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博晓:岚图愿意参与卷,但我们卷价值

2023年12月08日 18:35: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访谈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所以麻烦你下次别思考”,“ 我知道你的好有什么用?要让其他人知道你的好才有用”……

一句句经典的台词,快节奏且跌宕起伏的剧情,让一部以新闻为主题的港剧——《新 闻 女 王》迅速蹿红,豆瓣评分高居8.1,并荣登豆瓣一周华语口碑剧集榜No.1。

剧中,MAN姐的霸气,以及总能在关键时刻果断做出正确决定的魄力,令一众职场人钦佩;剧外,在岚图追光PHEV发布会现场,MAN姐亲自到场助阵,为岚图追光PHEV现场打CALL。

“信MAN姐选追光”,定位“新行政电动旗舰”的岚图追光PHEV上市当晚订单量突破8000辆,超长续航四驱旗舰版订单量突破5000辆。

追光PHEV发布会结束后,岚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博晓在与网通社等媒体交流时表示,岚图将坚持做高端品牌,坚持做用户型科技企业,持续提升产品力,并坚决在海外市场尤其是欧洲发达国家耕耘和布局。

销量持续上涨,岚图做对了什么?

作为东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岚图汽车自成立以来一直承载着东风汽车新能源转型和品牌向上的双重重任。

从SUV到MPV,再到中大型轿车,几年来,岚图的每一步似乎都精准地踩对了新能源市场的节奏。

在持续努力和坚守下,岚图汽车终于在今年下半年开始进入销量的上升通道。在平稳度过上半年的各种“卷”之后,自7月开始其月销量持续向上“爬楼”,从“3”字头一路来到“7”字头。

对于销量持续上涨,李博晓认为,岚图或许是在品牌、产品力、企业定位、出海四个方面做对了。

品牌层面,岚图汽车坚持做高端品牌,并持续加大投入。他表示:“今天的发布会选择在海南博鳌,选择跟中国企业家论坛一起,我们骨子里认为跟谁在一起决定了我们可以是谁。”

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2023中国 5G+工业互联网大会,2023世界大健康博览会,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盛典,2023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第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一系列国内、国际重要活动的官方指定用车均被岚图汽车“拿下”,也使其获得了“国之盛会用岚图”的标签。

在产品力方面,随着岚图追光PHEV正式上市,岚图汽车完成了在SUV、MPV、轿车三大主要车型的布局,同时,每款车型均推出了纯电和混动两种动力源车型,覆盖不同消费人群、不同场景的用车需求。

李博晓表示:“无论是追光PHEV,还是新岚图FREE、新岚图梦想家,每一款车在细分市场里都很能打,这背后体现了我们很有意愿参与到现在市场的‘卷’里面去,我们相信这个‘卷’的背后也是实力和效率之争。”

在企业定位方面,岚图汽车称自己为“造车新实力”,定位用户型科技企业。在品牌成立的首年,岚图就带着500名用户共同登上武汉知音号邮轮,并成功举办了首届用户之夜活动。此后,岚图将用户之夜打造成车主的专属品牌IP活动,也成为岚图与车主建立情感价值的“桥梁”。

今年8月,在品牌成立三周年之际,岚图汽车以“与知音 共岚图”为主题,成功举办2023 VOYAH NIGHT用户之夜,来自全球的岚图车主和家属,以及政府、行业、媒体等5000余人亲临现场,共同完成了一次与岚图的美好邂逅。

李博晓讲述:“今年我们在跟用户共创、用户共享、用户共建方面做了大量的事情,现在也有用户共创委员会,我们在国内是非常少有的通过半官方的机构,反向推动内部的各项改革、各项产品改进,包括很多来自于终端的建议,未来我们还会持续做这件事。”

除了国内销量持续增长,岚图汽车同样顺应时代发展,在中国新能源汽车换道超车的关键阶段,积极布局海外。自2022年9月起,岚图汽车相继进入挪威、芬兰等欧洲国家的新能源市场,并凭借优秀的产品力向世界展示着中国造车新实力的形象。

李博晓强调:“我们坚定在海外市场,尤其是在欧洲发达国家的海外市场耕耘和布局。目前我们已经进入芬兰、以色列、丹麦、挪威,马上要到保加利亚等一系列发达国家,目前已经在实质性推进的还有德、意、法这样的国家,我们不仅希望把车卖出去,而且希望在发达国家市场里和BBA一决高下。”

价格和价值,岚图卷哪个?

2023年是所有汽车行业人公认的史上最卷之年,但在这一年中,“卷”之含义悄然发生着改变。

上半年,“卷”似乎成了“降价”、“价格战”的代名词,而来到下半年,在“一通乱卷”之后,有些车企开始喊出“我们卷价值,不倦价格”。

在“卷”字当头的大环境下,岚图汽车也在“卷”,但作为东风旗下高端品牌,岚图到底该怎么“卷”?

李博晓说:“我们的答案非常明确,毫无疑问,我们是卷价值。”在他看来,岚图会始终坚定高端品牌定位,他说:“我们不会一味地把价格往下拉,但是我们必须要保证每一款车在细分市场里是非常能打的,我们希望推出的每一款车都能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背靠拥有50多年造车经验的东风公司,岚图汽车自诞生便是汽车界的“富二代”,相比一众新势力,岚图的造车经验和资源无需过多赘述。大厂加持,使其产品拥有较高的机械素质,好开、安全成为其最鲜明的标签。

也正是得益于东风造车方面的赋能,使岚图在新能源汽车的下半场可以在研发投入方面更倾向于智能化。

2022年岚图汽车科技日上,岚图汽车正式发布自研的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此次追光PHEV发布会上,岚图汽车为SOA架构取名天元架构,称其是国内最领先的“软件定义汽车”的架构,是整车智能化的终极发展方向,其理念和技术,能满足未来五年的技术需求。

天元架构由1个中央控制器、4个域控制器和车联网终端组成,可实现车辆高度智能化和网络连接。它从用户场景出发,通过软/硬件整车功能升级,具有高效中枢、敏捷系统、智能互联、开放共创四大优势,可以满足千人千面、常用常新的用户需求。

通过集成之后的天元架构,车辆OTA迭代速度能够提升三倍,整车线束也得到大幅缩减。

同时,岚图开发者平台也同步上线,二者结合,可以给开发者打开动力域、底盘域、车身安全域的控制权限,真正让岚图的产品成为与用户共创的作品。

此外,自主研发和外部合作并行,是岚图在现阶段深思后的选择。在今年关注度较高的NOA方面,岚图将自身能力侧重于规控、HMI等方面,而一些与底层相关部分,则与生态伙伴合作。目前岚图在售车型中,FREE与阿波罗合作,追光则更多是自主研发。

要“卷”价值、要能“打”,产品品质尤为关键。岚图认为,高品质体现在产品的质量上。在岚图内部,质量是底线,也是及格线,岚图人认为,其产品必须要高于这个及格线,否则就是在向下突破自己的生命线。

为此,近两年岚图建立了质量体系和质量标准,把“用户导向”、“问题导向”和“追求极致”作为把控产品质量的工作方针。

在岚图自成立之初,便坚定要打造用户型科技企业,为用户创造价值。几年下来,岚图在用户层面的坚守,换来了来自教育、医疗、金融、IT、创业者等各行各业、遍布全国各地的岚友。

李博晓谈到:“价格是价值的一部分,除了超强的性价比,岚图希望在服务、与用户之间共创等方面,也能带来更好的全场景、全生命周期体验。”

从第一款产品岚图FREE开始,岚图就让用户参与到产品的研发、测试、服务等生产制造全流程中;2020年起,岚图先后举办了7场“全球创享同行者”活动,通过用户提出的300多项建议,累计改善优化做工细节、车机交互、NVH、智能驾驶等多达130项。

在岚图追光PHEV的发布会上,一连串慷慨激昂的“统统拿捏” 成为全场热词,体现了岚图对于这款新车的自信,蕴含着其造车的底蕴,更彰显出其敢于“硬刚”BBA同级车的底气。

与“56E”放在一起,追光PHEV的做工用料不输、动力及能耗表现出色、配置丰富实用、智能化遥遥领先、续航里程无焦虑,同时价格更友好。

或许这些,就是李博晓心中的“卷价值”。

写在最后

11月,岚图汽车交付突破7000辆,同比增长365%;1-11月累计销量较同期增长129%。值得一提的是,8月开始,岚图月销量以每月增长1000辆左右的速度迅速起量。

在与媒体交流结束后,李博晓对网通社透露,岚图全新SUV车型“正在路上”,将很快将与大家见面。

“理工男不浮夸,只埋头解决核心问题”。作为背靠大树的造车新实力,岚图有着初创企业的拼劲,也有成功大厂的自信。

初步完成产品布局、夯实用户企业标签、核心技术不断突破,销量稳步阶梯式上涨,岚图获得了阶段性成功,却并未放慢豪华的步伐。

岚图汽车,正加速绘制自己未来的蓝图。

(图/文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