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进百万俱乐部?吉利中国星智能双擎上市,重塑油电混动新价值

2023年12月08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热度持续高涨,渗透率已经达40%左右,但从另一方面来看,燃油车依旧占据了超过半壁江山,因此对于很多车企来说,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同时,坚守燃油车才是最稳妥的发展路线,对此吉利汽车最具代表性。作为连续五年拿下中国品牌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的车企,吉利很早之前就已经决定要“两条腿”走路,经过短期调整和发力,新能源汽车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燃油车也迎合时代,进行了全面改变与升级,不过想要继续冲击“百万俱乐部”,吉利汽车还需要有更多硬实力,那么究竟该如何去做?12月3日吉利带来的“中国星智能双擎双旗舰”两款新车似乎就是答案。

LOOKAR

油电混动,燃油车完成新能源时代进化新方向

中国汽车市场体量巨大,产销量一直都是2千万级水平,哪怕现在新能源汽车来势汹汹,但燃油车市场需求依旧旺盛,仍是销量占比超60%的千万级体量。与此同时,由于燃油车的产品特点、属性等因素,燃油车一直也是民生类车型的需求,包括常见的经济型的家用轿车、道路运输或者抢修等保障用车,以及消防、防爆等功能型的用车等,燃油车都发挥着重大作用,所以回过头来看,燃油车千万级的体量可以看作是稳定行业发展、促进汽车市场增长、稳定新能源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

最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快速普及,新事物和强大的用户需求带动了消费者对汽车智能化、电动化体验需求的升级,这也促使市场上随处可见新能源的声音,买新能源汽车也成为了一种潮流。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内燃油车市场由于技术迭代慢、产品推新速度迟缓,同时也少了之前的热度,这使得国内精品燃油车严重缺失,完全无法满足用户的升级需求,所以从发展角度看,燃油车必须进化升级,亟需中国品牌破局。

问题是燃油车如何发展和进化?答案自然是从目前痛点入手,包括油耗、排放标准,还有最重要的价格,这也意味着未来燃油车需要同时兼顾强劲动力、低油耗等特征,在诸多前提之下,油电混动是燃油车跃升的进阶方向,一方面它是基于燃油车技术而来,燃油车很多优势它都可以继承,同时加入混动技术后,车辆可以轻松满足节能减排、多样化用车场景和低经济成本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可以让用户不用改变长久以来的用车习惯,就能同时享受到燃油车的动力性能和电车的节能舒适,油耗更低、用车成本更低,没有续航和补能焦虑。所以总体来看,目前国内市场,燃油车仍是核心基盘、民生车型,燃油车想要完成进化,油电混动是最佳路径,是满足节能减排、多样化场景和低经济成本的出行最优解。

LOOKAR

打造最强油混,中国星智能双擎有多强?

说到油电混动,丰田THS可以算是市场先驱,可靠、省油是最大优势,不过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吉利汽车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技术方面都实现了跃升,而这带给了吉利汽车两大优势,一是吉利在中国燃油车市场一直是老大,自主燃油车市占率自主第一,拥有最强、最成熟、最庞大的全球化研发·制造·服务体系和规模化优势,26年造车经验积淀,对中国用户有着最深刻的洞察与了解。

二是,吉利一直坚持燃油+新能源两条腿走路,不仅布局燃油、插混、油混、纯电等多技术路径,还拥有深厚的技术底蕴和积累储备,具备全球领先的软硬件自研、制造能力、架构技术和科技生态。也正是在这些优势之下,吉利汽车发展油电混动更得心应手,而“中国星智擎”就是硬实力的集中呈现。

相比同级日系油电混动,“中国星智能双擎”具备三大技术优势,首先是动力强劲,新一代1.5TD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拥有120kW的最大功率和255N·m的峰值扭矩,同时匹配3挡智能变频DHT,P1+P2双电机驱动,可做到全速域并联输出动力,最大轮端输出扭矩4920N·m,扭质比41N·m/kg,最大传动效率更达到97.5%,这使得星瑞L智擎和星越L智擎分别拥有了7.5秒和7.9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其次是全球领先的三挡智能变频技术,3挡智能变频DHT相较于比较基础的单挡串并联结构,三挡智能变频技术在结构上要更复杂,要求也更精密,相当于燃油车的10AT变速箱,也因此实现了“全速域并联,也就是可以让发动机更多的保持在高效区间运转,以满足各个工况的驾驶员体验,想经济省油、想运动都可以实现。

最后是X·System智能控制系统,它拥有包括智能动力管理、智能功率管理、智能能量管理、智能驾驶管理、智能动能回收、智能热管理、智能NVH管理、智能诊断管理在内的8大核心智能技术,确保整套动力系统带来爽利加速感的同时,也让每一滴燃油都物尽其用。呈现在产品上就是星瑞L智擎和星越L智擎的WLTC百公里油耗低至4.22L和4.79L,综合续航里程均可轻松达到1000km以上,媲美一众同级别插混驱动车型,并且没有充电补能的烦恼。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率先搭载“中国星智能双擎”的车型,星越L智擎和星瑞L智擎在12月3日正式上市,12.67万元起的价格相较于日系油混车动辄20万元的价格来说,拥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这也意味着“中国星智能双擎”不仅集成了当前吉利最先进的智造、智能、架构技术体系,还展现了更先进的混动技术、更智能的科技安全、更豪华的整车品质,还有兼顾性能与节能的驾控动力、更领先的智舱智驾等全新体验,更具诚意的12.67万元起的价格让燃油车价值标准、豪华体验、智能科技得到了全面提升,未来这一市场的价值标杆相信会被“中国星智擎”重塑。

LOOKAR

用高价值+高销量冲刺下个百万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内卷严重,除了最基本的价格战,大家还在各方面出招,希望抢占市场份额。不过对于吉利汽车来说,它的表现依旧让其它血战到底的车企羡慕。

刚刚吉利公布了11月的销量,11月销售200079辆,环比增长11%,同比增长38%,单月销量首次突破20万大关,连续3个月创历史新高。其中,星瑞16632辆,星越L达25198辆,11月再创历史新高,星瑞累计超37万辆,单月市占率最高达4.17%,跻身A级燃油轿车前8;星越L累计超35万辆,高配占比达62%,平均成交价15.5万。

查看更多数据后我们发现,吉利汽车无论销量还是含金量都是中国车企中最高的,各个领域全面开花,尤为关键的是星瑞和星越L连续8个月同环比正增长,累计收获了超84万的口碑,足见中国用户选择燃油车更多人愿意相信吉利汽车。而这次在“中国星智擎”赋能之下,星越L智擎和星瑞L智擎带来了让人耳目一新的产品表现,从设计到配置,从动力到优化,加之新能源市场的不断影响,也将促使大家更容易接受新产品,所以有了“中国星智能双擎”本身的高价值,以及超84万的良好口碑优势,相信未来星越L智擎和星瑞L智擎会继续助力吉利汽车冲击下个百万销量,引领中国汽车价值向上新高度。

LOOKAR

结语

经过数十年的努力,吉利汽车已经由一艘小船发展成了银河战舰,坐拥帝豪系、博越系、缤系三大百万明星系列,同时,它也早已具备了打造百万级明星产品的经验、实力和自信。如今伴随中国星智擎加入,凭借中国星燃油+油混双线发力,吉利也具备了更强的硬实力,因此在未来竞争加剧和更复杂的环境下,相信吉利汽车可以继续冲击百万销量、继续成为自主燃油第一。

作者丨路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