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日本风云车最高票是谁?果然是日系车

2023年12月07日 22:03:08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作为日本车坛年度盛事的 JCOTY 日本年度风云车大赏,2023 年 12 月 7 月正式揭晓第 44 届的 2023-2024 年度风云车大赏得主,由丰田第 5 代普锐斯以大幅领先竞争对手的 360 点总分风光夺下。同时,BMW X1、三菱 Delica Mini 与日产 Serena,也分别拿下年度进口车、年度最佳设计与年度科技等风云车大赏。

新普锐斯产品魅力深受评审团肯定,总共拿下 360 分大胜对手

在所有入围日本年度风云车决选的 10 款新车,丰田新世代普锐斯在所有评审给出的 960 点评分,就独拿高达 360 点,远远超过第 2 名 BMX X1 的 150 点与本田 ZR-V 的 100 点,更不用说之后的竞争车系,由积分的领先幅度可以看到评审团对全新普锐斯热情支持。

评审团认为丰田普锐斯车系一直以来都是 Hybrid 科技的先驱与领导者,难能可贵的是普锐斯在第 5 代车型,在 Hybird 已逐渐普及的时代,仍能成功突破既有包袱,带给大家充满热情的产品。尤其是经营管理阶层对于普锐斯原先设定提升商品化的计划,但是开发团队的热情成功说服高层,让新世代普锐斯不仅仅是一辆诉求节能环保车,更重要是成功打造成为一辆让人热爱的车。

包括空力优化考量下,让环保车造成越趋类似与单调,但是普锐斯设计团队在针对造型美感提升时,针对车格尺码进行调整。导致空气阻力系数 Cd 0.27 高于前一代的 0.24,但是造型团队仍透过减少车头迎风面积,来达到跟旧款相近的 CdA 迎风面阻力系数,从而在造型美学与空力节能达到平衡。

评审团对于这一代普锐斯采低重心与轴距放大设计,给予高度肯定,更是历代操控最敏捷精准的一代,搭配进步的动力性能,带来更出色的驾驭乐趣享受。

X1、Delica Mini 与 Serena 各拿一座风云车大赏

至于其他 3 座风云车大厂,分别是年度进口车大赏则由 BMW 新世代 X1 车系拿下,其实,X1 在年度风云车总决赛以 150 点总分区居第 2,展现在评审团的高人气。对于新世代 X1 车系,评审团对于 BMW 擅长的操控表现给予肯定,再加上在日本市场提供涵盖 BEV 纯电动、传统汽油引擎与 48V 轻油电柴油等丰富动力,以及合宜的进口价格设定,最终由评审团给予年度进口风云车的殊荣。

年度最佳设计奖则由可爱的三菱 Delica Mini 摘下桂冠,评审团赞赏三菱设计团队替带来可爱的造型,摆脱向来较偏严肃的车头元素,尤其以狗狗萌样作为造型元素与营销主轴,替 Delica Mini 获得亮眼的成功,目前销售量已经是双生车型 eK X Space 的 3 倍以上,证明造型设计的显著成功。

年度最佳技术奖则是由日产以新世代 Serena 夺下,这也是 日产在上届日产奇骏获奖后,再度蝉联日本年度风云车的最佳技术大赏。评审团认为在日本市场畅销的 Serena 车系,新世代车款均搭载 日产 倾力开发的新科技,包括在 e-Power Luxion 顶级车型所搭载的 ProPilot 2.0 驾驶辅助系统,已能在高速公路实现自动驾驶功能,加上优化的空气力学设计,成功达到 MPV 箱式车型难度较高的抗侧风能力,以及首度搭载日产全新开发 1.4 升 e-Power 油电动力,也同样赢得评审的好感。

最后,虽然本届少了年度性能风云车大赏,但是 JCOTY 特别颁发委员会特别赏给 Japan Mobility Show 主办单位,也就是大家以往熟悉的日本东京车展主办单位,肯定在经过疫情冲击停办的东京车展,在 4 年之后重新更名举办并获得成功,并替日本车坛带来全新概念,扩及到人与人、公司与公司、人与公司之间,在移动产业的全新连结,因此特别颁发特别赏表示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