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创新高,毛利率提升,蔚来还会继续裁员吗?

2023年12月08日 15:11:06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不实消息。公司没有进一步裁员计划,并将继续在其所运营的市场进行‘动态调整’。”蔚来汽车相关人士如是表示。对于企业而言,裁员往往受到很高的关注度,不过也大都是比较敏感的一种消息。

蔚来

早在2023年11月初,蔚来李斌发布的一封“内部信”显示,蔚来公司将会减少10%左右的岗位,具体调整将会在11月份完成。

这则消息发布之后,迅速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虽然我认为,相比裁员的消息,这封“内部信”透露的“组织与业务优化的具体计划”,更为值得关注,也是更为重磅的消息。

但是,相比“减少10%左右的岗位”,这些信息的关注的,还是没有那么高。甚至于,蔚来汽车的裁员消息发布之后,引起了一定的议论和质疑。

蔚来内部信

同时,蔚来汽车财务方面,也处于亏损状态,以至于引起了一些“蔚来汽车是否会倒闭”的议论。

甚至于,蔚来汽车秦力洪先生不得不表示,蔚来汽车不会倒闭,也绝无倒闭的可能,请大家放心购买蔚来汽车。

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裁员的消息,对于企业的影响之大。不久之前,媒体报道显示,广汽本田将会裁员900人。

蔚来回应裁员比例扩大

消息发布之后,迅速引起了业界的关注。此后,广汽本田迅速做出了回应表示,这是生产的阶段性调整,与劳务公司终止了人员派遣协议,是误读。

可能是因为“裁员”消息的影响巨大,所以这次蔚来汽车对于网传的“裁员消息”,及时、迅速地进行回应。

据了解,12月7日,部分媒体报道消息显示,继上个月裁员10%之后,蔚来汽车可能会继续裁员,比例扩大到20%-30%。

蔚来ES6

且,本次的裁员主要会涉及到的非核心业务或不能迅速产生回报或需要大量投资的业务。单纯从这则消息来看,似乎看起来“挺真实的”。

不过,好在蔚来汽车随时进行回应,表示这是不实消息。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佼佼者,蔚来汽车是表现较好的品牌。

就这次裁员来说,我个人认为可能性并不大。一方面、目前蔚来汽车的“换电业务”,已经迎来了比较好的发展契机。

蔚来ES8

此前,蔚来汽车已经宣布与长安汽车、吉利汽车等达成了“换电业务”方面的合作。这对于蔚来而言,显然是一个值得肯定的利好消息。

另一方面、目前蔚来汽车的市场表现正在转好。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蔚来汽车新车交付了达到了5.54万台。

相比去年同期,蔚来汽车的销量上涨了75.4%。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第三季度,蔚来创造了季度角度新高。

蔚来ET5

事实上,从今年1-11月份的累计销量来看,蔚来汽车也交出了不错的答卷。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11月份,蔚来汽车的累计新车交付量为14.2万台。

毋庸讳言,这个交付量与同期理想汽车等有一定的差距。但是,需要指出的是,相比去年同期,蔚来的销量则上涨了33.1%,呈现出高速上涨的姿态。

此外,蔚来汽车最新公布的Q3财报数据也显示,蔚来汽车财务状况得到好转,营收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双上涨。

蔚来汽车

整车毛利率以及公司毛利率,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同时,蔚来汽车目前还具备相对充足的现金储备。

所以,我认为,从以上这些因素来考虑,蔚来汽车短期内应该不会再度裁员。而且,网传消息显示,其裁员比例居然扩大到了20%-30%。

这个比例,是过于夸张了些。相信市场以及裁员状况都转好的未来汽车,目前应该不会做出这种决策。

最后,我们在此希望蔚来汽车在国内车市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并且尽快实现财务盈利。

本文声明: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总第10756期,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