的加入,副驾屏尺寸之争将更为激烈!

,

发表于2023-12-07 18:13 ,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