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MPV市场如此热闹!怎能少了吉利呢?

2023年12月08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由于MPV过去主要用于商务接待,市场对的感知度也相当低。但这个看上去略显寡淡的市场,现在却涌入了越来越多的玩家。继极氪009、腾势D9等车型之后,理想与小鹏的最新车型都是MPV。

日前,MPV时代从浙江卫视中国蓝新闻中了解到,浙江省省长在义乌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来到了吉利控股集团旗下LEVC义乌基地,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LEVC CEO南圣良等陪同省长参观了一款全新车型,疑似为旗下的全新MPV。

此款全新的MPV虽然只在新闻中短短曝光了一个镜头,但可以猜测的是,这款车估计定位为中大型MPV,并且性价比可能会很高。

从图片上可知,吉利这款全新的MPV块头比较大,从后备箱的开口面积来看它至少是中大型MPV级别的,且车身非常高大,至少是1850mm的水平。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第三排采用了两个独立的座椅,所以这款新车可能会有6座和7座可选,也就是2+2+2与2+2+3的区别。

目前,吉利集团旗下主要有两款纯电MPV,分别为极氪009和沃尔沃EM90。和外界揣测这款产品将与极氪009同平台的观念不同,MPV时代了解到的信息是,新车预计将基于浩瀚架构开发出的首个空间导向型纯电架构,简称SOA架构。

SOA架构在浩瀚架构的不同尺寸分支架构中属于最大的,轴距可从3000mm拓展至3800mm,前排坐高尺寸区间覆盖320mm-400mm,充分满足中、中高和高坐姿三类车型开发需求。此前,吉利也公布了旗下SOA架构的未来产品规划,根据空间大小以及用途,未来将推出五款产品或五大产品序列。

对于SOA架构而言,大家可能会比较陌生,这个平台是采用ODP平铺中置技术、尾部下沉式设计、大平层地板等,其得舱率将超过75%。并且,在该平台架构下,其前后贯通的一体式无极滑轨最长可达1900mm,,足见其空间灵活性。

所以,SOA架构事实上是为空间的充分自定义,提供了地基。就好比是买房子,SOA架构提供了一个拥有最小公摊面积、最大使用面积、最规整空间布局的毛坯房。在这个架构之上,就可以根据具体的场景需求,进行灵活的设计与布局。

相比于今天很多车企在卷的冰箱、彩电、沙发,或者是通过座椅组合放倒实现“可躺平”,SOA架构对于空间的理解更加深入本质。别人是在往房子里摆电器、摆沙发,考虑的是用户可以在空间里做什么,而SOA架构则是从造房子开始,从根本上为用户解决空间够不够用、能不能有更多想象空间的问题。

最后,L.OS移动数字空间作为SOA架构的重要技术支撑,支持L2-L4级别的智能驾驶,可实现全场景、全天候、全冗余的自动驾驶。

未来,吉利旗下的这款全新MPV,竞争对手将会是传祺E9、腾势D9以及岚图梦想家等车型,但是它可能会走高性价比的路线,售价区间或在20-25万元,这样受众群体应该会更广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