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行汽车前景怎么样?沃飞长空发布新构型领航低空出行

2023年12月07日 22:04:04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沃飞长空发布了旗下飞行汽车产品AE200面向适航的新构型并已完成A+轮融资,进一步推进了公司飞行汽车的商业化落地进程。“低空出行”这一概念逐步火热,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询问飞行汽车前景怎么样。

就目前看,国内沃飞长空自研的首款飞行汽车AE200进入适航审核进程并推出了新构型、德国飞行汽车公司Volocopter宣布将在2024奥运会期间在巴黎上空进行飞行汽车试飞……国内外的飞行汽车发展正欣欣向荣。不过,飞行汽车作为新事物,其发展前景还要从多方面讨论。

从应用上看,AAM(先进空中交通)范式的提出将低空领域划入了城市出行范畴,为飞行汽车应用以及低空服务、低空运输等低空经济的繁荣埋下了伏笔。以沃飞长空旗下已经进入适航审核进程的飞行汽车AE200为例,它采用电动垂直起降技术,绿色环保,对起降点要求低,安全、舒适,能够满足未来城市或城际间出行的多种需求。随着未来适用于不同场景(如低空运输、应急响应领域)的飞行汽车版本的推出,其应用范围无疑更加广阔。

在市场方面,飞行汽车也同样具有潜力。根据罗兰贝格相关报告,到2040年,全球城市空中交通市场规模将达到接近1万亿美元。同时,沃飞长空在今年的首次融资上的表现也证明了飞行汽车的市场潜力。据了解,沃飞长空首次启动市场化融资便吸引了华控基金、元禾原点、鸿华航空、空天翱翔众多头部机构出手,融资超1亿。

此外,国内外的飞行汽车政策也在不断完善,为未来飞行汽未来的发展前景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从我国国内飞行汽车相关政策来看,2019年-2021年,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指出要建设高质量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促进交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探索新业态新模式。近年来,深圳、上海等城市也颁布了地方性行业政策来进行低空改革落地试点。今年3月,深圳市坪山区开通了两条直升机固定航线,开始了低空出行试点,无疑为飞行汽车的运营、适航等环节都提供了便利。

在诸多条件下,“飞行汽车前景怎么样”的答案毋庸置疑。并且,随着沃飞长空对适航进程的推进以及相关政策的不断完善,飞行汽车的商业落地进程正在加速,一个以飞行汽车为标志的低空出行时代即将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