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传福提议以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

2023年12月08日 21:43:08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12月6日,比亚迪突然披露公告,公司当日收到《关于提议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回购公司A股股份的函》,提议人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

按照王传福提议,比亚迪将以自有资金2亿元,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公司A股股份。

对于此次回购期限,比亚迪方面称,将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

对于此次回购股份的原因和目的,比亚迪方面称,主要基于王传福对国家“双碳”目标下新能源行业前景和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而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计划或减少注册资本等。

根据公告,王传福在回购期间暂无增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若后续有相关增减持计划,其将按照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配合公司履行信披义务。提议人王传福承诺,将依据相关规定,积极推动公司尽快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回购股份事项,并对公司回购股份议案投赞成票。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比亚迪第二次进行回购并用于激励员工。

去年4月份,比亚迪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预案,拟以18亿-18.5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不超过300元/股,回购的股份将全部用于实施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同日披露的员工持股计划显示,参与持股计划的总人数不超过12000人。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受让价格为0元/股,即参与对象无需出资。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比亚迪乘用车销量30.14万辆,同比增长31%,继10月之后再次突破30万辆大关。

今年前11个月,比亚迪累计销量达268.34万辆,距离“300万辆年销量”的年度目标只剩下31万辆出头,这有很大的可能今年实现销量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