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刀锋设计进阶 雷克萨斯LF-ZC概念车新车图解

2023年12月08日 09:24: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对于未来汽车的模样,自主品牌已经给出了答案,从诸多同质化的新能源车上不难看出设计的方向。而海外品牌似乎还在摸索阶段,风格尚未统一。比如最近发布的雷克萨斯LF-ZC概念车,就让我们看到了雷克萨斯标志性“刀锋”设计的进阶。

外观:“刀锋”元素再进化

雷克萨斯设计团队为LF-ZC概念车打造了一套全新设计风格,既有着传统“刀锋”设计的精髓,又将空气动力学和BEV纯电动车元素相结合,进而使其拥有了优雅的低重心视觉效果,且风阻系数低于0.2Cd。纺锤形设计元素出现在车身线条上,将车侧和后包围无缝连接并向后延伸,象征着雷克萨斯在电气化时代的全方位演变。

内饰:诠释Bamboo CMF概念

内饰方面,雷克萨斯LF-ZC同样采用了全新风格,与传统设计不同的是,新车向智慧座舱方面更进一步。布局方面,关乎驾驶的方向盘、仪表盘以及车载功能控制屏全部向驾驶员侧聚拢,让驾驶者能够更专注。同时,极具设计感的车内氛围灯搭配竹子纤维制成的饰板,营造出传统与未来相结合的效果,十分独特。

动力:配备电子四驱和线控转向

市场前景分析:未来虽可期,但时间不等人

总结:

雷克萨斯的产品科技属性一向不强,更善于提供豪华感与稳定性相结合的“匠心”感。不过从LF-ZC概念车上,不难看出它想要向电气化转型的决心。回到当下,雷克萨斯现阶段的纯电动车确实表现不佳,或许2026年是海外汽车品牌集体“总攻”纯电市场的时间节点,但对于国内市场来说,会不会有些太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