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智能驾驶有多强?50多辆车冬测:比亚迪与华为同属第一阵营

2023年12月07日 22:03:04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以往,当国内一众车企对智能辅助驾驶高谈阔论时,比亚迪似乎总是那个不怎么出声的“乖学生”。不过在本月懂车帝在东北漠河举办的“2023懂车帝冬测——51款主流车型直面-40℃极寒挑战”的横评中,比亚迪系多款车型的ACC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大放异彩,水平甚至压过了众多新势力车企一头,表现与华为系车型同处第一阵营。

在2023懂车帝冬测第一关——“夜间雪地ACC对静态假车测试(60km/h)”中,参与测试车型共计有51辆,最终仅有17辆顺利通过,通过率为33.3%。

其中顺利通过的车型有:华为系的问界M5 EV、阿维塔11、问界M7,比亚迪系的腾势N7、仰望U8,“蔚小理”系的小鹏G6、蔚来ET7、理想L7,也有特斯拉Model Y、Model 3、非凡F7、昊铂GT、智己LS6等车型,这些新能源车均顺利通过了第一关测试,出师大捷。

第二关难度提升,试验项目升格为“夜间逆光ACC对静态假车测试(60km/h)”。参与测试的16款车型中(第一轮过关的17款车型中,Model 3未参与第二轮测试),有8款车型顺利通过,测试通过率50%。

这时,通过的车型只剩下了华为系、比亚迪系和“蔚小理”系,其中包括:问界M5 EV、阿维塔11、问界M7、腾势N7、仰望U8、小鹏G6、蔚来ET7、理想L7。

到了第三关,测试难度再升级,懂车帝为测试车辆增设了“逆光+扬雪”的行车场景,即“夜间逆光扬雪ACC对静态假车测试(40km/h)”。经过多轮试验,此时能顺利过关的车辆仅剩下4辆,分别是比亚迪系的腾势N7、仰望U8,华为系的阿维塔11和“蔚小理”系的蔚来ET7。

是不是有点意外,比亚迪的智能化水平竟有如此之高?

可事实胜于雄辩。总共三轮测试,从易到难,整条测试场最亮的仔当属比亚迪系,从第一关一路“刹”到第三关,仰望U8、腾势N7连闯三关,在这次冬季测试中非常抢眼,在所有四款通关车型中,比亚迪系独占两元,稳居智能驾驶第一阵营,背后折射的是比亚迪在智能化体系上的深厚功底和全维度布局。

这也足以说明一个问题,比亚迪在智能驾驶方面的研发深度和量产水平被严重低估了。

以往人们只看到了比亚迪军团在“刀片电池”、“易四方”、“云辇”、e平台3.0、DM超混技术、EHS电混系统等方面的重点布局,而在智能驾驶方面并未大力宣传推广,很容易让人引发疑问:“比亚迪的智能驾驶技术到底行不行?” 没想到比亚迪的技术池里早已储备充足,而且实力非同凡响。

从这次懂车帝测试结果看,腾势N7、仰望U8的智驾系统不仅强,并且非常强,甩开了众多新势力车企,比亚迪也借此跻身智能驾驶第一梯队。

如今回头看,单在新能源汽车技术体系中,比亚迪军团已经没了短板,有的只是优势和特长。以前,或许有人会说中国车企品牌影响力不高,可如今在新能源重点看技术的维度下,比亚迪已完成了全维度布局,领先进入上升通道,属于中国车企的时代的大门才刚刚打开,未来我们一起见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