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钱解决阶级矛盾?马斯克称特斯拉不需要工会!违法劳动法?

2023年12月08日 20:43:03
分享到:

前段时间,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在美国各大汽车品牌工厂内掀起了一大波罢工浪潮,迫使底特律造车三巨头福特、通用和Stellantis签署了新的劳资协议;除此之外,UAW的行动对象还包括宝马本田现代、Lucid、马自达奔驰日产、Rivian、斯巴鲁特斯拉丰田大众以及沃尔沃等众多车企,这些车企在美国一共有大约15万名制造业员工。然而,就在UAW全力推动非工会汽车生产工厂成立工会的过程中,马斯克却高调回应,称特斯拉工厂并不需要工会,因为特斯拉一直以来都善待员工,甚至通过股权激励让员工成为了百万富翁。

马斯克在近期一次活动上表示:“我认为,公司中的一个群体与另一个群体之间存在敌对关系,一般来说是一种不好的情况。工会自然会试图在公司中制造消极情绪,试图将企业和员工的关系描述为地主和贫农之间的关系。”马斯克还说,特斯拉工厂内部的情况却恰恰相反,员工和管理层通常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使用同一个停车场,这表明,特斯拉工厂中的等级制度远远少于UAW所代表的工厂。

马斯克说:“如果特斯拉工厂成立工会,那将是因为我们在某些方面失败了,我们罪有应得。但是我们肯定会确保每个人都能在这里工作得很开心。我们给每个人提供股票期权。我们已经让很多刚刚开始在生产线上工作、甚至不知道股票为何物的人成为了百万富翁。”

这并非马斯克第一次反对在特斯拉美国工厂成立工会——2018年,马斯克在一篇推文中表示,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工人可以加入工会,但是此举将导致他们丧失期权。马斯克当时表示:“为什么要白白缴纳工会会费并且放弃股票期权呢?”随后,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NLRB)裁定,马斯克的推文违反了劳动法,即管理层不可威胁支持成立工会的工人。特斯拉已就这一裁决向法院提起上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