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50亿元投资到账!大众完成入股小鹏汽车

2023年12月09日 07: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小鹏与大众的合作有了最新进展。

12月6日,小鹏汽车港交所公告称,小鹏汽车已向大众汽车的联属公司Volkswagen Finance Luxemburg S.A.成功发行9407.93万股A类普通股。这意味着小鹏与大众的合作交易已完成交割。

公告介绍,本交易每股美国存托股的购买价格为15美元(根据每股美国存托股代表两股A类普通股以及7.8096港元兑换1美元的汇率计算,相当于每股A类普通股58.6港元),所认购股份的总价约为7.06亿美元,扣除相关成本及开支后,小鹏汽车所得款项净额约为7.0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亿元)。

交易完成后,A类普通股中,大众投资代名人股比4.99%,其他股东占比76.51%;B类普通股18.5%,股份数目总计18.85亿股。大众汽车集团获得一个小鹏汽车董事会观察员席位。

小鹏汽车表示,计划将交易所得净额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包括满足公司运营资金的需求。

据了解,今年7月26日,大众集团官宣与小鹏汽车达成技术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初期阶段,双方将基于各自核心竞争力和小鹏汽车的G9车型平台、智能座舱以及高阶辅助驾驶系统软件,共同开发两款B级电动汽车车型,以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销售,并计划于2026年走向市场。

此外,双方还将在多个领域探索其他潜在的战略合作,包括未来电动车平台、软件技术和供应链方面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在最新公告中还披露了合作进展,称与大众汽车在共同开发两款B级纯电动汽车车型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该项目可行性研究已取得正面结果并已完成。

同时,双方正积极评估在智能电动汽车技术方面更深入的战略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