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国宝守护计划:推广国宝文化,弘扬文化自信

2023年12月08日 21:43: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大家的印象中,比亚迪凭借着在新能源车市场的迅猛发展,成为汽车行业中的领先力量,在全球汽车市场都有着重要影响力。事实上比亚迪作为中国企业,也一直在致力于中国文化的传播,由此能够看出比亚迪对于中国文化的重视,积极践行企业责任,以企业号召力带动大众参与其中,共同感知文化的魅力。

日前,比亚迪国宝守护计划迎来第三站杭州站,比亚迪邀请参与者一同参观浙江省博物馆,普及国宝知识、探索国宝文化。期间比亚迪还携手“全国文物犯罪信息中心”,带领大众了解文物保护的相关知识,共同为文物保护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据悉,此次比亚迪国宝守护计划共计五站,包括此前的西安站、郑州站,以及接下来的广州站与北京站。在此次活动中,比亚迪作为《中国国宝大会》的文化推广官,肩负责任助力推广国宝文化,也令大众能够看到隐藏在国宝背后的审美与哲学。

比亚迪对于中国文化的重视,不只在于参与组织这些文化类活动,我们从比亚迪的一系列产品中,同样可以感受到这是一家非常重视中国文化的企业。其中最具代表意义的,就是比亚迪的王朝家族,这个家族旗下的每款车型均采用中国朝代命名,并且在产品LOGO中融入汉字书法文化,也因此在一众车型中拥有极高的辨识度。

而且王朝家族所采用的龙颜设计,顾名思义,在造型中融入了中国龙的元素,不仅传播了中国文化,而且成就了王朝家族的独特设计美学。所以整个王朝家族可以说是从风格到命名都彰显着比亚迪对于中国千年文化的传承,这背后自然是企业对于中国文化的重视与自信。

在此基础上,王朝家族还针对设计语言进行了升级,比如在贯穿式尾灯组中融入了“中国结”元素,点亮之后的效果更加精致高级,也进一步彰显了家族辨识度。而此前上市的汉EV千山翠限量版,也是从古人诗句中汲取的灵感,更将山水画意境与现代汽车美学相结合,正是因为这份对于中国文化的敬意,才塑造出这款独一无二的限量版车型。

如今比亚迪不仅将中国文化元素融入设计语言、车型命名中,还在技术产品中注入了更多中国文化元素,比如比亚迪重磅推出的云辇系统,其中“云辇”即为古代贤达神明的出行载具,而云辇系统是比亚迪打造的智能车身控制系统,与“云辇”二字的本意就很相符,能够为新能源车带来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显然比亚迪对于中国文化的重视,一直都以实际行动落到了实处,不仅将中国文化元素与旗下产品、技术深度融合,而且发起了国宝守护计划等活动,带领大家欣赏国宝之美,并了解国宝背后的文物修复、文物保护等知识,相信接下来还有更多承载中国文化元素的比亚迪产品落地,值得我们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