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能驾控“独一份” 中国人的首款全球车MG4 EV|汽势推荐

2023年12月08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全球化市场竞争格局中,中国正在打造高端制造业全球性资源配置体系。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国,2023年出口销量有望达成540万辆,并位居全球出口第一,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在撼动全球汽车格局。

今年谁将成为真正的出海冠军,非上汽MG4 EV莫属。

得益于MG品牌深厚的集团实力、强大的产能供给、前瞻的海外布局、灵活的营销网络以及稳妥的出海策略,上汽MG持续深耕欧洲市场,其10月份,MG4 EV欧洲终端交付量连续两个月突破1.1万辆,1-10月累计销量超过5.6万辆,荣登中国BEV出口销量排行榜第一,斩获欧洲纯电动销冠、中国品牌出海欧洲销冠头衔。

MG4 EV作为中国人的首款全球车,不仅被评为德国GCOTY汽车奖的"德国紧凑级年度风云汽车",在英法两国的汽车奖项中,分别荣获“英国2023年度最佳车型”以及“最佳年度电动车”的荣誉,体现出全球媒体的认可,更让MG4 EV成为“中国电车的骄傲”名至实归。

上汽的积淀 MG的安全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的首款纯电“全球车”,MG4 EV的诞生就是为全球市场而来,其背后是上汽星云平台的技术背书和“零自燃”电芯安全技术的加持,在上汽星云平台技术加持下,其产品拥有国内领先的电动性能、超越同级的驾控表现、同轴距更大乘坐空间以及出口欧洲更强的安全结构。

在构建全员全域防护体系安全方面,MG4 EV符合严苛、权威的欧洲E-NCAP五星安全认证标准,其车身抗扭刚度达到传统燃油D级车水平的31568Nm/deg,白车身高强钢使用比例高达84%、超高强度热成型钢达到28%,凭借远超同级车型的“硬”实力,实现安全标准“全球化”。

为打造全球统一的电池安全标准,MG品牌秉承Safey Fast设计理念,MG4 EV 采用了CTP电池包技术,也就是我们熟悉的“躺式电芯”技术,能够有效解决“热失控”问题,真正做到 " 零自燃 ", MG4 EV以过硬的安全品质,打消用户对安全的顾虑,实现全球交付20万辆无一热失控成绩。

十万的车 二十万的品质

MG4 EV成为销冠除拥有全球统一的安全标准之外,还拥有全球统一的产品品质,其细节之处更见真章。

MG4 EV 斩获欧洲市场销冠,在环保品质上严选品质环保材料呵护内舱,通过欧盟ECE&EMARK认证、符合REACH法规,对于缺少欧洲标准的舱内甲醛含量、仅为国标的1/6,真正做到全球统一高品质,以环保满分为用户打造健康出行体验。

从品质到细节,MG4 EV考虑的更是用心,方向盘支持四向可调,手动上下+前后可调,方便驾驶者找到更加舒适的驾乘位置;为了便于消费者充电,原生后驱的设计使得MG4 EV的充电口位置避免了像前驱车充电口在前、充电电缆不够长的麻烦。

在看不见的地方,以铰链为例,MG4 EV的锻造铰链通过热成型加工制作而成,与其他采用切割和压制的工艺相比,高强度和耐磨性就是其明显特点,

为了打造“越级”的驾乘感受,MG4 EV实现了A级尺寸比肩20万元B级车的空间,轴距达到2705mm、拥有两拳左右的宽裕后排腿部空间,同级最宽的1836mm车宽、带来同级最佳的横向空间表现,二排乘坐三人也不拥挤。在后排空间利用率上,MG4 EV二排放倒后纯平,更容易取放大件物品,而同级别的海豚二排放倒后并不能全平,实用性大打折扣。而诸多的人性化细节之处,正是MG4 EV拥有全球统一高品质保障的基础。

人车合一 钢炮级驾控

作为一款两厢家轿,MG4 EV带给消费者的不仅是快,更多的是人车合一的驾趣感受。MG4 EV在操控上采用原生后驱架构设计,比前驱纯电车型更有先天优势,车身刚性越好、强度足够,车身的抗扭曲变形能力就越强,激烈驾驶时操控精准度越高。而MG4 EV高强度钢使用比例为84%,铸就了MG4 EV与竞品拉开差距的先天优势。

为打造更纯正的操控实现性能动态平衡,MG4 EV实现了50:50黄金前后轴荷比,不论是加速或制动时,其车身动态平衡更稳,俗话说“重心低 底盘稳”,在110mm超薄躺式电芯以及490mm超低重心高度的加持下,MG4 EV带来了“人车合一”贴地感,操控精准灵活,更富驾驶乐趣。

在驾控乐趣的硬件配置上,MG4 EV悬架采用五连杆独立后悬,可以使车辆轻松应对不同路况,DP-ESP转向系统以及Super XDS 弯道控制系统的加持,进一步拓展操控上限、强化操控性能,使得MG4 EV实现了20万内唯一3.8秒破百的性能钢炮。

与此同时,MG4 EV还推出限时惊喜价11.58万起;购车享首任非营运车主三电终身质保;首付15%,两年免息;赠送专属充电桩和价值2.1万元的权益礼包等,让MG4 EV真正成为享誉全球的高性价比之车。

MG4 EV不仅在海外市场有着高度认可,国内市场上11月销量2595辆,实现环比四连涨,自8月出海冠军版发布以来,月度销量劲增265%,市场影响力稳步提升,也为“钢炮”市场带来不同于传统高尔夫GTI、领克03+等车型的纯电新选择!

汽势观: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市场环境中,MG4 EV的成功破圈,彰显了中国制造业的高水平和超强实力,凭借对标国际水准的工艺、走俏的海外市场销量以及诸多的全球奖项,MG4 EV收获了诸多国际权威汽车媒体的高度认可,印证了其作为全球车的“硬”实力。

MG4 EV 斩获市场和口碑双丰收,成为唯一跻身欧洲新能源市场TOP10的中国车企品牌;在国内市场上,MG4 EV销量呈现出环比四连涨的喜人趋势,市场影响力正稳步提升,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上汽积淀15年的领先三电技术,是MG品牌始终将科技与人文结合的坚持,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品牌参与全球竞争的实力,也让全球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未来有了更多的信心与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